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思维

(2008-10-18 20:23:55) 下一个

从一元店里买了一副字母拼图,回来给巴宝宝玩。在店里她就很喜欢,一个劲儿地说,我的,我的。说得收银员都笑了。我说是的,我们得先付钱,付完钱了就是你的了。这才自觉地把拼图放到收银台上。

其实这个拼图对她来说根本没有难度。只是本妈心想,既然她已经认识了自己的名字,干脆就顺水推舟看看她能不能把字母都认全了。字母还不是字母,他们都是不同的形状。所以当宝宝第一次就把所有的字母都放好时,我还没有陶醉于她的“超能力”。她时不时还会指出来,AV, CG, NH, MW, OQ等字母之间的相似之处,有一些需要把字母的方位换一换才能看出来相似,她还试图告诉我字母SZ好像正放倒放都一样。这些我就都把他们归到宝宝对形状的认知了。

今天早上起床后,她又对我说,塔姆塔姆,于是我就坐下去跟她一起玩。把字母递给她,没按顺序,拣到哪个是哪个,递给她的时候顺便念一念那个字母,她也有一会儿没一会儿地跟着念。到我把字母”I”给她的时候,她突然停了下来,指指自己的眼睛,说“eye”,看到我高兴地点头,她也高兴地继续念,然后把它放到它该去的地方,还给自己鼓掌,并说了一句依稀是”Good job!”的洋话。

之后我们读书,听到她不断地问我,这是什么,那是什么。我就窃想,要不就乘胜追击一下,就对她说,宝宝,这是O,你能不能告诉妈妈这是拼图上的哪一个字母啊?结果人家根本不接我的话茬,接着该问什么还问什么。

于是我就愉快地继续回答问题,心甘情愿地被她的思维牵着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