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维多利亚和好运

(2008-09-19 20:04:00) 下一个
我们在维多利亚,运气真是很好。感谢上帝,感谢给我们带来好运的人。

这里什么都很挤,需要排队。找公寓时有深深体会。但是我们很好运地碰到了一个够善良的管理员,她给我们留下了一套空出来的公寓,干脆就没有上市。然后,在我们提前一天到达维多利亚的时候,她让我们提前一天入住,而且那时已经是夜里十一点多了。她住在十几分钟车程的地方。

小巴和我顺利入学。

时间没法错开。我们需要托儿所。

我拿起电话一阵狂拨,人们都很友好。建议我要不就时常打电话看看,只有一家把我放到了waiting list上。然后有一家周三回电说有空位,欢迎我们去参观。

不去也就罢了。一去参观,我们都很喜欢这个地方。老师们很专业,也很有爱心。每天从早上九点到下午三点,周五到中午。提供零食两次,午餐一次,各种在托儿所期间的卫生需要。我们只需要送上一套紧急的换洗衣服,就可以把小孩留在那里。而且,老师们跟小孩子们的关系都很好。老师要上个厕所都需要跟小孩子们商量,小孩子们有个小磕碰,还得找老师来疗伤止痛。他们用的毯子,毛巾,全都是一用一洗,室内环境也保持得很好。

本来本来,这个托儿所是面向那群高中没有毕业的未婚妈妈们的。它隶属于这所面向同一人群的高中。这所高中总共只有十八个学生,都是女生,所有老师,校长,各种工作人员,都是女性。而且这个托儿所的大名,本地人几乎都知道。所以他们也不会打电话来问。

只有我这个对此一无所知的新来的人,才会这样冒失地打电话进来。索玛开始上学了。我才听老师说,这间托儿所上一次收了一个非服务主流人群的小孩是二十年前的事了。在那之前之后都是满员的。你说这小家伙的运气!

还没有结束。里头的老师中有一个中国裔的老师跟孩子们的关系尤其好。小巴说如果索玛能分到这个中国裔老师那就简直完美了。我倒是无所谓,对里头的每个老师印象都挺好的。然后索玛就分到了那个金发的老师,是托儿所里最有经验的一位。后来发现索玛不很适应她,他们就做了内部调整,换成了这个中国裔的老师。

我非常非常感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