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我,纪晓芙 1

(2007-09-25 08:07:48) 下一个
我,纪晓芙,生在富庶的天府之国,武学世家,家学渊源。人说穷文富武,我家世代相传软鞭一技,可谓年之久矣。我爹爹就是那金鞭纪。只是这项功夫传儿不传女,为了让我也有武学气质,爹爹将我送到了峨眉山金顶上灭绝师太门下。但我晓芙,更加明白,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学武十余载,不是顶尖高手,但行走江湖,上敬父母师长,下怜幼小,行正坐端,又是所惧何来。

在娘家

自从李冰父子治好都江堰,我的家乡年年大丰收。富余的粮食,要么酿酒,要么喂猪。从我曾爷爷的曾爷爷的曾爷爷的曾(继续曾下去吧)开始,我们纪家就与众不同。我们习武。于是,在大家都猪满圈粮满仓的时候,我家成了方圆二百里有名的武学世家。到了我爹爹一代,可说是登峰造极,那条在我眼里很平常的一条软鞭,也被旁人叫做金鞭,我爹爹,就是金鞭纪了。

凡事到了高峰,也就是滑坡的开始了。到了我这里,我爹娘就是再也没有生出个弟弟妹妹给我。我娘也是有见识的大家闺秀,可怎么就那么认死理,好说歹说硬是让我爹把他俩唯一的亲闺女早早送上了峨眉山投师灭绝师太门下。说什么纪家鞭法向来传男不传女。

总之我明白了,我要善待自己的女儿身。

学艺

师父灭绝,是我峨眉派掌门人。创教祖师郭襄传下倚天剑和自创剑法一套,本剑法集江湖上各大教派绝招,又另辟蹊径,着实令江湖中人不敢小觑。

师父性情孤僻,就爱钻研武学。一把至柔至薄的倚天剑被她使得端的是行云流水又杀机重重。我学了一招,师父的招术好像就又多了一招,弄得我如痴如醉。一天一天下来,我正在跟我峨眉武学难舍难分之际,爹爹托人带信来,要我回家一趟。

却原来,武当第六侠殷梨亭家前来求亲。本来这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是我爹娘,一定要我首肯。女儿当然应该是听从家父母的。其时,武当七侠已是声名赫赫,人人行得正坐得端,我即使有意见,也不会对这样的人有意见吧?

寻找屠龙宝刀

当年从郭靖黄蓉大侠手中传下来的,除了倚天剑,还有屠龙刀。师父跟我说,晓芙,你学武认真,又有悟性,如今也是该你去历练江湖的时候了。现在天鹰教取到屠龙宝刀,要在王盘山上开会宣告展示,你带领师兄弟姐妹一行若干,前去探听探听。师父又将屠龙宝刀的外观如此这般给我描述了一遍。我们已经拥有倚天剑,如果再加上屠龙宝刀,那就可以统领江湖了。

我们一行下得山来,晓行夜宿。行至川西大树堡,就见一名白衣男子,时时出现在我
们身后。此人一看就是刻意跟我们保持距离。我们走他也走,我们停他也停。

两天后,我终于开口跟他说话了。我请他有话就说话,不要这样不明不白地跟在一群女子身后。但是走得近了,我才更加确定,天下的帅哥,原来都是照着他的样子长的。然后他一开口说话,我心底最深处都被打动了。他怎么可以再长出这么一副磁嗓子?我的理智告诉我,不管他是谁,我都要守住自己。

他一个人对我们一队人,也是毫不费力。打斗中他还跟我说,跟我去,要知道,天下武学先分了派别便已经狭隘,跟我去,我可以让你看到武学中别有洞天。

我心中最后一道防线,在这里,已然坍塌。我派郭襄师祖,从各派中吸取精华,本来就是告诉我们,各家都有所长,不可狭隘了自己。就这一瞬间,我手中的剑,便到了他的手中。

想到师命,和身旁这一干同门情谊,我告诉自己,要先完成师父所托。剑被人夺去,还可以再买另一把。

结果,次日清晨我醒来,我那把剑,好端端地躺在我枕边。就是说,他对我,并没有恶意?

陷入

武学中别有一番洞天。

那么帅的哥。

那么沉静的嗓音。

对我还有一份在建在自信上的尊重和婉转的霸道。

我已经不是自由身。但怎么还是有一种要随他去,要随他去的念头。我连他是谁都不知道。我那未婚的丈夫可是堂堂正正一条好汉,名正言顺。我这是怎么了?我陷入了困扰。

他还是带我来到他的地方。他虽然用了强,却并没有要伤害我的意思。我虽然在抗拒,却并没有要真正拒绝。我的所有抗拒,全都是为了能对自己良心上有一个交代。对自己已经定好去处的女儿身有一个还说得过去的原由。

这个男人的霸道如此吸引我。他高深莫测的学问和武术更是让我觉得头顶上的天,就是由他扛着的。只是,我不能向他讨要一个说法。我更不能在殷六侠面前问心无愧。
我必须离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