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我要重回学校

(2007-07-21 09:23:47) 下一个

这么多的懒散,自我放任,无所事事,渐渐演变成了对自己的习惯性诋毁,和习惯性拖拉,我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习惯于做决定了。这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啊。我要改变。

再过十天,宝宝就一岁了。是时候自己做点事了。零五年十月份,怀孕的消息给了我一个停止准备申请的借口,于是我就将计就计了。现在想起来,多么地不应该啊。但是,哪里有这么多的时间来后悔呢?不如现在就开始行动吧。

我把年龄,学费,宝宝,学校地点,等等,可能带来的困扰,都暂时放在一个小口袋里不去理会。这个时候,我考虑的问题,只有一个,就是我要一个在加拿大能找到工作的结果。

本来我已经有了一个在美国拿的硕士了。可是在这个,还是不要这样说这个美丽的国家了吧,我其实很感恩于这里的安宁。反正我就是暂时没有办法把自己的所学利用起来。所以我想,重返学校,就在加拿大境内读。

一直想着继续读博士。各种信息已经收集了一大堆了。

昨天晚上跟妹妹通话,她有一个大胆的想法。她不会有问题的,我在这里先预祝她成功!

于是我也跟她说了我的想法,干脆再念一个硕士吧。她跟我说,当然好啊。让我们一起重铸零二年的辉煌吧。

如果我读博士,那么就教育一行在加国看来,最好的也会是我喜欢的工作就是进政府部门。在各种我收集到的信息看来,我能进政府部门的可能因为我的法语书写能力会低到几乎没有。如果那时候已经拥有博士学位,反而会成为一头人间大象,在这里成为一个高不成低不就的模范。

其二,我内心深处并不是那么热爱学术研究。我更加偏爱田野性的实际工作,带一点理论的色彩就好了。那些小小的,学区级别的研究工作,要求最高的就是硕士。我又十分地喜欢和学校里采集出来的数字和人文数据打交道,那么就读一个这方面的硕士吧。放大了讲,这就是教育政策研究了,测试和评估方向。

差不多就这样申请了。今天开始找硕士项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