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请你自己抱奶瓶,谢谢!

(2007-07-11 13:06:55) 下一个
四个月有一次,自己抱着奶瓶喝了一会儿。

七个月时有两天晚上,自己抱着奶瓶喝了二三十毫升的水。

十一个月零七天,自己拣起奶瓶,成功地放进了自己的嘴里,喝了一些水。

要说抱奶瓶需要力气的话,索玛早已成功地拥有足够的力量。两只手配合运动,她也早就可以左右手各拿一物,互相撞击出声了。把东西放进嘴里,她也是从五六个月就可以把婴儿饼干放进嘴里了。她的不自己抱奶瓶喝水喝奶,带有极大的懒惰性。

我在地板上垫上柔软的毯子,加上一个大大的枕头,帮助她斜靠好,把奶瓶放到她手里,然后帮助她把奶瓶放进嘴里,说,宝宝,你自己喝奶好不好。她先给我一个笑脸,然后悄悄地把自己的手从奶瓶上移开。然后我再试,她的手可以被我放到奶瓶上,却怎么也不肯弯曲一下来抱奶瓶了。

也曾饿过她,好让她自己抱奶瓶喝奶。没用。只要爸爸妈妈一出现,她本来离奶瓶就很远的小手就会离奶瓶更加遥远。多数时候,她的双手是摊开放在头的两侧,再加上她脸上的笑,怎么看怎么像嘲笑你,我就是不拿奶瓶,气死你们!

没有说是完全的懒惰,是很对得起她的了。我思前想后,又找到另一个理由,就是她吃东西实在是太慢了。一顿奶喝上一个小时是正常,一个半小时也不算长。满十个月以后,快多了,也要三四十分钟。我本人吃饭就很慢,所以就更不能怪她,唉!喝奶太慢,所以抱奶瓶考验的不仅是爆发力,还有持久力,目前这个持久力可能还不到火候?

我现在对索玛最崇高的希望就是,请你自己抱奶瓶喝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