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思考

(2007-04-29 13:04:23) 下一个

把那套彩色的各种形状的积木搬回家是两个月以前的事了。不为别的,我喜欢,而且上面明明有写适合六个月以上的宝宝玩。一个盒子,上面一个盖子,盖子上开有不同形状的孔,主要目的是把那些不同形状的积木从对应的孔里放进盒子里。

也是我懒,自从买回来当天在索玛面前展示过一遍怎么玩之后,就放任自流了。索玛自己倒是发明了不同的玩法若干。比如啃,比如一手握一个然后互相撞击敲出音乐,比如安静地捧着观察,比如往地上扔,比如用脚踢,比如把盒子倒过来看积木们一溜烟滚出来。就是不想把这些东西放进盒子里。于是我只有配合她的玩法。

今天我把装积木的盒子从索玛的右边转移到她的左边。她先是伸出右手来够,发现够不着,又换成左手来够,拉过去,满意地接着玩。至少,这个方式不行换那个方式的思考,索玛用在了这里。所以,她不爱把积木放回去,就这么的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