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青春无敌 之东方神鹿

(2007-02-06 19:16:00) 下一个

 

东方神鹿不是王军霞,是我从前的学生和现在的朋友。学校里开运动会,2000年的时候,神鹿同学参加女子八百米的比赛,爆了一个最大的冷门夺得第一名,从此被唤作东方神鹿。后来我们私下里让她说说得冠感言,她说,我也不知道第一名怎么会是我呢?

小鹿过得很快乐。全身心的激情,她的青春动感和张扬,不是随着年龄来到的,而是随着她身上流动的血液来到的。我无数次的设想着她过得不动感的那一天,答案总是,不会有那一天的。只要一息尚存,就张扬到底,她真是具有一个青春无限的灵魂。

凭心而论,小鹿同学不是最幸运,不是最聪明,更不是最漂亮。在那样你争我赶的中国教育制度下难能可贵地从没有丧失过快乐的能力,使我不得不一而再地注目于她。

她在上初中之前父母就离异,跟着把她视为生命的妈妈过日子。虽然自己的爸爸和奶奶还是对她很好,可是家庭并不完整了。就我所接触的她,走到哪里都有阳光,你是看不出任何阴影的。

学校里,除了英文课,别的科目都很不擅长。要升高中的时候,校长都曾经当着她的面说我可不能要你,你数学一窍不通,将来考不上大学的话会影响我的学校创牌子的。后来她上了另一个学校的高中,经常向我汇报说,现在我可算是对数学开了窍了,上次还考了全班第X名呢。

后来高考,第一年没考上。显然她自己并没有失望,一副意料之中的样子。兴高采烈地告诉我说要去复读了。在她复读的那个寒假,我回了一趟国,我们在北京见了面。她跟我讲她去北京广播学院(那时好像已经改名叫中国传媒大学?)面试的经历。说到面试老师问她你觉得自己是个漂亮的女孩吗?她答:我觉得我的美丽,在于快乐~并且把这份快乐感染给了周围的每一个人。

然后她跟我讲她的初恋。又跟我分享她快乐的复读生活。她很照顾我当时即将出国的胃,陪我去吃最最普通的小吃,还是兴高采烈的。

她的妈妈在她的桥梁作用下跟我也是十分友好。曾经专门请我到她家里去玩,我在那里度过了一个非常温暖的晚上,后来还sleep over. 我们晚饭吃的很家常的茄子,三杯鸡什么的。菜的味道我不是很记得,可是那浓浓的家的味道,给当时远离父母的我,带来很温暖的感觉。不过,关键是这个三杯鸡。

虽然不是那么富裕的人家,小鹿妈仍然是可以很轻松地给小鹿同学吃上好东西的,三杯鸡自然只是小问题。小鹿同学很会欣赏生活。三杯鸡常吃吧,但是每次带给她的感觉大概都不一样。有一次她激动地给我写邮件说,我妈妈说了,如果我这次考上了,就给我做三杯鸡。说句实话,换作别的孩子,一盘小小的三杯鸡早已经不可能让他们如此高兴了。

再后来,高考结果下来,小鹿同学考上了XX学院英语系,她又给我来邮件说,虽不是梦想中的学校,还是欣然接受。

大学生活正在进行。她又有了新的男朋友,新的好朋友们,新的话题,总之,生活对她,真是每天都是新的。正所谓青春无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