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小人来了

(2007-01-23 21:45:31) 下一个

出生

 

七月二十六号,也就是预产期的前一天,我又来到自己的医生那里产检。这次她给我检查,告诉我宫开一指。当时心里想着,这就算是总攻开始的前奏了么?怎么一点激动的感觉也没有?倒是有点不知道该干什么的迷茫。在回家的车上告诉小巴,现在随时都有可能了。他一下子变得很紧张,估计他马上又想到不能在我面前表现出来,即刻就换了一副表情,当时我看着可是心里有气,现在想起来倒是觉得很好玩。

 

忐忑的几天战备状态捱下来,终于七月三十一号的早上五点,我被湿醒了。呵呵,羊水破了。小巴睡不着了,立马跳起来,问我,现在咱们干嘛。我说,什么也不干,接着睡觉。这时候的阵痛已经很规律了,五分钟一次,但是是小痛,我还可以稍微眯眯眼休息。狡猾的小巴这样等到早上六点,马上给法兰打电话,说羊水破了,我们该怎么办?法兰一听,说我马上过来。七点钟她就带着孩子们过来了。然后她就说我猜今天晚上十二点以前就能看见宝宝了。然后我说我想能拖就拖得晚一点去医院,因为实在不喜欢医院,从小到大就不喜欢。法兰说好,我们争取晚一点。然后她又告诉小巴,你现在去睡一觉吧,她交给我就好,你今天晚上还有的辛苦呢。小巴得令,一秒钟都不带耽误的上床睡觉去也。

 

带着规律的宫缩,我还和法兰一起去了街对面的商场里采买恶露时期需要的卫生巾。路上还给医生打了一个电话说今天的产检去不了了,羊水已破,宫缩已密。哪知医生的助手一听,马上叫来医生本人跟我讲话,仔仔细细地把从破羊水的过程和一直以来的感觉,还有能不能感觉到胎动问了一个底朝天,然后告诉我说,不一定要等到宫缩很疼的时候再去医院,四分钟一次规律的就可以去了。我坚持去完商场,回来以后,从早上五点钟开始就持续的五分钟一次的规律宫缩引起了法兰的警觉,她说,我们去医院吧。在路上,宫缩就变成了三分钟一次。停好车出来,宫缩来袭的时候我就只能蹲着了,蹲下稍有缓解。小巴跟法兰说我一定已经很痛了,因为一般的疼痛我是不会抱怨的。

 

听说我早上五点钟就已破水,护士问我为什么没有早点来医院,然后马上把我弄进了监护室,上各种监测仪器,测体温,等等。后来才知道羊水破了这么久加上规律的宫缩这么久,是让人担心的。发烧就会很危险了,对宝宝和妈妈都是。当时还真是无知者无畏啊。所幸,体温正常。这时候开了三指,又过了一个小时,我的医生来了,又检查一次,说开了四指了。现在宝宝也醒了,可以出去走走。走一两个小时再回来就可以进产房了。

 

我当时想的是不打爱批多,就想着多走走开快点,走了将近四个小时,不知道开了多少,反正我是铁了心要上爱批多了。护士过来对我说,现在没有可以接管我的护士,让我先在这里呆着。我很疼很疼。但是每一次宫缩,法兰和小巴就一人给我按摩一边的腰,可以减轻痛苦。旁边有个刚进来的待产妇,已经哭得不行了。检查后刚开两指。本人在这里还有说有笑,还告诉她老公要怎么给她按摩后腰来减轻她的痛苦。护士就差给我竖块牌子了,上面可以写,向她学习如何在阵痛时保持微笑!尽管这样,我也是铁了心要上爱批多了。

 

我的护士终于来了。她告诉我说反正我决定要上爱批多,就等上好了再看开了几指吧,不用多受痛。麻醉师来了,说你怎么还在微笑,肯定要上吗?我说是的,肯定,我很疼,很疼。上好后护士一检查,快七指了。怎么会不疼呢?爱批多上完,好了半个小时,又开始疼,怎么回事啊这?就这么好好停停的,闹腾得我根本就没睡成觉。打了爱批多,还是能感觉到强烈的疼痛,因为药量没上够。护士每次都得亲自去叫麻醉师来调,反正刚一闭眼想着终于不疼了可以睡会儿了的时候,天亮了。我也已经开满十指。该准备push了。

 

换班护士一来就开始准备各种用品,准备好了以后就让我push。怎么?医生不来吗?而且我也还没有激动的感觉啊?都没人奏乐?好像传说中的push不是这个样子的?管它呢,push,谁不会啊?开始就开始呗。这样有一个小时,医生来了。再次肯定我的push做得很好,然后她去换衣服。她们告诉我好像有一点胎便流出来了,说如果医生来了也肯定这是胎便的话就会处理,不让宝宝一出来就哭什么的。只要是他们可以解决的问题,我就不用担心具体细节了。这时候再担心,徒增烦恼。

 

医生来了,她们开始聊天气,然后告诉我说我将来可以骄傲地告诉我的孩子我是怎样在一年中最热的那个晚上和早上把她生了下来的。难怪,本人这一身里三层外三层的汗!原来昨天晚上这么热!好象刚才的也只是疑似胎便了。终于在八月一日早上八点四十六分,我家巴宝宝,女,新鲜问世,体重七磅五盎司,六斤六两,身长51.5厘米。是个女儿。是个女儿。哈哈,是个女儿!

 

初试哺乳

 

我已经没有力气来高兴了。只是很仔细的观察了她的脸,说了一声她长得像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护士把宝宝处理完就又送回到我怀里说你给她喂奶吧。啊?什么?就这样开始吗?好吧,你说开始就开始。我怎么这么痛?然后他们说宝宝咬得很好,不是latch-on的问题。又说可能会有一点不舒服,坚持三四十秒就会好的。一分钟过去,我还是痛。我宁愿再来一次阵痛也比这个强啊。同时我又被告知自己正在出很多的血。小巴呢?只有法兰在我旁边了。然后法兰跟着医生出去了,又进来,跟我微笑,说,继续喂奶吧。还是疼。钻心的疼。宝宝的嘴确实把乳晕都包得很好,我怎么还是疼呢?

 

然后法兰慢慢告诉我,流了很多血,目前止住了,看来可以不用输血。说小巴正在外边紧张呢。我说只要可以不输就不输,我实在是不想在医院里多待的。我们继续努力喂奶吧。又观察了一个小时,医生说可以不输血,但要继续吃铁片,去病房吧,那里有母乳喂养顾问可以帮助你喂奶。躺着的时候不觉得,要起来坐轮椅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自己为了生宝宝出来居然用了那么大劲,怎么连站都站不住了呢?

 

来到病房里,又努力喂奶。疼!请来了顾问,护士,三四个人帮忙,孩子的嘴把乳晕包得很好,你可能会有三四十秒的不适感,过了就会好了。不行,喂五分钟我痛五分钟!我觉得不对。痛得我眼泪下来了,小巴说开六指的时候我也没这么哭啊。怎么会这么痛?反正我还是在痛,在喂。小巴居然在百忙之中去把他的姐姐接来医院,因为她想看宝宝。人来了,跟我说第一个孩子是这样,会痛。慢慢就不痛了。

 

下午换了一个护士,说宝宝吃得很好,一会儿就不疼了。稍微忍一忍吧。我忍。十分钟过去了,我还是疼啊。夜里又换了一个护士,又说一样的话。等护士走了,我看着宝宝,心里想着,宝宝,不吃妈妈的奶,你可不可以一样的长大?可怜我一个毫无经验又被大家告知一切都很正常的新妈妈,当时有一种完全看不到明天的感觉。

 

天终于亮了。小巴给我打来电话说我这就来,用飞一样的速度。三个半小时以后,他飞过来了,还带来了大外甥女。因为她想看宝宝。好像宝宝生下来的任务就是让大家来参观?从家到医院的路程就是二十分钟。怎么本来的完美小巴也这么让我觉得无法信任了呢?我现在哺乳有问题,我需要你的支持,你姐姐和她的大女儿对我来说根本没用啊!你干吗要花那么多时间专门去接送她们?你自己的姐夫好端端的活着,他们想看宝宝他也可以送他们过来的。我们还没有讨论如何带宝宝,如何分工宝宝可能带来的家务呢。我这心里的气已经开始生出来了。但是听说过如果要哭要气,奶会被顶回去。我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回复 悄悄话 看的偶心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