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山中来

我的家乡,是在群山之中。我的脚步越迈越远,从一个异乡到另一个异乡,唯一不变的就是,我从山中来。
正文

我的小创意之三,小小姨

(2007-01-18 22:21:42) 下一个
当年二姐的大儿子刚出世,我和妹妹都在北京上学不能第一时间看到,终于盼到寒假回到成都家里,在二姐就要带着小宝贝从西昌过来之前,我和妹妹坐在客厅里,我小心翼翼地跟她商量,可不可以让二姐的孩子叫我小姨,因为如果不这样的话,我就是三姨,跟国民党(都是小时候看的关于国民党的负面电视剧给闹的)军官们常有的三姨太过分近似,我很不喜欢的说。然后她说,叫你小姨,那叫我什么?我正要说叫你小小姨,妹妹就接着说,难道叫我小小姨吗?不是吹的,我们姐妹仨那绝对是一根绳上的蚂蚱,彼此肚子里的蛔虫,平时唱的都是“三簧”。从此,小小姨就叫了开来。其间长辈们,除了我亲爱的母亲大人以外的长辈们,都数次企图要教育我按着辈分数着数来,哪有什么小姨小小姨的排行呢?在可爱的小外甥会开口叫人后,他们才正式住口。因为,叫我什么,那不是小外甥说了算吗?嘿嘿,我就是小姨,妹妹就是小小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