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网上网下 人事情--说说我的好【附图菜园子里的纯天然】

(2012-05-18 15:55:55) 下一个

【继续得瑟】今儿原本继续老大比利时游的,后来看亲“9斤姑娘”在上一篇博文中回复说“人过了40,肉也只能吃鱼肉了,别的什么都不敢碰,更不题鸡蛋了。”我随即纳了闷了:“为什么捏?”

为什么人一过40 肉也只能吃鱼肉了?别的什么都不敢碰?更不题鸡蛋了?其他不碰不提也就罢了,可是这鸡蛋怎么能不碰涅?年纪大了不是怕“脑残”“脑衰”“脑进水”么?这鸡蛋就是补脑子长脑子的好东东嘛,怎么能不吃?

本着学了几天郎中的资本和人生50年的神精,脚得有必要借机会赶紧着在此说一些自我人生风景感悟:“这人吧,哪怕身体不好这病那病的,有什么捏?就算5脏6腑这不好那不济的,有啥捏?简单说吧,我们基本都见识体验过感冒吧?再大的病,就跟得感冒一样,今儿感冒了,看医生也好不看医生也罢,吃药也好不吃药也罢,总之会好的,只是好了不是终身制,还会有机会再感冒。。。如此反反复复。这其他疾病,跟个感冒一样的道理,今儿得了,现代医学发达,看医生吃药打针治好了就没事了(治不好的就更没‘理由’控制吃喝了嘛48?),该干嘛干嘛,想吃啥吃啥,不要那么多的忌讳和讲究,大不了再得了再看医生吃药打针。。。这是说我这会很正常的情况下的思维语言,‘不正常’的思维的语言就更是干脆了,今儿俺活着,赶明儿是不是能够见到日出都说不准的,那。。。还有啥想不明白的?还有必要那么艰苦的克制自己的胃对美食的渴望么?所以前一阵因为干苦力在一个腌制品流水线上没有控制得住自己的嘴巴,多吃了很多的腌制盐和腌制肉,这胆固醇啥的立马高上去,看医生吃药再加上喝了几天的小米粥,好了。。。很好!接下来该吃啥喜欢吃啥我还是照旧。。。”

我是这样想的,人活着要有质量,这质量包括快乐和开心。而快乐和开心又包含着吃喝玩乐。与其很痛苦的克制吃这控制喝那多活几年,不如痛痛快快开开心心快快乐乐该干嘛就干嘛的少活几年(其实是不是少活几年还不知道捏是吧?)所以,我活着第一在意的就是心情。

20多年前,父亲高血压很严重,医嘱忌口这不能吃那不能吃,每到吃饭父亲很是不爽,那个时候我和哥哥就对“监工”母亲说:“爸爸爱吃什么就给吃什么,适当的控制一下就是,没有必要一下子都排外。。。爸爸每天能够开开心心舒舒服服吃吃喝喝,总比见天就进入生死搏斗的战场上强。好,母亲很明智,父亲想吃啥爱吃啥,至今一如既往大鱼大肉不亦乐乎。。。

我倒~这一得瑟还得瑟上劲了~不过没有白得瑟,这也勉强能够算个好是吧?豁达。对,就是豁达。吼吼。

下面继续说说我的好。有点长有点叽歪,亲要有耐心哦~

我的好也许你都有,只是亲都有的好我不见得有。不过我很知足我的好,我不跟你比,我今儿高兴就自娱自乐写了当做我的好你都没有自我满足一下。吼吼

痴活50年,随着年纪的增长身份的改变,自我评价一下是:

做闺女,不含糊地说我做的很好。懂亲情,懂孝顺,懂感恩。我不是天下最孝顺的闺女,但是我是天下对我父母最孝顺的闺女。我父母如果对我有什么要求(特指物质上的)我不会毫不犹豫思考兜里有没有钱,而是父母喜不喜欢,不过至今这样的孝顺我没有能够表现,因为我父母是天下最疼爱他们的孩子的父母最能体谅他们的孩子的父母最不需要子女知恩报恩的父母。。。

做媳妇,不含糊地说我做的很好。好在哪?还是好在孝。跟前公婆最近的接触是那一年带孩子们回国探亲,依照惯例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带着孩子们去送孝敬的银子,双手奉上银子后,见老娘一边泡着脚一边带着老花镜准备修脚指甲,我没有二话坐下来拿过剪刀捧过老人的脚,老人感觉很不好意思,我只说这也不是第一次给你修脚有什么不好意思的(以前在国内只要遇到这事我都不会刻意绕过~)?我修的总比你自己修方便。

这活我给父母做过,给我老太太老奶奶做过,以及给我弥留在病榻上的叔叔做过。。。


做老婆,还是不含糊的说我做的很好(别人说不好那是别人的事情48?)。这活不能跟人家比,我就跟自己的能力拼。我自认为我尽全力做这个角色范围内的“本本分分。。。”了,不过很遗憾,这角色要做得好可不是一个人独立承担的活,巴掌拍得响一定要有二只,我自认为我自己的这只巴掌够结实,结实到一巴掌拍残了自己~好的是这巴掌真够结实,我会继续拍~~~直到拍死自己,不然绝对的轻伤不下火线。哼哼~想撂倒我,门都没~吼吼。

做母亲,更是不含糊的好。好到我不知道怎么书写我的好。。。就很弱的写一段作为自评价,以及我个人的做妈妈的体会好观点:“人家妈妈能做到的好我基本也做到了,或者说自认为做到了~尽力做个好妈妈就是好妈妈。要求孩子们去做的方方面面,自己一定要做到。。。作为父母,对孩子的要求或者宽容是必须的,还要有个准则,重要的是这个准则一定要有‘自我’在其中。。。”

自己做不到的人事情,不能够要求孩子去做到。在此举一例小说一下,我见识过一位做父亲的,在他严格要求自己的孩子顺从自己孝敬自己的时候,他自己捏?父亲躺在医院走在鬼门关,他可好,去看了几分钟随即找个理由丢下快死的父亲打飞找女人开心去了。。。

写着一段我就在想,估计亲也在想“是不是有那么几个莫名其妙的主盯着这边的动静看到这一段又当做是谁谁谁家的事情涅?”回答是肯定的。

之前我在这边写了一篇小小说<<小小说 >>,贴完网上网下就有人说我是说的谁谁谁(没有看过又感兴趣的亲可以点击看看这篇中的回复,回复比原文有意思。。。),我就纳了闷了,我写的是一对言行品格怪异的父子,原本跟谁谁谁好像没有直接的关系,可是立马有人跟我说这是写的谁谁谁家的谁谁谁,更有甚者跟我说,谁谁谁看了很不高兴,很生气,因为这是说的他们家的父母。

我倒~我家也有父母的,看完那故事你怎么就没说这是写的我家父母捏?这样自觉的对号入座,不知道是我写的错还是故事里的人事情不尽人意。。。

不好~这一节写过了,写的太多了。打住吧。只是借这篇文字我今儿要郑重其事说一声:“作为母亲,我能接招他人对我进行的歪门邪道的打击攻击甚至侮辱,但是想伤害孩子,或者做出什么伤害孩子们的猪狗做的事情来,我绝不答应!很弱的说一句吧,反正我老人家现在人穷打官司国家有福利提供免费的律师,再不济我也买了打官司的保险,谁跟我过不去尤其跟我孩子过不去,弄个什么勾当来我眼皮底下伤害我孩子们的利益和身心的话,老娘我就将打官司当做第三职业了~~~~其实我哪要打官司这样辛苦捏?动动嘴巴请国家有关部门的人士上你门不断问候你就是了。。。吼吼”

这一段记录在此,一点不含糊的说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警示!】

接着说我的好~

做朋友做网友,那叫十分不含糊的好。现实生活中和上网这么多年,对交友这一块,我从来都是抱着以诚相待的宗旨。我是天平座的女人,好个平衡。简单说,只要你将我当做朋友,我一定是当你为我的亲人般去对待。一点不含糊。最反对弄虚作假表里不一,最反对无事生非偷鸡摸狗的勾当。我很少跟朋友私下信件交往(包括悄悄话),十分忌讳私下张家长李家短,拉帮结派等勾当。

这些勾当我老人家到底做不做捏?

那谁谁谁们异口同声:8做!

错了。都是在河边走的么,哪能不做捏?我是活生生的人么,这些勾当当做的我一定做!只是我会做在明处,做的明明白白。敢作敢当。私下的偷鸡摸狗,实在要做也就只跟你做,不跟其他人做。嘎嘎~~

好了吧?要说要写还能写很多,要不亲们给我指点一点还要写什么?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自然如果牵涉到你的隐私我会到时省去几万字。放心。

下面贴一组杜姐说的如果来比利时就要吃我家院子里的纯天然。好吧,我就给姐贴一下这几天吃的纯天然,给姐和亲们解解馋。

这时候地里的萝卜叶子吃不完,又嫩又多又好吃,拔回家洗洗开水里走一下挤干用蒜末肉糜炒一下,那叫一个清爽~美味。


下图是枸杞子叶子(左边)和香菜(芫荽)










萝卜叶子炒了,枸杞子叶子香菜叶子做锅面条~




余下的罗卜,滚到切块盐巴腌制二天晾干放入糖醋做糖醋罗卜下粥~
【很多朋友看了要腌制萝卜条的方子,其实这样的自家地里长的纯天然的东西是不用花费很多的调味料腌制的,仅用香醋(我用的是老家镇江香醋)和砂糖调味。如果喜好酸味的可以不用糖,只是这样纯酸味不是我们偏南方位的人的喜好,我喜好偏酸甜,所以会加糖。

详细过程:
用一只干净的任何质料的深口锅子,倒入适量的的香醋(醋量视你罗卜量而定,腌汁没过腌制物即可),中火加热,加热的过程中加入砂糖,边加入边搅拌边尝试,直到口感合适自己,偏甜偏酸随意。这样的汁料放凉后倒入腌制罗卜的容器中,汁料没过罗卜条,喜欢蒜味的同时放入几只蒜头一起腌制味道更好,最后加一层橄榄油或者芝麻油封顶。

容器有没有密封盖都不是问题,没有盖子的话套一个食品袋子就行(我都是这样干的~)。

放置:封好后放在阴凉处即可,大概10天半月的就能吃了。吃的时候用干净的筷子或者调羹挖出来。吃完罗卜那汁料可是上好的烧菜调料。平时我大多用这样的料汁烧红烧鱼红烧肉等。

(再强调一下萝卜条必须事先用适量的盐巴腌制过夜或者腌制二天,之间记得的话就去颠翻几次均匀腌制,不记得也没事。)

:加热的目的不是“杀菌”而是快速熔化砂糖便于调味(调制酸甜度)。因为是纯酸醋腌制,所以不用担心细菌啥的。病毒另论,不在我的技术质控范围内~只能各家各户自个小心了~吼吼。

这腌制“技术”我有靠20年的经验了。这样腌制的小咸菜如果常年放在阴凉处或者冰箱中的话,基本没有时间限制,我有一罐子吃了大半年的历史记录。时间腌制的越长口感越好。

以前没有这么多的萝卜我就将吃完西瓜的皮里外加工一下,刨皮去红瓢,然后切成条用盐巴腌制二天,出水晾干后直接放入糖醋汁中腌制。没有任何附加调味。】





最后吼一嗓子:“亲,来比利时可别绕道,一定要来我家闷酒吃纯天然~~~~”


文字继续修改中~亲见谅~~~

===================



  • 为什么选择不离开他
  • 家庭暴力不是家庭纠纷
  • 新时代的女性主义
  • 看家暴 反家暴 我心我情我思和我想
  • 淑女的情人节之夜(小小说)(下)

  • 关于家庭暴力的迷思(误区)


  • 男女性家庭暴力受害者的异同以及男性受害者的特别注意事项
  • 美加家暴热线和避难所的汇总网页
  • 冷暴力 无言的伤害
  • 虐待者的心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亲爱的一一:
    节日快乐!谢谢你的亲切的话语。
    有空多出去走走,逛个街,看个电影。
    小孙子一定越长越好玩了吧?
    不要回复给我了,不想让你累着。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您的绿色生活真舒畅,也祝姐姐全家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都幸福(^O^☆♪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王婆一枚,鉴定完毕。

    老大,还有人没事儿找事儿跟你叽歪么?你要打官司,俺无条件支持~~~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写的这些大实话,我很感动。多保重!你家的院子真不错, 丰衣足食的。我们家就是花。。。。
    今天和小宝看旅游杂志, 她对比利时很有好感哈~~~~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那绿叶野菜要给我留点啊。
    jellyjolly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把三个孩子拉扯大,还在异乡,不容易的妈妈,孩子们会珍惜你的。祝你幸福。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飘姐俺一来就乐的要捂肚子^_^祝福你!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抱抱老大,其实一般人有大妈疼就是福分,再有一个二妈爱那是可遇不可求的,小的不才,含着银汤匙出生,老大,没有显摆的意思,如果让老大想到伤心事,布哈意思,小的再罚自己多吃一碗饭
    被子的缘由在此,老大一看便知分晓,可见小的多么念旧,不不,多么懒惰,,不不,多么不好伺候,也只有大妈受的了。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7781/200912/24427.html
    --------------------------------------------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的好让俺又想到井下去面壁
    同样是人,咋差距就这么大捏?
    老大,周末愉快。
    ===================
    老大,不好意思哈~昨儿得瑟完了跑你家一瞧,我脸红了,你家那二位妈妈才叫好~~~~我自愧弗如啊~~~

    说实话,我家妈妈倒是经常给我邮寄东西,只是没有你妈给力,还能自己做棉被。。。我妈妈了不得买个棉被邮寄了来~我就纳了闷了,老人家为什么给你邮寄棉被捏?昨儿看了一直纳闷,倒忘记问个究竟了~还有你家“二妈(第二位妈妈简称二妈~)”婆婆~让我看了羡慕嫉妒的。。。

    老大,你好幸福哦~不是每一个好姑娘都能有个婆婆对她好的~
    bluebabychen 回复 悄悄话 俺全看到了,包括那纯天然,飘姐就是飘姐,一个字”爽”,最想吃你那个爽口萝卜条。。。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心术我看了几集,没有坚持下去脚着惭愧啊~~

    有人批评吴秀波,不该啥剧都接,你脚着那~~

    有的剧情实在不好,导演就让二个大家热爱的演员来支撑。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尼斯的评论:
    飘姐,做事做人都是认真而又真诚的,俺都看到了。
    =====================
    谢谢宝贝儿夸奖~我看了高兴~~~


    今年我这里从四月就下雨,一直到今天还在下雨,真够烦的。
    不知比利时咋样啊,你家园子好丰盛啊~~ 一定要去欣赏再加吃无毒的菜~~再打包行不
    =======================
    比利时这季节也不好,上次老大忧主来天天下雨,没能好好的走走看看~不过这几天天气倒好一些了,有大太阳了~
    你来吧,我给你做无毒菜~然后再打包~~~~吼吼


    宝贝儿最近看啥?最近吴秀波的“心术”上市了~很好看的,主要演得好。。。剧情可以不要计较~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ushu的评论:
    唉,开心就一切都好。
    ==================
    老师“唉”什么啊?这些都是我做也不要你辛苦你唉什么捏~~~吼吼

    老师开心么?要开心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亲,你太完美了!我撞墙去!
    ========================
    宝贝儿惠姗,你这样就不好了~如果这你都去撞墙,那谁家还能有好墙嘛~我家的墙还不得请长工常驻我家抹墙~真是的~再说了,这我写了你就跟打酱油路过看看热闹一样,哪能当真么~吼吼


    对谁都好,你太辛苦了。
    ========================
    惠姗,实话说了吧,这真不辛苦,我的性格就这样,不是刻意做的就不辛苦,真的。其实我家老奶奶、妈妈、嫂子做的都比我好。一点不谦虚的说。
    估计我的这些所谓的好,也就是“上行下效”自然而然养成的吧~真算不得优点。就是常情。


    我馋死了,全都好吃啊!也看上了那碗面。
    =======================
    这面条没有拍好~其实味道真是不错。。。好吃,你来比利时吧,我给你做了吃~真诚邀请!

    你也长周末吗?周末快乐!
    =====================
    是长周末~~~~~天气还不错。。。难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御树林枫的评论:
    看完“做母亲”,立马有要把“做朋友做网友”的“不含糊”帮姐添上的欲望~~没想到你老大是滴水不漏啊~~
    =================
    不会吧宝贝儿~我怎么脚得漏了啥捏?例如做奶奶?

    吼吼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的好让俺又想到井下去面壁
    同样是人,咋差距就这么大捏?
    老大,周末愉快。
    ===================
    老大,不好意思哈~昨儿得瑟完了跑你家一瞧,我脸红了,你家那二位妈妈才叫好~~~~我自愧弗如啊~~~

    说实话,我家妈妈倒是经常给我邮寄东西,只是没有你妈给力,还能自己做棉被。。。我妈妈了不得买个棉被邮寄了来~我就纳了闷了,老人家为什么给你邮寄棉被捏?昨儿看了一直纳闷,倒忘记问个究竟了~还有你家“二妈(第二位妈妈简称二妈~)”婆婆~让我看了羡慕嫉妒的。。。

    老大,你好幸福哦~不是每一个好姑娘都能有个婆婆对她好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UMARTINI的评论:
    CO:每个角色都做得好,顶!
    =============
    谢姐顶~吼吼

    还有谢谢你的菜园子!
    ==================
    不用谢的姐,你来了我就天天给你做菜园子里的LV菜给你吃~

    这个人和人的身体机构不同吧,我外公外婆都是一生酷爱大块肥肉活到95 6呢!只要身体指标没问题,尽吃!!
    ======================
    姐,其实指标有问题只要自己想吃,也是可以吃的,少少吃就是。我家嫂嫂的妈妈,心血管毛病很多年,家里一片孝心的闺女女婿都是医生,为了老娘的身体和所谓的健康,看管着她吃喝,人瘦的就是皮包骨头,可是他们还是叫她“减肥”这不能吃那不能吃。。。饿的老人见谁就一句话,我饿啊~~~尤其我不能接受的是,家中的人饮食正常的情况下,同一个餐桌让老人“为了健康而节食。。。”这是怎么样的“残忍”?我不能接受。所以,我回去见到一次帮她“申诉”一次并帮她申请多吃一些她想吃的大鱼大肉,可是孝顺的闺女和孩子会跟我一套一套的说科学依据。。。最终我投降,只是回家我就会关照我妈,如果爸爸想吃什么你们自己想吃什么,尽管吃。。。决不能为了所谓的健康而天天的忍饥挨饿~每一天的就餐和围坐餐桌就是一次“刑法”。。。这样的孝我顶着锅盖也要说,我从来都称之为“愚孝”~


    对了阿飘 记得这种萝卜做泡菜可是一绝~~~加青椒白菜,,,啥都行
    我和老大经常是空口吃一碗一碗的呢。。哇呀口水都下来了
    ===============
    我倒~泡菜能空口一碗一碗的吃?老大,该不会是你和姐夫饿了三天后的反应吧?嘎嘎~
    别说这样的萝卜真的跟“海天黄豆酱”一样,怎么吃都好吃。。。
    我经常做炖肉,炖汤,切薄片加一把香蒜炒5花熏肉(培根)或者干脆整个的拿刀轻轻拍一下现腌现吃。。。


    以前我在淮北过日子家里有个泡菜坛子,长得不好看,就是经常为我们做贡献。不知现在也有卖吗
    ================
    姐,现在的泡菜坛子到处有得卖,漂亮的不像泡菜坛子就跟工艺品一样~



    顾那叫一个清爽~美味忘了看到最后那个图。。。。泡糖醋的坛子很密封的,很好哇!!!
    =========================
    我这个是玻璃的过去的比利时人民用来做果酱的瓶子,有盖子,又干净又漂亮~我有很多~你来了要是看上了,给你几个当古董就是~吼吼这次老大忧主来了还特意收查一番,想搞定是否古董~我给她看了~只是不好拿,不然我要当做礼物送她几个~嘎嘎~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山松的评论:
    纯天然的健康食品,真太好了!~~~
    ================
    是地是地~~~松松家的枸杞子叶子和嫩杆应该也能吃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那碗汤面很诱人, 就喜欢这样的面, 不过喜欢细面, 细如发丝的细面条.
    周末愉快.
    ====================
    随宝贝好~周末愉快~我也喜欢你说的那种细挂面,我们叫龙须面,不过那样的面不合适做砂锅面~我这是号称“刀削面”的刀削面,先将面条煮好下凉水走一下成凉面,再做好一砂锅汤放好料,然后放入面条。。。这样的汤面有嚼头还有味,一边看电视剧一边吃,那才叫享受~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圈外闲人的评论:
    每个角色都做得好,顶!
    ===================
    谢宝贝儿顶~其实宝贝儿知道我这是自娱自乐老王卖瓜呢~~~吼吼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做事做人都是认真而又真诚的,俺都看到了。

    今年我这里从四月就下雨,一直到今天还在下雨,真够烦的。

    不知比利时咋样啊,你家园子好丰盛啊~~ 一定要去欣赏再加吃无毒的菜~~再打包行不
    wushu 回复 悄悄话 唉,开心就一切都好。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亲,你太完美了!我撞墙去!
    对谁都好,你太辛苦了。
    我馋死了,全都好吃啊!也看上了那碗面。
    你也长周末吗?周末快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看完“做母亲”,立马有要把“做朋友做网友”的“不含糊”帮姐添上的欲望~~没想到你老大是滴水不漏啊~~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老大的好让俺又想到井下去面壁
    同样是人,咋差距就这么大捏?
    老大,周末愉快。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光顾那叫一个清爽~美味忘了看到最后那个图。。。。泡糖醋的坛子很密封的,很好哇!!!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CO:每个角色都做得好,顶!
    还有谢谢你的菜园子!
    这个人和人的身体机构不同吧,我外公外婆都是一生酷爱大块肥肉活到95 6呢!只要身体指标没问题,尽吃!!

    对了阿飘 记得这种萝卜做泡菜可是一绝~~~加青椒白菜,,,啥都行
    我和老大经常是空口吃一碗一碗的呢。。哇呀口水都下来了

    以前我在淮北过日子家里有个泡菜坛子,长得不好看,就是经常为我们做贡献。不知现在也有卖吗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纯天然的健康食品,真太好了!~~~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那碗汤面很诱人, 就喜欢这样的面, 不过喜欢细面, 细如发丝的细面条.
    周末愉快.
    圈外闲人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角色都做得好,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