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一一

实实在在做博客,字如其人。 真真假假皆原创,不亦乐乎?
个人资料
piao11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快速自制好吃好看没有什么技术含量的“爆米花”(组图)

(2012-02-01 13:24:49) 下一个

 


今儿看到汉代蜜瓜筒子说她如果想出门遛弯又不想带尾巴时,哄家里小老大小蜜的绝招就是“回来老妈给你买爆米花吃~”只要听到有爆米花吃,可怜的小蜜就是有天大的不愿意也会立刻放老妈一马。我看了十分不忍。可怜的小蜜啊,等老姨我给你一个自制爆米花的方子,看以后你老妈还用什么招糊弄你?

随即丢下电脑立即制作了爆米花并做成图示。估计老蜜看了会暗自郁闷到“吐血”。吼吼。


整个制作过程包括备料,10分简单,3.5分钟包你就能吃上口。

有图为证 看图说话

干玉米粒二小把。我这是商店买来的常年备用在家的。通常超市有专用的玉米粒买,如果没有就去动物食品商店买给鸟吃的专用玉米替代的好了。那个我也有用过。

 

图1,随便找个干净的深底锅子炖在炉子上,大火,放一点点素油或者牛油。牛油香味浓郁一些,吃口也糯一些,如果你喜欢吃口淡一些的就用素油,比较清香。我这是放的二小勺葵花籽油。(锅子用的平常炒菜的不锈钢锅,其实锅子要求不高,平底的、有一点高度的就行了。)

 

 

 

 

 

 


    
图2,冷过冷油或者等油8成热时放入二小把干玉米粒,推动锅子尽量使玉米粒稀稀拉拉铺匀于锅底。严格说多少不在意,如果第一次做宁愿少一些也别贪多,因为受热不匀爆花也会不匀。不过一般情况下这样的纯属技术性的问题不会出现。因为前面说了基本没有技术含量嘛~

 

 

 

 

 

 


  
图3,盖上锅盖(这是制作关键~不可缺少)我这锅子原本是本质料不透明的锅盖,为了看得见内容物的变化,我换个玻璃锅盖。盖上锅盖后,保持火势,抓住锅把并不断推动锅子(不在意快慢,不间断就行了~),以滑动锅内的玉米粒。这个动作一直保持到玉米开始爆花。

 

 

 

 

 


图4,大概一分钟后就可以看到玉米爆花的场面,同时听到玉米爆花的声音~声音逐渐减小直至几乎没有声音(前后大概1分钟~)就将锅子移开炉火并揭开锅盖。如果喜欢甜的加一调羹砂糖或者蜂蜜,喜欢椒盐的加入一些糖之后再加一点盐巴和胡椒粉(少少的)味道会很怪~但是很好吃。你们可以多做几种口味选择喜欢的继续做~很方便~我这是加了二勺白砂糖。加糖后乘热颠翻锅子以融化砂糖与爆米花亲密接触~~~

 

 

 

 

 

 


  
图5 成品。制作过程前后不足5分钟。不夸张的说,这样的品质就算不能赶超专卖店的,那直逼专卖店的卖相事实是啊对吧~~~平时看电视或者过年过节家里来客当做餐前小食也不错,也最受小朋友欢迎了。

 

 

 

 

 

 


亲~如果你碰巧跟小蜜妈妈老蜜一样的厨房水平,那么看了这之后学会了,可别忘记来给我脸上贴金~这年头总让人高兴开心的事情不多了,我们彼此要珍惜,哪怕是口头表扬,也要时刻去争取的是吧?不谢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陈默 回复 悄悄话 姐姐这真是高招啊!

一直喜欢带甜味的、清淡一点的,美国微波炉版的都是咸味的,而且放好多黄油。这个“不求人”版本的好,想吃什么味就做什么味的!

祝姐姐元宵节快乐!
tenyu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元宵节祝全家人团团圆圆,和睦幸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还可以这样自己做爆米花,学习了,谢谢飘飘:)
夢海星 回复 悄悄话
終於盼到飄姐姐做了我可以吃的東東啦!!素油的好-清淡健康:)

燕燕說的好,“飘姐姐这一招让我想起小时侯,有走街串巷爆米花的人,三轮车上驮着小转炉,不只爆玉米花,还可以爆白米花,添些糖,甜甜脆脆。”

那時候就覺得那爆米花的師傅是天底下最最偉大的魔術師,比劉謙棒多啦:)

祝姐姐和所有朋友們週末愉快!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还不上点新菜?这点爆米花还不够塞牙缝的。:)
tern2 回复 悄悄话 这是飘姐的专利吗?看着真简单啊,要trytry。
俺家里也有个你照片上的那样的锅。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才食水煮鱼,又见爆米花~~
下次上点啥? 张嘴等着吧~~~
tern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京燕花园的评论:
是啊是啊,我们一样的经历。好香甜的大米花玉米花小米花啊。。。
京燕花园 回复 悄悄话 飘姐姐这一招让我想起小时侯,有走街串巷爆米花的人,三轮车上驮着小转炉,不只爆玉米花,还可以爆白米花,添些糖,甜甜脆脆。

谢谢啦!慰问姐姐!(^O^☆♪
花自飘飘零 回复 悄悄话 飘姐这个很好!! 听起来难度很高的爆米花,在人们的印象中只可以在外面买,嘿嘿嘿,原来操作起来一点也不难,我估计笨手笨脚的俺也能整出来~~~~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我只是试过微波炉的那种,作料配得太咸实在不喜欢,(在封闭的包里没法修改定量)下回一定用阿飘的方法~~~~

祝飘全家元宵节快乐
沉鱼 回复 悄悄话 高压锅爆会比较好,不要上气阀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骗人的雕虫小技,这么多人会啊。
俺也学学。
5忧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简单?下次我也试试。

飘扬飘扬,高高飘扬。

花雨10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也行。飘姐多上这样的帖子,让烹饪菜鸟们也找找自信!

不是说“表扬让人进步”么?俺还就不表扬你!跑了。
紫蝴蝶0 回复 悄悄话 自从在深圳一家电影院吃了那个爆米花,味道那个香甜和酥脆,这普通的爆米花就再也没法让我惦记了。有机会你们也尝尝。好像是吉之岛,不能百分百肯定
tenyu 回复 悄悄话 给飘姐贴点银吧~O(∩_∩)O哈哈~俺觉得贴银比贴金更有分量。学会这一招就不愁看电视没美食了。抱抱快乐的飘姐~·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不得了,这不能孩儿们看见~~那金灿灿的(不是豆皮)是糖么?很诱人。俺暴出来的太白,不招待见~~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niu的评论:
给皮妹上一包大号的~
这个一定要试试~又简单又好吃主要是方便,家里有孩子或者自己想吃,拿只锅子放在炉子上5分钟就能吃上了~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uifengpiaoshi的评论:
是的是的。。。说起来现在也有爆米花的机器卖,也有微波炉版的,但是这个版的比微波炉爆出来香~也更简单有成就感一点,尤其看着锅子里的玉米爆花的那个过程,很是开心喜庆。。。这东西看电视看电影吃最好了~

妹子多吃一点啊~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艾妈妈的评论:
老大你说的你也行的意思是你看后脚得你也行还是之前你老人家就会整啊?这是有根本区别的。。。如果原本你就行我就郁闷了~原本蛮好感觉很好很能干很特别给你这一表白,这不是又多了一个对手么?真是的~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你肯定行!
先给白妹上一包这边的尝尝~真的很不错,卖相口感都很好~会不会做只要看过这样的图示,立马就能做成功,只要记得过程中不要揭锅盖,基本可以说是0失败~
piniu 回复 悄悄话 好啊!我要试试看
shuifengpiaoshi 回复 悄悄话 飘呀, 今天休假一天, 真舒服, 有你的米花就更好了. 儿子小时买过一袋一袋密封好的, 放微波炉里一转就行了, 真没想到还可以这样做.
小艾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挪挪屁股,让俺也坐下行不?
这个我也行。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表扬飘姐,这太简单了,偶也行。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