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暴说不

普及关于家暴的心理以及法律知识,澄清家暴的心理与法律误区,帮助受家暴荼毒的姐妹,推动国内关于家暴的立法。
个人资料
正文

两次婚姻,两种不同的感受1

(2011-10-17 08:53:12) 下一个

来源自反家暴义工Youshijie的博客



很多朋友都知道,我的第一次婚姻,是有家暴的婚姻。家暴,发生在任何经济收入的人群中,任何受教育程度的人群中。也就是说,受害人和施虐者,都可能是高知高收入的。始终认为,能够进入婚姻的殿堂,还是要有一点缘分的。走到结婚的这一步,是千年修来的。因为佛说,千年修得共枕眠。我和很多人一样,结婚的时候,都是想要白头到老的,尤其是第一次婚姻。我第一次结婚的时候年龄不小了,世界观的形成,对自我的认知已经完成。加上我以前学过心理学,崇尚“界定你自己,不要让别的任何人,包括你爱的人来界定你”大意如此---弗洛姆。崇尚理智地看问题,有意对自己进行一些有益的心理训练。这对我以后遭遇到我前夫的情感虐待后不让他打垮,起到了很关键的作用。
 
我是80年代初期的理科大学生,知识分子家庭出生,大城市长大,我小时候通过考试跳过一级,然后在同龄人高中读3年的时候读了两年高中进入大学,比很多同龄人都早两年进入大学。所以对自己读书的能力还是有自信的。我的前夫,80年代中期,以高考成绩不是满分,就是离满分也不远进入中国非常著名的理工科大学,小城市里知识分子家庭。后来在北美读完一个硕士,没有工作,再继续读了硕士,自称双硕士。现在的老公游强,妈妈是工人,父亲是做专业工作的,不知算知识分子家庭出身还是工人出身。高中毕业时有多个大学给予全额奖学金,理工硕士,数学物理和前夫不相上下,我认为。两次婚姻本来是很私人的感受,加上涉及家暴婚姻,涉外婚姻(外嫁本身让很多中国男人不爽),我本来从不打算在我的博客里公开我的故事。在反家暴组组里公开过我的故事,结果前一段婚姻的遭遇得到很多共鸣。最近读到很多关于家暴的博文,mm走西口说:“聪明的女人不会让家暴发生”。(mm走西口道过歉了,但仍然有很多人故意地引用)至少这代表了很多人对家暴产生的原因的误解(不排除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我决定把我的故事放在这里,同样的一个女人,不同的丈夫,相似的角色,不同的生活,不同的心情。

我是一个有着open mind的人,愿意学习,愿意倾听别人的声音,从不同的观点中吸取养料,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但是,被家暴不是受虐者的错!这是不同的家暴专家经过多年对家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专家的科学研究成果和一般人的瞎子摸象似的印象不是等同的,就像同性恋,是天生的,这也是对同性恋的多年的研究得出的结论。专家手上的样本同我们普通人手上的样本,根本不是一个数量级别的,更何况我们当中的很多人,连家暴受害者和施虐者都没有见过,也洋洋洒洒地几大篇地写家暴。全是想当然,凭印象,完全就是瞎子摸象的,毫无科学根据的态度。

人无完人,我们每个人都需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己。家暴受害者也不例外。但其实更需要学习的,难道不是那一个施虐者吗?请你记住,被家暴不是因为受虐者的错!他们受虐,只因他她们遇到了施虐者配偶! 愚蠢的施虐者让家暴发生!

受害人和社会对施虐者的宽容,对家暴起到了滋生的作用。




===============================

 

 

 

 

 

 

 

 

 

 

 

 

 

 

 
[打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