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初的纽约(2)

(2020-03-16 16:06:29) 下一个

对疫情最直接的恐怖来自于经济。

随着中国举国上下万里冰封,病毒是被围堵了,但经济也冻住了。

我在2月该进账的一笔投资收入就这样搁浅了。

对方的理由名正言顺理直气壮,我现在把自己都关家了,哪有生意?哪有收入?哪有钱给你?

所以,2月的时候,在美国人及美国华人还在热火朝天遥观祖国那场疫情时,我已经在经济上实实在在感觉到疫情的影响了。

我的人生很跌宕起伏,我在还年轻的时候就赚了很多钱,30多岁就退休了。

当然,我赚钱纯属运气,我是个很幸运的人。不小心就赚到了超出我能力该拥有的钱。

记得谁说过,人的财富和财商(财商是情商和智商的另外一种衡量人能力的说法)是成正比的,如果不小心凭运气赚到一笔,以后也会凭实力给赔出去。

我本人证实了这一点,我凭着实力,这么多年,财富并无增长,反而显得越发捉襟见肘。

尤其是在16年和18年分别在纽约买进两套房子后,我的日子过得真的很紧巴。

用入不敷出来形容一点都不夸张。尤其是要供两个上大学的儿子。

哈哈,好久没来70村了,我两儿子都上大学了。真是白驹过隙,窗间过马。

我在没有评估自己能力及情商智商财商等状况下,就投资了两个房子和两个儿子。

那种眼巴巴等钱的感觉比美国人的paycheck日子还要艰难。

我在去年搬到纽约的时候,把家里值钱的东西都卖了或送了。

我的劳力士表送我姐了,我的各种名牌包送二手店卖了。3600的BV包老板娘付给我600,4800的LV拉杆箱老板娘给我800.

珠宝什么的,都带回国去了。

我搬到纽约时家徒四壁两手空空。家里除了自己,基本没有什么值钱东西。

唯一值钱的几瓶老茅台,从疫情开始,我就打开喝,现在也喝得差不多了。

尽管如此,当疫情在纽约属于不是不爆发而是什么时候爆发的状况时,我还是慌了。

打电话给我的朋友素,两个女人担心着同样的问题。疫情真的带来一系列状况时,华人的生活是不太愁的,我们有米有面有油有蛋,封起门来也能活下去很久,各种花式炒饭燃面汤面,保证能活得好好的胖胖的。

但美国这个大熔炉里,不是每个人都像华人一样未雨绸缪,万一出乱子了,各种打砸抢发生了,华人又是首当其冲的待宰肥羊。

素严肃地告诉我,你知道那些老美老黑买枪是为了什么吗?为了自卫吗?

不!素自问自答。

他们是买枪等着过不下去了就去抢劫。

华人拥枪者也越来越多,但始终不成气候。对外国人的威慑力不够。

我一向觉得枪是凶器,所以一直不肯在家里放枪。我在一个枪群里看到很多人没在家放枪的理由是夫妻无法达成一致协议,因为其中一方总担心另一方在哪天的争执中因为一言不合怒气冲天拔枪相向,造成难以挽回的损失。

嗯,枪口一致对外是家庭里的必修课。

纽约市的枪证是全美最难申请的地方,递交申请后据说很多人要一年才能拿到。

有人发了相关链接给我们,我和素立马去拍了大头照,打印各种资料填上,那天早上冒着大雨开车去了办枪证的地方。办公室在地下室,地下室密不透风,我和素都紧张极了,心想这种环境如果有人感染了病毒绝对是个传染病菌的温床。

办公人员无一佩戴口罩。

我们从办公人员口中得知,从2018年开始,纽约的枪证就开始实施仅在网上申请了。

我们携带的所有资料都没用,必须通通上网去完成,然后等通知后再去打指模。

我问等通知要等多久,工作人员说如果你的资料合格的话要等4个月以上。

那日,我们无功而返。

我问素,既然我家里都没钱,也没值钱的东西,我办枪证干嘛呀?

要是劫匪抢不到钱再加上QJ的话,我买些套子放家里就好了嘛。比放枪实在啊。

两个女人爆笑着各回各家。

 

很多人劝我搬回康州去。

很多人眼里,纽约就是个罪恶之都,好像只要到了乡下,就平安无事了。病毒都不会走乡串巷。

遗憾的是我乡下的那个小镇,已经有人感染了新冠病毒,镇上把海滩都关闭了。

病毒之下,无一净土。

我在乡下那房子,提起来我又忍不住骂起自己的实力来,我是凭实力亏本亏成这样。

我是在08年花了100万买的房子,住了这么多年,缴了那么多税,等我卖的时候才发现还有一笔智商税没交。

经纪人推荐我的房子在买入价的基础上降了10万之后再上市,因为2019年底是买方市场。

一个月之后,没卖出去。经纪人推荐我再降,我同意了。结果他又给我降了10万。

恶果是你越降价别人越觉得你房子有问题。

房子没问题,再降我就有问题了。

经纪人可不管我有什么问题。在我的房子降了20万之后,他居然给我说让我再降一次。

他说这话的时候正好是我们小镇在州里的公校排名第一的那几天。

算了,不卖了,强扭的瓜不甜,强卖的房不香。

 

儿子打电话给我说,他想回乡下去住。

他们这种在乡下长大的农村娃儿,受不了纽约头顶上呼啸而过的飞机和邻里之间的吵骂相闻。

我儿子尤其受不了我每次都叮嘱他进出要锁门,因为这是纽约。

他们在乡下时经常不锁门,窗帘也不用关上。大声喧哗也吵不到谁,别人的大声喧哗也吵不到自己。

那是真正祥和宁静的田园风光。

好吧,你们回乡下去住。

妈妈你不去吗?小儿问我。

不去,我喜欢听城里的车马喧嚣声。我非常喜欢我现在住的地方。我回答儿子。

大儿子给我说他要回乡下住的时候,用的是We,我知道,他女朋友肯定跟着他一起。

这就算是另立门户了吧?

 

原指望卖掉康州房子能缓解一下我的经济危机,但如果让儿子住了,我又得再熬上一些时日。

关键时刻,我姐雪中送炭帮了我一把,至少能熬到疫情结束吧,即使这疫情还需拖上数月。

老天对我真是不薄。

我总能在最艰难危急的时候遇到贵人帮我排忧解难。

比如疫情一传开,就有朋友送口罩到我家,有朋友帮忙订口罩。

嗯,现在,除了钱,我什么都不缺。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大才女潇潇,我一直在看你发的朋友圈。我们一起加油吧~~~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聪明才智会改变一切!两个儿子聪明,帅到天下第一!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你的日子竟然过的这么艰难。好在中国家庭不是那种各顾各的价值观,有困难的时候亲人总会伸把手。无论如何你的俩儿子是你的依靠,让你安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