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20年初的纽约(1)

(2020-03-16 10:41:35) 下一个

最近太多疫情日记,疫情流水账溢漫在网络各个版面上,我不想在标题里把疫情作为阅读点。

毕竟2020年初,除了疫情,还有些别的。

每年春节前后都是我所在的那个社团最多活动的时候。各种文化节爆竹节大游行,每年我都会热火朝天的去主持,去宣传,全凭个人喜好,我是义工,没有从活动中拿到收入。

免费帮别人做事最大的收获就是可以学到很多东西。比拿钱学到的更多。

我一直都有点自卑,觉得自己不学无术,胸无点墨,所以只有在不断的学习才能明白道理。

我和一些老乡在多次协商之后,成立了同乡会。并将成立庆典订在2月28,宴席也订了,政要名人也请了,证书也准备好了。(同乡会的故事,另行八卦,这里先八疫情发生后的生活)

然后,新闻中武汉爆发疫情。

武汉这个字眼之所以这么刺眼吸引我注意,是因为我哥在武汉管理着两家公司。

有时候有些城市有些地方,只因为有你关心的人在那里,那里才会吸引你的注意。

比如意大利,韩国,日本之类的国家,无论他们多好或多坏,对我来说都只是新闻。

我没有那么多悲憾情绪去感受全世界,时代的一粒灰落在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

每个人的山只能自己扛着。

甚幸的是我哥在武汉封城之前就已经回到家乡。他自己开车回去,没有经历公共交通的感染威胁。

回到家后,他去了乡下隔离。直到政府宣布解封才平安无事回到城里。

 

我们同乡会的委员们开始给武汉的湖北慈善总会捐款。然后全美各个同乡会联合起来各司其职给国内捐了两次口罩回去。

无论捐款还是捐口罩,我们都属于比较早行动的一批,

整个过程我都有参与,我不想细说什么,但我必须重复那句话,人真是活到老学到老。只要你尝试去做一些之前没做过的事,总会遇到很多你没见识过的事情。

中国挺过去了,世界开始了。

网上的段子说,新冠病毒,中国打上半场,世界打下半场,海外华人打全场。

此言不虚。

当灾难来到美国,网上难免有很多喷 子幸灾乐祸,而曾经捐款捐口罩的海外华人感觉很受伤,气得不轻。

我倒是没有那么义愤填膺。

助人的时候,就是单纯想助人,别老想着别人要对你感恩戴德,别想着别人要涌泉相报。

就算,如果,你真抱着等别人还恩情的心思,也得想清楚,这和投资一样,不是每笔投资都能收回成本和利息。

所以,面对你资助过的人忘恩负义,你大可不必如此恼怒,这会显得你当初的帮忙满是心机和小肚鸡肠。

 

回到1月末的纽约,歌舞升平,各场春晚你方唱罢我登场。好一派盛世景象。

但疫情的事毕竟发生在我们出生和成长的地方,相信大部分华人都是忧心忡忡的。

但大部分海外华人都没有想到自己会被卷入这场疫情中去。

活动还在继续,聚会依旧频繁。

病毒随着人类这个载体沿着大江大河大海大川开始满世界蔓延。

虽然国内的人已经告诫大家要小心了,但每个人的接受能力和认知能力还是不同。

华人自然是最早感知恐惧的一群人。因为他们天天在网络上看到很多一线消息,很多真真假假的新闻。

大家开始囤货,囤货的人自然被各种讽刺和嘲笑。

网络上又热热闹闹地歌舞升平了一段时间。

 

纽约的政要们自然是要身先士卒出来辟谣的。

让大家不要恐慌,要继续支持纽约经济的正常和持续发展。

我胆颤心惊地完成了社区的几个大型聚会活动,不停安慰自己,纽约市长,大使馆官员,国会议员,州参议员,州众议员,市各民选官员,他们都不戴口罩站在我身旁,他们都不怕,我怕什么?

然后是市长,大使馆总领事等官员带领大家去中餐馆吃饭,示范并鼓励大家,不要做惊弓之鸟,这里是安全的。

我都全程参与了,每参与一次都告诉自己,这是我最后一次外出。

我最后一次大型聚会,是在2月28日。

我们同乡会的成立庆典延期了,但我不得不参加另外一场庆功宴。

从庆功宴回来的路上,我终于痛下决心,任何活动,不管多重要,多不得不,我都不参加了。

我下这样的决定,是因为我儿子打电话说他们要放春假回来了。

我不担心我自己,我死不足惜,但我怕万一我有什么不对,我儿子怎么办?

所以我要隔离自己,直到他们放假归来。

 

此刻2020年3月16日下午1点,正在写的时候,一条新闻推送出来,纽约,新泽西,康州同时宣布因为病毒的原因停摆三洲生意。健身房,电影院,赌场从今晚8点开始关门,所有餐馆酒吧只开放外卖。

现在先写这些,吃饱撑着了再接着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一直记得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评论 : 你还记得我,我好开心。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migo' 的评论 : 朋友都在,不管走了多远,回头看,朋友们都还在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好开心看到你,你还在这里,我的快乐记忆就还在这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人父' 的评论 : 哈哈,你很有感触哦
amigo 回复 悄悄话 助人的时候,就是单纯想助人,别老想着别人要对你感恩戴德,别想着别人要涌泉相报。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又见红袖,你安好,我好开心啊!你的文章,我百读不厌。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儿子总是比自己还重要。这就是中国的父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