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记住(21)

(2014-12-09 08:01:56) 下一个
1     你得想办法自己解决

早上我给弟弟说,今天我在健身房遇见我们的邻居了,她大声喊我,说在停车场看见我的车,没想到和她在一个教室里遇到。但是我没记得她的名字,你知道那种状况很尴尬。记不住别人的名字是社交场合中非常不礼貌的行为。还有啊,健身房里好多人都记得我的名字,每次她们喊我的时候我都不知道谁是谁。为什么别人能记住我的名字但我记不住别人的名字呢?
弟弟说,如果她们给你一个中文名字你肯定就能记住了,而你给了她们一个非常容易记住的英文名字,那就是为什么会这样。
我感觉好很多,我接着问他,那么不是因为我老了记性不好而导致的失误了,对不对?
他安慰我说,当然不是你的错,你的记性可好了,我小学时候做的错事你都记得拿出来教训我。不过,我觉得你应该在别人说了她的名字而你又记不住的时候马上写下来,这样有助于你记住那些英文名字。
我说,我不可能随身携带笔和本子,尤其是在健身房更不可能有机会慢慢问慢慢写。
弟弟说,你是觉得记不住别人的名字而再去问一次感到尴尬吧?嗯,总是会尴尬的,你得自己想办法解决。

2 无意义的事情很有意义

我给弟弟抱怨说哥哥老是打游戏,让我非常非常非常恼怒。
弟弟说,其实哥哥比起去年已经好很多了,他改进了很多。
我说但还是让我不能接受他这样浪费时间玩游戏。
弟弟说,其实,游戏很有趣,妈妈,你有时间应该试试看。
我说,我的时间要用来做有意义的事情,我才不玩游戏呢。
弟弟说,有时候做点无意义的事情也很有意义。

3 那是下一本小说的情节

弟弟说,妈妈,我想写本小说。
我问,关于什么的?
弟弟说,关于两个女孩爱上一个男孩。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哦,有这种事吗?
弟弟说,当然有,不过不是发生在我们学校。我只能举例说给你听。
我说,我洗耳恭听。
弟弟说,有两个女孩同时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她们同时邀请他参加她们的周末聚会。
我马上打断他,你说的是上个月底发生的事情,有两张邀请卡同时寄到我们家,对吗?
弟弟说,不是,当然不是。我只是告诉你小说的剧情,你不要什么都以为是发生在我身上好不好?
我点头,好。
弟弟接着说,这个故事发生在大学里面,男孩子后来和两个女孩子都没有在一起。
我问,那他和谁在一起了?
弟弟说,谁知道,那是下一本小说的情节了,我们现在讨论的是这一本小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颤音 回复 悄悄话 太逗了! 真聪明! 继续啊! 我家的两儿子也这样, 常有惊人一刻。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我现在才发现,我想重复的那句话几次都没能打上来.....
问候.最近不写了?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袖,好久没有来,祝你和全家新年快乐!你写的小说越来越丰富。问好。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说这句是,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这句我要变成座右铭,好自我安慰.
我以前说过一句,时间就是用来浪费的.和你家弟弟名言大同小异.....哈哈.亲一下弟弟!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小儿子太好玩了,情商智商都挺高的。这样跟妈妈聊天,真贴心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