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36)修寺庙的郭师傅

(2014-11-18 10:08:00) 下一个


留着乌黑辫子的白玛崇拜地看着自己那才华横溢的男人,问出一个问题,“你是怎么得到这尊贵的宝物的呢?”达瓦法师脸色突然阴晴不定,迟疑半响才说,女人家不要过问这些问题,我是雪域高原最好的法器制作师,人家有好的东西当然是拿来给我。
 
白玛温顺地低下头走开了,她对这个男人的爱慕比冈仁波齐的山巅还要高,比当惹雍错的湖底还要深。但她没有想到这对象牙从此彻底地改变了她的人生。
 
白玛从小就是个漂亮的姑娘,她不仅有动人的容颜,还有过人的聪慧,她温柔善良坚毅勇敢。尤其是在成为达瓦这样一个在修行上达到很高地位的法师结为伴侣之后,她觉得自己的人生已经美满到要溢出来了。
 
达瓦法师专心给法王制作法器,而白玛也没闲着,寺庙在扩建殿堂,请了很多汉人师傅在工地做事,事实上承包整个建筑工程的就是一个汉地来的郭师傅。他带了几个汉人师傅,也请了几个本地藏人跟着做事,但郭师傅抱怨说本地人非常懒散,通常干几天就没劲了,不催促干脆就不做了。白玛常出来帮忙调停这些纠纷。
 
其实白玛知道,本地人的心中最重要的不是干活挣钱,而是拜佛。他们一旦能满足温饱,就不愿把时间浪费在挣钱上面,攒钱给自己干什么呢?还不如把钱都献给佛菩萨,在佛菩萨的看顾下,一切都会顺顺利利美美满满。
 
那些人不但把自己仅有的钱供奉给佛,还把自己的很多珍贵东西都拿出来贡献给佛,佛堂里常常发现一些在市场上非常稀少而珍贵的蜜蜡天珠等等,这些都是信徒在许了心愿之后留给佛的信物。所以白玛对于达瓦得到那对象牙并未产生很大的怀疑,她以为也许就是某个信徒放在佛像上的贡品。
 
白玛今天来是给郭师傅送工钱来了,郭师傅常给人说,给寺庙干活虽然苦一点,但在结账方面却非常的及时爽快。
 
郭师傅是个不到三十岁的壮实男人,因为常驻高原,脸色也和本地人一样黝黑发亮,甚至连眼神都像本地人一样带着几分羞涩内敛和本分。他恭恭敬敬地接过这位白玛夫人递过来的钱,数都没数就放进了自己的口袋,和寺庙做事,信任感倒是非常足够,但对于施工队中那几个不停罢工的本地人,他实在是束手无策。他来藏地多年,除了结账时必须要用到的几个数字,别的藏语他一句都没学会。幸好负责管理联络的白玛夫人说着非常流利的汉语。很多次都是白玛夫人帮他解决了人事管理上的麻烦。
 
阳光毫不吝啬地把它的万丈光芒洒向高原大地,白玛站在阳光中,仿佛唐卡上走出来的美轮美奂的菩萨仙子,郭师傅顿时看呆了。
 
直到白玛爽朗的笑声在他耳边响起来,“郭师傅,你怎么啦?这样看着我?是我脸上还沾着青稞粒吗?”
郭师傅红着脸,嘴里却不由自主地说出一句话,“白玛夫人,你真好看!”
刚说完他耳边又传来一阵笑声,白玛夫人慑人魂魄的美丽大眼睛就近在咫尺肆无忌惮地看着他,“郭师傅,我从小就听人们这样告诉我,我相信人们是真心在赞美我,我也真心地接受这种赞美。我今天过来是要和你讨论一下大殿门栏上的雕刻,寺庙不想要机器印制出来的木条,寺庙希望能找个最好的木工师傅来用手工雕刻,因为这其中有很多特殊的需求和限制。你能帮忙找到合适的人吗?”
 
郭师傅笑了,整齐洁白的牙齿衬得他的脸很帅气。他说,“我就是木工,在做包工头之前,我从12岁开始就跟着我爸爸学木工,我在拉萨街上还开了一个木雕小店,有空的时候我就会做一些木雕出来。不过这一年多忙于寺庙的修建,已经很久没有使用木工刀了,如果是寺庙的特殊需要,我就亲自来做这个工程吧。”
白玛喜出望外,和郭师傅谈妥了工程的价钱和期限就回到了达瓦的住处。
 
达瓦在半山腰修建了一个闭关用的小房子,每次他要制作法器都会把自己关在那个小房子中,最长的一次是3个月,白玛差人把食物送到小房子的外面就离开了,没有人敢去打扰他,除非他自己走出来。
 
高原的海拔本来就很高,再把小房子建到半山上,连爬上去都让人疲惫不堪,但达瓦却可以在那里常驻。他的法力真是日渐精进。白玛每每想到神勇的达瓦,心里总是充满着说不出来的欢悦。
 
拿到象牙的达瓦果然又上了小屋子,但这一次,整整三年,他都没有从小屋子中走出来。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如生花' 的评论 : 知道你会懂。。。。。。去过的人都懂。。。。。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苗盼盼' 的评论 : 苗神灯都问到我了,我一定要剧透一下,这位郭师傅后来开了家馄饨店。。。我叫他郭老头。。。。
夏如生花 回复 悄悄话 她对这个男人的爱慕比冈仁波齐的山巅还要高,比当惹雍错的湖底还要深。
喜欢这句.
苗盼盼 回复 悄悄话 眼看舞妹快要抢走了伟哥的头衔,哥不得不来神勇地顶一下了。我也是伟哥!!!苗侨,伟哥!!一直跟读。
坚持写坚持写。能否说明一下郭师傅籍贯何处?哥对这个很感兴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