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19)阿吉的老婆

(2014-10-27 09:20:07) 下一个

要说老板对阿吉和凯瑟的事情不知情实在是说不过去,公司里做事的节奏可以慢,但八卦绝对是最快的。八卦是人类的心理和生理需要。你留意听肯定能听到,你不留意也基本能听到。
 
所以这次出游,老板通知了全体员工带家属。老板还亲自打电话邀请了阿吉的老婆一起参加公司活动。
 
前法官老衣告诉我,这一年来公司组织的活动,本来老板通知了带家属,最后都被凯瑟否决了。这一次老板亲自通知家属就是明确肯定家属必须要参加,不给凯瑟否决的机会。
 
前副市长余满江带了个30岁左右的漂亮女人,说是他的家属,那个女人身材高挑容貌姣好,从年龄上判断怎么看都像是前副市长的女儿。人家老板又没说一定要带原配夫人,反正是夫人就可以了,小夫人也是夫人嘛。
 
看到阿吉的老婆倒是让我异常吃惊。
这可是阿吉如假包换的结发妻子,他们生的儿子已经从斯坦佛大学毕业在旧金山找了工作,听说过年的时候还带了个金发碧眼的女朋友回家给父母看。
可是,阿吉的老婆如此年轻也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她穿着豹纹紧身裤,两条腿笔直修长,一看就知道是学舞蹈出生。长长的浅棕色波浪长卷发懒洋洋地收拢在右肩,能遮去半边脸的大蛤蟆镜下面是一张艳红的小嘴。
 
这个女人,说她是阿吉的女儿也会有人相信。反正一开始我就以为是阿吉的女儿。直到前法官老衣给我说年前公司聚餐的时候见过一次阿吉老婆,众人也是和我一样惊吓得差点错乱。
我正巧坐在阿吉夫妇前排的左边,隔着过道,我好几次偷偷瞄着眼看阿吉老婆,大墨镜挡住了她的大半个脸,我实在看不清她的表情。
 
但我看到了和我同排的凯瑟的表情,她夸张地扭过身子去夸赞阿吉老婆的身材。
她喊着阿吉后排的前副市长余满江的名字,说你们看看阿吉老婆这身材,从后面看简直就是个18岁的姑娘,任何男人看到她都想强暴她,老余,你如果个正常的男人,是不是也有强暴她的欲望?
余满江嘿嘿笑着说我早就不是个正常的男人了。他旁边那个年轻貌美的女人即刻狠狠盯了他一眼。他靠近女人的耳边窃窃私语一番,然后那个女人就露出了几分嘲弄的笑容。
 
凯瑟继续问坐在余满江后排的老田,“老田,我知道你和田嫂夫妻感情好,但如果你看到像阿吉老婆这种身材的女人,你真的不会想去强暴她吗?”
老田没回答凯瑟,而是用台山话对着田嫂说了几句,田嫂就提高嗓门叽叽咕咕地和老田说起来,说什么我全然听不懂,但看表情他们对凯瑟的话题很是反感。
 
凯瑟把这个问题几乎问遍了整个车厢里的男人,包括全神贯注开车的大巴司机。
没有人敢正面回答她的问题,除了因为在这个车上的人基本都是阿吉的下属,看门的几个虽然直属老板管辖,但基本也都是在阿吉的眼皮底下工作,都不敢惹阿吉,也更不敢惹凯瑟。其实,就算不是上下属关系,这种当人面,欺人妻的事情众人也不会做。幸好这个世界上的大部分人都保留着做人的底线。
 
场面就一直处在尴尬和更尴尬的交替之中。最后,在问无可问之后,凯瑟终于坐正身体,转头看着我,我心里咯噔一声,她不会也问我想不想强暴阿吉老婆吧?我可是女的啊!我是个坚定不移的异性恋人类。
 
凯瑟果然是要对我说话,但她说的不再是关于阿吉老婆。她说,你没带家属,但公司订房间的时候是以家为单位,每个员工一间屋,这次没带家属的只有我和你,所以我和你住一个屋。
我沉默着点头,这种事情,不用和我商量的,有我住的地方就行。
 
中途大家进休息站上厕所,在洗手间的洗手池前面,我第一次看到阿吉老婆取下她的大墨镜对着镜子梳理妆容。
看到阿吉老婆那双眼,我才发现,其实阿吉老婆就是她本来年龄的样子,布满深深皱纹的眼角和格外浑浊冷漠愤怒的眼神。
我甚至感觉到她的眼角飘散着一丝诡异,吓得我赶紧转开视线。
 
一副墨镜,竟然能掩盖一个女人的20年岁月!当然,也得保持着阿吉老婆这样的身材才行。
 
到华盛顿特区的时候已经晚饭时间。老板在电话里指示阿吉说,晚上公司请大家吃西餐。让阿吉带领大家找一间好一点的西餐馆,老板本人正好在马里兰州办点事,现在正在赶往华盛顿特区的路上,如果赶得上,就陪大家一起吃饭。
 
住宿是在郊区高速路旁一个偏僻的酒店,酒店像个四合院,四周都是两层楼连在一起,中间是个游泳池和一块园林。
我和凯瑟住在西边二楼的角落里,刚进屋,凯瑟就抱怨说她不习惯睡小床,她要去另外开一间大床房。
我当然是没有什么意见好发表。她高兴住哪里都行,只要不让我付钱就行。
 
晚餐的时候老板果然赶来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哈哈~~~~~~~~~~~~~~看见拍照显年轻的秘籍了哈~~~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一副墨镜,竟然能掩盖一个女人的20年岁月!"

深有同感!这句话让我想到认识的一个人。。。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更是年龄的窗户,以后拍照片要想显年轻的话,一定要学会关窗户(戴墨镜):)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我为了你奋不顾身当了一个八婆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yting' 的评论 : 简单事情复杂化~~~~这就是生活折腾的地方~~:)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八卦是人类的心理和生理需要。你留意听肯定能听到,你不留意也基本能听到。
---反正喜欢听你八。:))
snowyting 回复 悄悄话 挺复杂,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