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17)黑咪咪大人

(2014-10-23 15:56:03) 下一个
黑咪咪从我怀中跳出去,抖了抖被我刚才突然跌坐下来时压到的爪子,优雅地做了几个压腿及伸展动作,舔了舔脖子上乌黑发亮的毛,才开始盯着我咧嘴笑了笑,再次说话了,“我很喜欢咪咪这个名字,我非常不喜欢听隔壁那个小黑哥喊我蜜糖。下次你得隆重给他介绍下我的名字。”
 
一只黑猫咧着嘴给你说话,是万圣节到了吗?我不敢相信但也不得不相信我遇到鬼了。
不过这话我还没说出来,咪咪嘿嘿笑了,我不是鬼,我是你的宠物咪咪,天底下最聪明的黑猫咪咪。我容身在咪咪的身体里等你已经等了20年了。
 
我又是一声惊叫,这只咪咪已经20岁了?我领回来的时候明明就是一只弱小的小猫咪嘛。跟着我这几年,虽然餐餐吃素但也长大了不少。这20年的岁月从哪里体现呢?
 
咪咪还是保持着一种洞察秋毫的表情对我说话,前17年倒是没浪费,只是这三年和你过得有点浪费,幸好哈里帮我解开了咒语,不然想和你这笨人交流还真是累得慌。
 
我有点脸红,我确实是笨。养了一只会说话的猫咪我却浑然不知。
黑猫接着说,说你笨你还真是笨,笨到想去和哈里好,来换取身份。就算你想,哈里他也不敢啊。哈里住在这里三年就是在研究如何解开我的封口咒。他的任务完成了,很快他就要离开了,你的身份可能还是个大问题哦。嘎嘎嘎嘎~~~~~
一只黑猫居然发出这样放肆的嘎嘎笑声!
 
黑猫毫不留情继续对我进行批判,你也不用过去找哈里吃pizza,收起你那点可笑的小心思,我已经让哈里一会儿送过来。对了,为了庆祝我老人家开金口,他特意做了一个素pizza,你不会介意一起吃素哈,壕~~~~还有啊,拜托你摆点架子,要对得起咪咪这个名字,不要有人对你示好你就恨不得马上嫁给人家,如果你能报答别人唯一的方式就是嫁给别人,你这辈子要嫁几次啊?你以为结婚是你改变命运的方式吗?要是这么简单就能改变命运,我老人家早不是一只黑猫了。总之呢,你最不能依赖的就是嫁人这件事。
 
被咪咪一顿爆吼之后我迅速开始反击,咪咪大人,现在我最想嫁的就是你,可惜你是女猫,其他都好说,我只介意这一点。
咪咪放声大笑起来,我是男猫我也不会娶你。傻妞!站起来去洗洗脸换好衣服,pizza时间马上到了。
 
从咪咪开口说话起,我的四周就不再是一片混沌。一切都有了合理的解释。虽然咪咪说话这件事也一直没有解释清楚。
30岁的老女人肖咪咪和20岁的老女猫黑咪咪准备用她们攒积了50年的时光来重新适应这个世界。
当夜,我的梦中全是各种好吃的。。。。。。
 
第二天,为上班而设置的闹钟把我吵醒了,我看着万能的黑咪咪,心想我终于苦尽甘来该享受各种吃不完的好吃的,穿不完的好穿的,笑不完的好笑的。上班这种事,让比我饥饿的人去做吧。
 
但是,万能的黑咪咪还在打着呼噜,我轻轻地把她摇醒,温柔地问咪咪大人,我们今天该怎么生活呢?
 
咪咪用爪子擦了一下流到嘴角的口水,咕哝着说,你昨天怎么生活今天就怎么生活,赶紧去上班,回来的时候记得去慈济给我带一包素饼干,家里已经没有余粮了。
 
我大失所望,还是老样子啊?我还是要上班啊?咪咪大人,那你今天会忙什么呢?
 
咪咪打了个哈欠,我还会继续和哈里研究禁口咒,等解了我的禁口咒,我就能陪你一起大鱼大肉了。天天吃素,嘴里都淡出鸟来了。唉!这话说得不对,鸟也是肉食啊!行了,你赶紧去上班哈,别耽误了。说完她用两个爪子把眼睛蒙起来继续睡觉。
 
我长叹一口气。
黑咪咪会说话改变的只是她自己,对我的现状好像也没啥改变嘛。我还得继续去仓库的厨房上班。
 
 
我到厨房的时候田嫂已经把白菜都洗干净了。这个仓库的背面是一家药物制造厂,常年烧着热水。药厂老板就是进出口公司租用的这片厂房的房东,所以顺带把他们循环烧热的热水免费供应给公司用。房东大概想着一家进出口公司的办公室用水量不会太大,但他没有想到我们的一个活动车厢里还隐藏着一个五脏俱全的厨房。
 
因为田嫂会做的菜很少,所以公司基本上是135红烧排骨246红烧鸡翅。礼拜天红烧排骨加鸡翅。然后就是每餐必有的一大锅老火例汤。
我来之后,开始准备一些小菜,比如泡椒鸡爪和豆米酸菜。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你以为结婚是你改变命运的方式吗?要是这么简单就能改变命运,我老人家早不是一只黑猫了。” 频频点头如剁辣椒中。。。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yting' 的评论 : 嗯,得令。那几条街都不宁静。。。。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因着这一句跟读,我只好继续折腾大家。。。
snowyting 回复 悄悄话 我每天都会路过那个阿弥个打死中国女孩的地方,每每后脊梁发凉。
snowyting 回复 悄悄话 全看完了很好看,请继续
zqy68 回复 悄悄话 好看!跟读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