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14)很长的梦

(2014-10-17 10:07:13) 下一个

 
我不爱追究事情的真相,世界上的事都有一条看不见的线在牵着,没有为什么,只有因和果。
汪小露让我替她去美国,我依她所言就是。
至于去美国怎么生活,我懒得想。
 
去机场那天,汪小露反复叮嘱我说,发了财要记得她,当然,还要记得另外一个人,她犹豫了一下好像下了很大的决心才告诉我说,你要记得赞堆。
赞堆?我从心底里冷笑了一声,赞堆他还记得我吗?
汪小露居然也说出一句话,和赞堆当年说的那样,等该你知道的时候你就知道了。
 
那好吧。
美国,我来了。
 
我已经蹉跎了27年,到了美国继续蹉跎三年。
我已经30岁了。一个身无一技之长的笨女人,什么才是我该知道的时候呢?

如果当时赞堆喜欢我,让我跟了他,我的人生该不会这样流离颠沛吧?又如果我7岁那年还按照原来的轨道行走,我现在该是有个疼我的丈夫和爱我的孩子。我的丈夫和孩子不用是人中龙凤,我只要他们平平安安健健康康,每天能准时回家来吃饭,晚上醒来的时候我能听到他们沉稳的呼吸声。

我只想我能做饭给我爱的人吃。
想到这里,我摇起头来,现在我自己都不煮给自己吃,连自己都不照顾了,我还想能照顾谁呢?
 
我怀里的黑猫咪咪突然伸出柔软的小爪子搭在我的肩上,她的眼神竟然让我感觉到她知道我在想什么。
天,我竟然失神到这种地步了。不行,我必须要另谋出路。

这些天到处找工作碰壁,不会英文没学历又不年轻还不好看,连想去餐馆厨房打杂,人家都要求我有身份。

身份是我最近想得最多的一件事情。
这个世界很奇怪,你明明存在着,看得见摸得到能说也能跳,但别人却需要一种叫身份的东西来证明你的存在。没有身份你就像一个透明人,没有存在感。
 
从法会回来那个晚上我做了一个梦,一个很长的梦。
很长是指在梦里的时间跨度。我清楚地看见我的出生成长和消亡。梦是那么清晰以至于我能记住每一个细节。

梦里我还在母亲子宫里时的状态,我甚至在子宫里就睁开眼看了看混沌的四周。泡在羊水里的感觉就像是在温泉里一样惬意而舒适。
我还能听见那些发生在母体外面的声音。有人对我的母亲说,这个孩子是背负着责任来的,所以她要经历更多的苦难。她失去的比她得到的更多,她痛苦的时候比她欢乐的时候更多。她甚至可能会来不及长大又陷入轮回。

我听见我母亲绝望的声音问,“请问如何才能化解她的劫难?”
那个声音沉默了一会儿,突然吟唱起来,
从生到死有多
呼吸之间
从迷到悟有多远
一念之间
从爱到恨有多远
无常之间
从古到今有多远-
谈笑之间
从你到我有多远
善解之间
从心到心有多远
-天地之间
当欢场变成荒台
当新欢笑着旧爱
当记忆飘落尘埃
当一切是不可得的空白
人生是多么无常的醒来
人生是无常的醒来。

那声音雄浑中带着悲凉,伤感中带着平静,连在子宫中躁动不安的我也慢慢闭上眼睛聆听。

但我的母亲开始哭泣,她哭泣的时候子宫里的羊水突然就变得又苦又咸,让我也突然变得紧张和难受起来。
那个声音继续说,“如果她能活到应劫,她就能醒来,了结这一切因果。”
 
那个声音好熟悉,我把眼睛挣得很大,想看看究竟是谁在说这样的话,可惜我母亲太胖,腹部的脂肪太多,我看不透这层层血肉之后的真相。我只能晕沉沉地任由自己在羊水的荡漾中睡过去。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简丹儿' 的评论 : 8787878787!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袖,对这个吟唱很有感觉,在坛里引用了一下。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跟读。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ya-japan' 的评论 : 喜欢你的喜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我写着写着也恍惚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qy68' 的评论 : 其实看完应该通透点,人生无非就是生老病死以及由此产生的各种情绪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这个梦.
喜欢梦中那首诗.
你记得你的前世,真好.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梦做得有水平!
很玄,很幻。看完有些恍惚了。
zqy68 回复 悄悄话 伤感的梦,看了真觉得伤感。。。

今天在村里看到了少东家的片片,大帅哥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