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2)

(2014-10-02 15:36:01) 下一个
自从黑猫来了之后我就改名字不叫咪咪了。要不然当我喊咪咪的时候我会很恍惚觉得是在喊自己。

我给自己取了个名字叫米米。
当然了,这是个网名。我上网也就是参加一些张家长李家短的无聊对话,如果一定要形容得具体一点,比如文学城的婚姻生活啊我爱我家啊这种地方。虽然我没有婚姻生活也没有家,但看别人吵架也是一大乐趣。我一边吃着昨天的剩饭一边想着有没有人和我一样,除了上网就没有什么正经事可以做。即使是上网,也从来没有一个有营养的帖子出来。不过我这人不喜欢妄自菲薄。我很欣赏我自己,尽管我现在没有工作没有钱。唯一的朋友凤姐又好久没有联络我了。
我有个手机,是亲弟弟留下来的,我想他可能是为了方便联络我,但这三年以来,他从来没有打给我过,我也没有收到过任何陌生电话,连广告公司的骚扰电话也没有收到过。让我还能记得我有个电话的是凤姐,她是我电话里唯一的联系人,唯一的电话号码。

我正在看论坛里大家打情骂俏,那个唯一的电话号码响了起来,是凤姐,她说她带我去吃饭。
我连衣服都懒得换了,反正都是吃福州拌面,从商场里走一圈出来,满身满头都是油烟味。几条街的人都能闻出来并知道你去了黄金商场吃小吃去了。换了不如不换。

凤姐今天穿得很漂亮,曳地的花长裙细高跟。看着我吃惊的样子,凤姐嘎嘎笑了,说我这裙子是名牌!CK家的,我昨天去梅西遇到打折就买了才29元。不过我给约翰说是290元。他也信了。
我嘴角偷偷地扬了起来。约翰相不相信有什么用,反正他又不给你报销。
凤姐瞪了我一眼,我说小米啊,你整天蹲在家上网真的是没救了呀。虽然约翰不给我报销,但他至少知道我穿的不是低档货。
我又偷偷笑了,穿高档货干低档工作有意思吗?
凤姐这回有点生气了,她提高了声音,工作可不分高档低档,反正都是养活自己。你瞧不起低档工作就等着饿死你吧。她那恶狠狠的样子让几个路人都忍不出侧目。
想着她说的也对,我这不还蹭凤姐的饭吃吗?我还有什么好挑剔的?

我把话题转移到吃拌面上来,凤姐啊,那碗汤你自己喝吧,别总给我,我每次喝两碗,回家都消化不了。
凤姐噗嗤一笑,汤你都消化不了啊?!
吃人嘴软,我只好收下她的嗤笑,说我真的喝不下两碗,不喝又浪费了。
凤姐说,不浪费,反正都是送的。不过今天我带你不是去吃福州拌面,是去吃素食。
吃斋啊?我一惊,我家黑猫咪咪才吃斋。我可不吃。
凤姐又吃吃笑了。仍然是大声笑话我,福州拌面难道就有肉了?你别轻看了素食,比那福州拌面要好吃一百倍。还有啊,你天天看故事会,难道还不懂吃素和吃斋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吗?吃素也还要分蛋奶素还是全素。
我听得有点目瞪口呆,我脸红了,我连看故事会都不认真,居然没有注意到故事会上面居然有这些细节。
我低着头打算一言不发,随她怎么说都可以。

凤姐感觉到我的沮丧,有点心软就细声安慰我说,好了你也别自卑了,我也是听约翰说的。我马上就把这么多知识教给你了。你可别怀疑我对你的真情哦。
我点点头,沉默地跟着凤姐往法拉盛图书馆方向走去。
走着走着我又有新问题想请教凤姐,这素食。。。贵吗?比福州拌面好吃100倍的素食价钱上也得贵出很多倍吧。
凤姐这回语气很平静,她说,我们这次去吃的素食不要钱。但吃之前要先参加一个法会。

哦,法会?我虽然心里疑虑尚存,但也不打算发问了。吃别人的素食,就要参加别人的法会,这个也是合情合理的。
我们走到北方大道上往右转,又走了大概20多分钟才转到一条小街上。那条小街上全是庙宇,有 伊斯兰教的庙宇,有佛教的庙宇,还有天主教的教堂。真是个风水宝地,让各大教派都在此云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