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末世(13)汪小露出车祸

(2014-10-15 07:12:56) 下一个
汪小露到厦门之后加入了一个化妆品传销组织。
汪小露多次给我纠正说不是传销,是直销。
传销正在被严打的风尖浪口上,而直销才是营销手法的正面形象。
 
直到现在我也没有区别出直销和传销的不同在哪里。
过去叫青楼现在叫夜店,换汤不换药。
 
汪小露以前对我的无知一向不屑一顾,但现在她却不厌其烦地给我介绍她传销的,不,她直销的化妆品有多么的好。
 
隔壁有耳说的就是要注意住在你隔壁的人有双随时偷听的耳朵。
我正好住在汪小露的隔壁,我正好起来去上厕所路过汪小露的卧室门口,就不小心,好吧,应该说是就小心地听到了他们在议论我。
 
人的耳朵可以听到很多声音,但意识里却会主动屏蔽一些听来的信息。如果所有你听到的消息都全盘吸收,你的心肯定是个黑洞。虽说心胸要宽阔,但如果心胸宽阔到像一个黑洞的时候,就已经不是人类的心脏了。
人的心会有选择性的去相信,比如相信有些人的谎言。也会选择性地去屏蔽,比如屏蔽有些人的箴言。
所以我们不能责怪人有时候很愚蠢很自私很呆傻很作死。因为这就是人无法避免的与生俱来习性。
人要如何过得快乐?很简单,听该听的,不听不该听的。至于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这种讲座是要收费的。我在这里灌水是不收费的,所以就不详解了。

而当我听到汪小露和苗盼盼提到我的名字时,我觉得是该听的时候了。于是我凝神静气地站在那里听他们讨论我。

苗盼盼说,你别浪费时间和表情在这个傻妞身上,她化不化妆都一样,就算你送给她她也不会用,就别指望她会买。苗盼盼那略带阴柔的声音在黑夜中传出来听得我直打哆嗦。
 
汪小露柔媚的声音在黑暗中响了起来,“我也没指望她会买,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特别想和她说话,想了解她。和她在一起这么多年,我从来不知道她心里在想什么。所以我才用介绍化妆品的方式和她聊天。”
 
苗盼盼阴森森地笑了,哈!你也开始关注这个傻妞了?从我第一次看到她就觉得她的气场很奇怪。有种让我想退避三舍的感觉,觉得这个傻妞有种可怕的冷意,靠近她的5步之内都寸草不生。我特意仔细观察过她,想找出点问题来,但奇怪的是有时候又觉得她其实柔弱不堪,我一个指头就能碾碎她。你们一起长大,你对她应该是知根知底,你难道没觉得她的状态非常蹊跷吗?喂喂喂,贱婆娘,你别乱抓,劳资要开始运气了,小心毒死你!
 
汪小露的声音开始迷离起来,“要不我把这傻妞送给你炼毒?她可是没有被人碰过的哦。新鲜着呢。”
 
苗盼盼淫笑声声,又说道,论新鲜水灵,世界上最完美的就是你这个贼婆娘!你这欢喜禅修得出神入化,连劳资也跟着受益不少,也不知道你当年究竟是如何勾搭上那个法师给你开了光。。。。啊!贱婆娘,等劳资吞下这药粉再来灭了你!。。。。
 
房间里不再有说话声,取而代之的是另一种毫不掩饰的喧哗。
 
我蹑手蹑脚地走回自己的房间。
我本来应该好好想一想我是谁,我为什么活在这个世界上。但这么哲学的问题显然超出了我的思考范围。我把头蒙在被子里呼呼睡去。
 
其实我还是很钦佩汪小露,这么多年,她换了很多工作和男人,但她从来没有用肉体从男人那里换取任何的金钱,她的钱都是她自己辛辛苦苦赚回来的。她和男人睡觉也许真的像苗盼盼说的那样只是为了练习欢喜禅。
 
她卖化妆品就很认真地卖,她跑得腿都细了,说得嗓子都哑了,一丝不苟地推销她的产品。因为她自己本身的艳丽就是个活招牌,她的销售业绩在公司遥遥领先,终于她等来了去美国总部开会的机会。
她洋洋得意地告诉我,“我肯定不会再回来了!再见了,我的中国!”

很多有远大理想的人都刻意断了自己的后路以求置之死地而后生。而我这人不是这样,首先我没有远大理想,其次我不会置自己与死地,别人胁迫我又另当别论了。否则我永远给自己留着后路。因为我本来就活着了干嘛要先死一次再后生一次呢?人生兜兜转转无非是在绕圈,从终点又回到起点。
很多事,如果命运不推着我走,我就不会自己主动走。
 
在汪小露准备出国的那段时间,苗盼盼又去了非洲,汪小露独自奔忙,疲惫得几乎每天都是和衣而睡。
这样紧要的关头,她居然出车祸了。

我赶到医院去看她。
她脸色苍白两眼空洞,显然是惊吓过度。
人好好活着就行,我坐在床边淡淡地安慰她。

她看着我,好半天才回过神来,喃喃说道,让你去,我让你去。我答应了他让你去。
我想她大概是被车祸吓得神志不清了,她让谁去?她让谁去哪里?她答应的是谁?
汪小露好像知道我在想什么,突然抓住我的手说,我让你去美国,你替我去!
她抓得好紧,抓得我的手好痛。
我一言不发地看着她,不知所措。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迷的英雄氅' 的评论 : 我可从来不动过你的股票~~~~我从来不动股票这块奶酪~~~~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小艾' 的评论 : 哎呦喂,小艾来了,赶紧878787878787!
小迷的英雄氅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充满各种人生格言,师太当了把没收费的导师,俺碰巧赶上,赚了。唉,股市赔了,总得有个地方赚回一点。
小小艾 回复 悄悄话 这段很精彩:人要如何过得快乐?很简单,听该听的,不听不该听的。至于什么该听什么不该听,这种讲座是要收费的。我在这里灌水是不收费的,所以就不详解了。

而当我听到汪小露和苗盼盼提到我的名字时,我觉得是该听的时候了。于是我凝神静气地站在那里听他们讨论我。

哈哈~~我也bookmark一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sya-japan' 的评论 :
然也,不过对我来说,这篇故事发生的任何事都是意料中的哈~~~:))))
sasya-japan 回复 悄悄话 人生就是那样,你永远也不知道,突然间就会有什么意外在等着你.
期待下一篇,也许又是另外一个意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