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爱情保卫战

(2014-06-05 11:24:30) 下一个
已经放弃看综艺节目很久了,准确说我连电视都很久没看了。好几年前看《非诚勿扰》还热闹过一阵子,早就弃之不看了。今天不小心点进去《爱情保卫战》,八卦之心顿起。
《非诚勿扰》的热闹是择偶标准,而《爱情保卫战》则是爱过的两个人在保卫爱情。前者对于爱情的解释不过是隔靴搔痒,而后者则是非常现实的爱情真相了。

需要保卫爱情的,全是怨偶。因为爱情已经到不保卫就会落花流水逝去了的危险地步。于是一幕幕爱情真相上演。
刚开始看觉得都是年轻人的爱情,好像和自己这个年纪的人没有关系。但慢慢看下来,发现其实爱情都是一样的,任何时间任何年龄的爱情都是经不起分析经不起撕裂经不起流年的。

如果说《非诚勿扰》是站在爱情的门外徘徊,那么《爱情保卫战》则是跨进了爱情的门槛,再往里走就是婚姻,跨进门之后,虽然对屋内的景象一目了然,但要走过那幽暗的长廊,迈过迷惑的天井,才能知道你的爱情适不适合住在婚姻这个屋子里。
爱情这东西,不喜欢久居,不适应深藏。
爱情就像花季,如果没有结成果实,也就毫无悬念地凋落了。就算结成果实,花依然还是凋落了。但换成了另一种存在方式。

爱情如花,是有花期的。
想起时间,就让人忍不住叹息。而这声叹息也随着时间逝去了。
爱情往往败在各种爱情真相里。
像爱情保卫战里的各种爱情故事。真相就是你不够爱她(他),你爱的并不是完整的她(他)。

你曾经有过用完完整整的自己去爱一个完完整整的爱人吗?
然后呢?
然后,我们死活不相信爱情的花已经开到了尽头。。。。。。。。。
完整的爱便是完整的消耗,剩下的是各种不甘心。

我一直都相信爱情,所以我一直都在嘲笑自己。
即使再遇到完完整整的爱情,我也不再有完完整整的心去面对了。
爱情,不需要保卫。
我们极力保卫的,只是婚姻而已。

婚姻是一种契约,但爱情不是契约。
爱情是最不负责任的一种感情,因为爱情,两个人就想要地久天长。人类是多么贪婪啊!
一定要有爱,两个人之间才会有爱情,而婚姻不一定需要爱,只要双方不毁约,婚姻就一直以完整的假象存在那里,由外人膜拜,由自己冷笑。

保卫战里那些重归于好的情人们,并不是在修复他们的爱情,而是在把自己往婚姻的契约里送。
因为爱情是无法修复的。
每一段爱情都不可复制。
用来回忆的美好爱情,只是一场奠祭,

我用余生的时间,奠祭我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g50' 的评论 :
你真有意思。:)
惦记和奠祭是两种情感。:)
让我们共同学习~~~~
gg50 回复 悄悄话 用来回忆的美好爱情,只是一场惦记,

我用余生的时间,惦记我的爱情。

改动一下,多些正能量;虽然较原文差太多。
青禾66 回复 悄悄话 是啊!爱情如花,有花期,或凋零或转化为果的形式。
gg50 回复 悄悄话 句句精典,佩服!不是经过人生的成熟男人女人,不会有如此洞察力和宽怀,佩服!深有共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