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八几句《Don't Let Me Go》By Susan Lewis

(2014-05-20 14:29:31) 下一个
大C带着小C在新西兰美丽的海岸边居住生活着。大C6个月前刚从英国迁移到新西兰与自己失散25年的母亲相见并安顿下来。风景如画的新西兰海岸边的小木屋和淘气可爱的小C构成了一个极为温馨迷人的住家画面。

大C的母亲在她三岁的时候就离开了她,来到新西兰嫁给了鲍勃。和鲍勃及鲍勃前妻留下来的一个女儿和一个儿子。

大C和继父一家相处融洽,但她心里还是隐隐对母亲在她三岁的时候离开她而耿耿于怀,总是感到无法和母亲亲密无间地相处。她和除母亲之外的继父一家倒是心无芥蒂非常融洽。特别是继父的儿子,与大C和小C非常投缘。这让继父儿子的女朋友极为嫉恨。

有一次,大C和继父儿子在一起讨论起继父儿子是同性恋的事情,继父儿子因为被父亲所逼才交了这个女朋友,但他实在是无法爱她,故而一直在疏远她,他又不敢把自己是同性恋的事情告诉所有人。 但大C看出来了, 她鼓励继父儿子向大家坦白这件事情。

两人都各怀心事,就一起喝酒一起过夜。他们是非常自然而无暇的继姐弟关系。可继父儿子的女朋友误以为大C抢了她男朋友。就上网查大C在英国的过往,决定找出什么问题来收拾一下大C。

这一找果然找出天大的秘密!继父儿子的女朋友马上打电话到英国报警。数天后,英国来人把大C带回英国,小C也被儿童福利局的人带回英国。

原来小C是大C私自从英国带到新西兰的。大C是社工,负责处理儿童受虐案件,小C是她处理的案件中的当事人。
小C的父亲是个儿童性虐待患者而她的母亲精神分裂。她从小就被父亲性侵并制作成录影带上传到网上。事发那天大C去小C家看见小C父亲刚把小C母亲刺死在厨房然后忙着上网传送他性侵小C的录影带,大C马上偷偷抱起小C离开。

大C并没有把小C马上交给警察或送到儿童福利局,她自己在儿童福利局上班,她知道福利局的各种官僚体系会让这个千疮百孔的小心灵受到更多的伤害,她毫不犹豫地要马上保护她并让她康复起来。于是她把小C藏起来躲过警察的追查直到大C妈妈从新西兰赶到英国和大C相见并把她们一起带到新西兰去。

然后就是长达6个月的官司。大C对自己的行为做无罪辩护并最终赢回小C。

故事是个完美的大结局,大C与自己的母亲冰释前嫌,并因为官司而收获了一个英俊的律师男朋友,最后男朋友放下英国的事业追随她们去新西兰买了个酒庄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大C的出生也很狗血,她爸爸发现她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之后就血洗了大C妈妈一家,大C因为躲在楼上壁橱里得以逃过一劫,大C妈妈因受伤而住院一年多,大C的外公外婆大C的亲生父亲及亲哥哥等人都命丧黄泉。大C被人领养。

大C妈妈给大C说,我们今生有时候是在为我们前世的错误买单,而有些人会付出更高的代价。

唉,我都说过了我最讨厌重复剧情了。我总是不能很顺畅地讲完一个故事,讲着讲着我都能把自己绕晕过去。。。。

很八卦的一个故事。
我被触动是因为大C和小C之间的那种亲情,比亲妈还亲的感情。
人与人之间一定有着某些前世的纠缠,然后在今生相遇并排除万难走在一起。


这是个非常感人的故事,主要是结局很美好。
应了那句话,中途你让我怎么流泪绝望都可以,但在结局的时候一定要让我破涕为笑。

这部小说也能让人对欧美的儿童福利制度有所了解。很多事情都有正反两面。我们要认识到自己所处的社会文化和体制的不同,就不会在报纸上反复出现移民华裔父母因为用自己习惯的方式教育孩子或者为孩子刮痧而引起的各种琅啷入狱及骨肉分离的悲剧。

爱要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出来。

不管你在人生中经历哪种惊涛骇浪,愿你一切结局都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鱼鸟相依' 的评论 : 这一年又快要过去了,时间好快!昨天哥哥和我讨论他要上的大学和专业,我突然感觉到他们大了,要远走高飞了,我昨夜黯然神伤了半夜。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好久了,希望一切都好。2014是大风大浪的一年,仍然在大浪中挣扎,看到你的文字 “爱要用正确的方式表达出来。不管你在人生中经历哪种惊涛骇浪,愿你一切结局都美好!”留下自勉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