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啡不加糖

(2014-04-07 13:00:30) 下一个

从中国回来后就一直病着。

回中国20天,一点倒时差的时间都没给自己,我必须按中国的作息才能做完我在中国要做的事情。于是,每个早上,我都给自己来一杯咖啡,不加糖。

我不喜欢喝咖啡,如同我从来不喝可乐,可乐对我来说就像一包板蓝根冲剂,而咖啡则是一杯加了黄连的中药。

但为了抵抗时差,我不得不喝下这一剂“中药”。

苦就苦彻底一点,我不喜欢加上糖之后那份伪装的甜蜜。

靠着那份彻底的苦味,我顺利完成中国的工作,回到美国。

 

但美国也没有给我倒时差的机会,我必须保持着离开之前的习惯和速度,何况离开给我制造了更多未完成的事情。那些积累的简单事情变得不简单起来。

那些修身养性的茶对于我的疲劳根本就无济于事,要保持精神做事,必须是不加糖的黑咖啡。

我又撑了几天。那几天的种种不适,我觉得不过是倒时差的需要和春天花粉过敏的预告。

但后来发现,不只是那些问题。

 

我因生物钟紊乱而导致的抵抗力明显下降,感冒的各种症状汹涌而至。昨日甚至导致牙龈发炎肿大。本着头疼医头,脚疼医脚的原则,我马上去拜访了牙医。牙医重新扫描了我的每一颗牙,然后告诉我说,你是累坏了。治疗方法就是休息,彻底休息。

怎么休息啊?我早上6点得起来给儿子做早餐,我无能力帮助他们的学习,但帮助他们长身体我还是可以做到的。

还有这些事,那些事,我不做谁帮我做啊?

口腔内疼得吃不下饭,但还是坚持带儿子去看了场电影。

 

以下一段是参加活动写的,零零碎碎,先加在这里。算是不加糖的咖啡吧。
 

即使,繁穿梭于半球和西半球,即使,眼前晃的人影如江之,但唯一能遇到的,只有自己。
人生有各种段,每一程的景都不一,即使你用同的速度去走,却无法达到同的感受。
的路途,你只能遇上自己。
上有老下有小的年,很尽力了却总觉不好。
候,很想停留在某,把自己藏起来,自己找不到自己。
 
即使有所谓爱情,也只能是且行且珍惜。
你遇不到他,哪怕此刻你面他。
 
孤独是可耻的。有是不可耻的,请让我知。
 
遇上自己,就是一宿命。
你慢慢端详镜子中的那皮囊,突然忧伤起来,你好害怕自己弃自己而去。
你一直以,当所有的人,离开你的候,你陪着自己。
但突然,你好害怕当所有人在你身候,你却要弃你自己。
 
没有什么比自己弃自己更以忍受了。
你身的空缺,有人填上。但你自己的空隙,不会再有第二个你来补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保重身体。飞十多小时不可怕,时差是真可怕
小镇居民 回复 悄悄话 “孤独是可耻的”-- 不懂。据说孤独是可以享受的。好处之一是当你要“丢弃你自己”的时候不会对这个世界有任何眷恋。
“有谁是不可耻的,请让我知”-- 老板娘好像可以算一个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