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周末八卦---往昔

(2014-03-07 06:49:33) 下一个
六甲山翁出来忆往昔,我只好跟着八一卦了。

往昔之穿墙屁,不过在忆屁兄之前,要先八八六甲同学。

从认识六甲同学开始就没有看见他说过一句让我听着舒服的话,他保持个性多年,一直都那样阴阳怪气热嘲冷讽。他每次说话我都有扁他的冲动,那种厌恶的感觉也持续了多年。
一个人,多年来看到你都会说几句让你堵心的话,多年来从不改变,而你看到他,也一直想扁他,但一直忍着。
我想,无论你的感觉是喜欢或不喜欢,坚持多年,就是一种感情。

没有感情就表现在视若无睹,比如有些地方,我说不去就不去了。有些人,我说不见就不见了。 人生苦短,我得多想多看让我开心的人。所以我遗忘,我丢弃。
我最近在研读《断离舍》,这个理论目前在网络很流行,断,就是断掉不需要的东西,不去收藏不去购买不去寻求。舍,就是放弃和处理那些从来没用过的东西,无论是家里的物质还是在心里的负面情绪。比如有些恨意,我们存储在心里,等着有天可以拿出来消费。人的一生,谁没有恨过人呢?我们忘不了那些伤害,我们储存着,等着雪耻的一天。其实,别人的因果是别人应该去思考的事情,我能想的只能是我自己的因果。所以舍弃那些还没来得及宣泄的恨意,是我要学习的功课。离,就是舍弃对物质的迷恋。我的理解是舍弃对多余物质的迷恋,而生活必需还是要认真保证的。如果那种多余的物质已经影响到我现有的幸福,我毫不犹豫要舍弃。“无欲则刚”。舍得放弃,心底自然就宽了。

说起来永远比做起来容易,我只能慢慢修行。一点一点走进我想要去的地方。

六甲同学还不属于需要断离舍的对象,他在他想出现的时候出现,在想说话的时候说话,我也会继续在看到他胡说八道的时候腹诽他几句,我没说出来,因为我知道,那几句话只是一种情绪的宣泄,我并没有那么恨他,也没有那么强烈的情感要和他交流,所以每次他惹我之后,我腹诽他几句,他满意地走开,我也满意地继续我的生活。我庆幸我没有把有情绪的话说出来伤害他。

所以,我还是把山翁当成朋友。即使我有时候厌恶他厌恶得牙痒痒的。

回到穿墙屁同学的故事中。
很久很久以前,我看到一个人的文字文采飞扬,就忍不住想要亲近他,因为对文字的迷恋,我会也迷恋写文字的那个人。
在消耗了这么多年地球的物质之后,我已经很心平气和地只喜欢文字而不再把文字后面的那个人联系起来。
屁兄在被赶走的时候,寻求我的帮助,我拒绝和他站在一起。他为此恨我多年。多年后在某个论坛提到我的时候还是怨气十足。

我从来没有提过我当时的想法,除了我当时对感情的看法很片面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影响我当时断绝的重要原因就是有人告诉我屁兄是法 + 功。我从来都公然反对那个组织,应该说我从来都公然反对任何分裂中国的组织,那是我对中国保留着的一直没有动摇过的忠诚。我希望中国团结安定繁荣富强。虽然我已经远离了她。

给我说的人还说他证实了屁兄一直在给那个某功的某报写文章。
我本来还犹豫挣扎要不要和屁兄站在一起,这个信息彻底让我坚定了远离他的决心。

我甚至连问都没问他这个信息是否真实。
俱往矣!
有些人,在你的视线中出现,然后消失,就像春天长出来的叶子,秋天就要离去。我们只能在漫长的冬天那些光秃秃的树枝上想象着满枝绿叶的状况。次年,绿叶继续长出,凋落。。。。。每一年的新叶子都已经不是过去的旧叶子。。。。但旧叶子的营养会通过树干留在新叶子上面,会让我更好地珍惜新叶的美丽。

在这无边无际的网络上,能遇见你,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严惠姗' 的评论 :
你非常激励我,我很感激你的赏识。并为此而幸福的生活着。:)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红袖:能在浩如烟海的网络上发现绝顶聪明有才有趣的你并读到你的文章,真是我的福气呢!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科夫' 的评论 :
能被欣赏,真好!:)
科夫 回复 悄悄话 文字有味道 境界修炼得也卓有成效---赞

“在这无边无际的网络上,能遇见你,真好!“--- 欣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