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聊天

(2014-01-13 10:35:16) 下一个
智能手机的好处是无时无地不把自己和世界联系起来。片刻的安宁也不肯给自己,生怕自己和世界脱节。
智能手机还有个好处就是让人随时随地找到你,让你无处遁形。

那天,我在煮饭的时候手机也是安放在台子上,心想万一有什么重要邮件来的时候我好及时看到。其实,以我的现状,任何紧急邮件晚点看到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没有任何重要的军国大事让我签字,也没有任何经济重案要我拍板。
让我必须接到的信息无非就是儿子放学了,让我去接。而儿子放学的时间大部分是固定的,我犯不着盯着手机生怕错失了什么。

这人有什么样的期望就有什么样的事情发生。
果然一份很重要的邮件“叮咚”进了我的邮箱,打开一看,“鱼儿,你还记得我吗?”
电子邮件地址语焉不详,很多人喜欢用简写或者数字来做邮件地址名字。这么突兀的一封信,你让我记起谁好呢?

这种事情也不是第一次遇到,如果我老实说我不记得你,定然换来一句哀怨的指责:“贵人多忘事!”。
我不是贵人多忘事,我就是记性不好。常想不起过去。
其实我真想彻底地把今天之前的人和事全都忘光,然后从头开始,重新认识。

我沉吟片刻,从对我的称呼中能看出来问话的人来自我生命中的哪一段时光。因为在我不同的时光中,总是有不同的称呼出现。
这人必定是20年前的老友。
我回给他,“嘿嘿,你能发个照片让我看看你现在有多老了吗?”
这口气听起来真不见外啊,好像我已经想起来他当年的模样了。

他果然痛快地发了张照片来。
这一下我真为难了,他和当年的谁看起来像啊?
那发型那衣冠那笑容几乎就是路人。就算当着面我也认不出来。

幸好他又补充一句,当年你叫我“王子”。
哈!我说嘛,长得就是查尔斯王子现在的状况。
我终于想起来了。
我当年百分之百没有和他暧昧过,要不然我心底里肯定能泛起什么情绪来,淡淡的也好,轻轻的也好,总是是有些澎湃在里头的情绪就好了。
可惜我居然没有。

然后客气地极有分寸地问了问彼此的状况。
回答都一样:还好还好。
是啊,除了还好我们还能说什么?
他说,没想到你的邮件还能用,我当年是加密存起来的。
我说,呵呵。
他说,突然找不到什么要给你说的,尽在不言中吧。
我说,呵呵。
他说,我要睡了,你的白天是我的黑夜。我会念着你的名字入眠。
我说,呵呵,晚安!

呵呵,是聊天中最让人抓狂的一句回答。
呵呵,就是拒绝聊天的意思。
呵呵!40前后的人了,泡妞手段一点都木有长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田' 的评论 : 吼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藍屾' 的评论 : 你博客都关了,我哪能猜啊,我一向智商不高,猜谜永远都猜不出来。
话说你还活着就好。。。。看到我还在这里自言自语很好笑哈~~~我都佩服我自己。。居然还在这里鬼混,居然没腻歪文学城。。。。
藍屾 回复 悄悄话 瞧人家聊挺好啊,有范
唉!再给俺四十年,手段儿也不会有长进。求指引,救救俺吧!救人一命,胜造七句呵呵~~

红袖,你,你,你还记得俺不?俺是你哪段时光的朋友,还是哪朝哪代的冤家?

N久没登录,不登录不让人这说话。看你聊天有味儿,忍不住手痒痒,哈~
预祝春节快乐,不忘好事儿????????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