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西藏在那里(四)4

(2013-09-25 10:53:05) 下一个
清晨醒来,赶去西藏日报社那边一家店里吃了肉包子和粥,开车上路。

我的高反继续。总结了一下我最近几次身体不配合的原因,是我很长一段时间沉迷于安逸的生活,四体不勤五谷不分。身体缺乏锻炼,思想也不求进步。可能是因为刚翻过人生的一道大坎,立即就松懈下来。导致目前无甚追求。

到羊八井的时候,占法师和法王弟弟的车已经开到了前面,我们加油猛追。前面是几辆路虎,而我们这借来的车是本田。在正常路上还能紧紧跟随,不久他们就开到大草原上去了。路已经没有了,只看到石头,土坎,小溪。前面的车风驰电挚渐渐消失在视线中,我们的车只能在草原上循着车碾过的痕迹辨认他们的方向。

幸亏三爷技术好,在延迟40分钟之后我们也赶上了大部队。那辆借来的车已经是伤痕累累。

等到了那个人声鼎沸的场所,我已经上气不接下气。马赛正在激烈进行中。四姐和三爷也很快挤进人群中跟着呐喊。我瘫坐在地上,脸青面黑。没看到套马杆的汉子在马上的英姿,我倒是有时间仔细看看这无边无际的草原上欢呼奔腾的外景。
我看到了好几辆军车,有部队的人在场。连这样一个接近世外桃源的赛马会,也有官家的影子。

听说冠军是个少年英雄,我没来得及去给他照相他就被人群簇拥着走远了。
四姐和三爷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赛情。拉上还在迷惑中的我,追随占法师他们的车而去。

我们在草原上从与来时不同的方向行驶了一段时间,终于回到了正常的路上。
在格达乡的一个藏民家停了下来。

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消息,全乡的人扶老携幼络绎不绝地都赶过来拜见仁波切。渴望得到他的摸顶赐福。
他们虽然赶得匆忙,但都穿着盛装,其中一个人穿着崭新的皮袄子,一看就是冬天的衣服。大家善意地轰然而笑。
他们脖子上都带着各种珠宝,可能是全部的家当了。
我和四姐三爷不约而同地估算着他们那些珠宝的价值,如果那是真的绿松石的话,市价该值几何。如果那是真的珊瑚,如果那是真的天眼,如果那是真的蜜蜡。。。。。。。

在我们俗不可耐地计算着价钱的时候,门口的队排得越来越长了。有襁褓中的婴儿,有老态龙钟的耆老。虔诚的眼神看得你想哭。哦,是看得我想哭。
有时候,当我无法正确表达情感的时候,就想哭。

藏式茶几上摆放着上好的牦牛肉,新鲜的酸奶加上鲜美的人生果。我拼命的吃。
在我吃得已经撑不下的时候,门口的人还在断断续续的涌来。

等我们赶往下一场的时候,才发现更多好吃的在那里。
我创下了一天之内吃最多酸奶的记录。原谅我吧,因为正逢西藏的酸奶节啊。
赛马之后的活动场地热闹非凡。他们搭着各种大帐篷。
帐篷内是种类繁多的食物。再原谅我一次,高反之后我的眼里全是吃的只剩下吃的。

帐篷外是勇士们在比赛抱起一个大石头,我不知道那石头有多重,三爷说他去试试,结果他走过去使劲那么一抬,他使出了全身的劲,但石头纹丝未动。而到拉萨后一直意气风发的他终于开始高反了。

帅气的藏族小伙子们开始劝酒。四姐禁不住帅哥的甜言,放开喝了些,结果她也高反了。
终于剩下一个唯一清醒的人就是一直高反着的我。
我们必须往回走,开车的重任毫无争议地落在我头上。

与众人道别,占法师为我们祈福之后,他指着三爷告诉我。这个男人很爱你,他对你很好,你们会在一起一辈子。
我从来不对任何人不在任何场所提起我和三爷的关系。占法师却在观察中感觉到了。
这真是一个美好的祝福。为了防止三爷张狂。我忍着没把这个消息告诉他。

啊!我终于有机会开着车在高原上驰骋。
一路高歌回到拉萨。

1 蓝天之下 



2  赛马的汉子


3 贴倒了,歪着看,锻炼一下颈椎吧~~~~



4 沿着这种“路”往前开


5 美丽的帐篷


6 回程路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智慧剑' 的评论 : 小说是编造的,当然容易,生活是真实的,比较艰难~~~:)))))))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田' 的评论 : 谢谢喜欢!:)
智慧剑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
等了这么久,才看见你传上来这么一篇,都干什么去了?
怎么写这些文章好像没有你写小说的劲头?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评论 :
喜欢你的照片。好多鱼,还有红车,小猫咪,还有儿子们,当然还有美貌的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田' 的评论 : 你可以说:板娘知错就改,是个好孩子。提出来表扬表扬~~~~~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袖添香老板娘' 的评论 : 我该说什么呢?谢谢礼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福田' 的评论 : 是我不好,很久没主动和你联络。:)正式道个歉。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久违了,老板娘!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