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养儿

(2013-01-19 16:37:02) 下一个

1


昨夜,他的钢琴时间没有完成,就向我申请游戏时间,自然是无效。


他气鼓鼓地下楼去练琴了。


 


5分钟后跑上楼,“妈妈你能下去陪我吗?”


那时我正在用负离子蒸气木桶蒸脚。正是汗流浃背的爽快时候,这时候跑下楼,岂不前功尽弃?


我说“你去弹,我在楼上听得见。”


他支支吾吾地说,“我有点害怕。”


“你怕啥?你觉得我们家不安全吗?”我用毛巾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把捂在腿上的大毛巾裹了裹。


“我弹着弹着突然想起新镇桑迪小学的枪击案,心里格外紧张。”他顺溜溜地给出了理由。


“你是男人你怕啥呀!这世上总有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你不要紧张。”我一边说一边把蒸气调小一点。


他板着脸下去了。


 


再5分钟又上来了。“妈,我可不可以明天再弹?”


“今日之事今日毕,明天有明天的事,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我觉得蒸得差不多了,打算起身了。


他嘀咕一句,“听不懂你在说什么!”然后噌噌地下楼去了。


再5分钟,跑上来,“妈你现在有空了,下去吧。”


我偏不去!“哼!别在你妈面前鬼混,你不想弹就算了,我可没强迫你去弹。”


 


他不再回嘴,也不下楼,索性一言不发坐我床上看着我。


“儿子,你说你下楼怕,如果现在那个汉娜在5英里外喊你去,这么冷的天,这么暗的路,你还是会去的吧?”我开始往脸上敷面膜。他从小学就开始暗恋汉娜,最近参加学校戏剧表演也是为了汉娜,这已经是全家公开的秘密。我和哥哥总在需要的时候把汉娜这个名字搬出来救场。


他理直气壮的点头,“我会去!但我要看什么状况,如果是小事我就不去了。很紧急的事我才去。”


“请问何为紧急的事?她请你去帮她做家庭作业算不算紧急?她有心事要和你分享算不算紧急?”我扶着面膜讲话有点不清楚。


“不算!紧急是她有危险必须我帮忙。”他神情坚定。


“7!小样!你出门就不危险了?”我面膜后的脸有点狰狞。


“那时候危险也要去。”他一脸坚毅。


我气急。“现在下楼弹琴有那么危险吗?赶紧给我下去!”


 


他下去了。


回来了。在电脑上制作了漫画,把我和他的对话放在漫画人物中去。当然,有严重丑化他妈的成分在里面。


 


 


2


有次,我整理珠宝箱,拿着一颗心爱的钻石给他说,等以后妈把这个钻石送给你。


他立刻说,你应该送给我老婆。这是女人喜欢的东西。


我面露不悦,我才不给你老婆!我还是留着自己用。这东西要交给儿子才开心。


他应声回答,你可以先给我老婆,我老婆再给我儿子。


 


3


今天,他的中文测试很糟糕,老师警告他说再不长进要让他留级。


他气鼓鼓地上车给我说他其实很努力。


我才不信他努力呢。“不努力算了,你的将来是你在承担不是你妈。你要不喜欢就不上了,把你学的这些课外课程的钱省下来你妈马上去买个香奈儿的新包。”(他有次指着我的香包发宏愿,以后要给他老婆买个一模一样的。我说我可以把这个送给你老婆,他说这个你用过了。送我老婆得送新的。可钻石他又不嫌是旧的!)


我接着说,“中文都学不好还想给你老婆买新的香包!你不学早点说,别浪费你妈的时间和钱,也别浪费你自己的时间,你想干嘛干嘛去。我懒得管你。”


他咬咬牙说,“我还是努力学吧,钱你留着给我上课,你别买香包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的宝贝儿挺逗,也挺有主意。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婚了我就不管了。。。
我只负责前面部分。。。。
我们都要各自生活,自己过自己的日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彼此彼此~~~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这小儿子太好玩了。唉,儿子以后结婚了,咱们当娘的就有吃不完的醋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哎,羡慕啊羡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