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旧的年新的年

(2013-01-03 13:54:40) 下一个

我一直很努力在总结我的2012,却总是无法从散漫的一年中找出什么值得总结的地方。我只好放开2012,再次努力给2013一些寄语。诸如努力上进之类正能量的东西。绞尽脑汁想了许久,还是没有什么特别的要说。


然而一年过去了,不能不试图记录点什么下来。即使不是那么重要,也得提醒一下自己这一年我都干了些什么。


2012我有大半年都在中国,陪伴父母是福利,主要目的还是为了生活劳苦奔波。我已经记不清经历过的那些细节,但我要感谢的是我最终如愿以偿,把事情全部做完,平安夜之前赶回家陪儿子一起过节。


我的新车在旧年的最后几天被撞了。我虽心如刀割却又无可奈何,只能用福兮祸兮来麻痹自己。现在已经彻底想通了。想通的意思就是不再想了。


我的所有贷款在旧年的最后一天全部付清。忍不住咧着嘴说一句姐现在不差钱了。


我儿子们在去年一年长高了很多,哥哥长了一脸青春痘,弟弟没有变得更胖,他们身体都还健康,学习也都不错,性格不算太坏,朋友也都还好。普普通通平平常常和我一样。


我的朋友都在,也没有因为我时常缺席而疏远我。


我没有更瘦,也没有更胖。当然也没有长高。


从西藏回来那几天,我一直念叨着我看淡了贫富看淡了生死看淡了情爱。


2013没几天,我发现我其实在欺骗自己,我什么都没看淡,我还是那么贪生怕死,我还是喜欢谈情说爱,我还是想再去买套投资房子。


如此反复无常的我,如此自寻烦恼的我,如此难以琢磨的我,何时才能真正看透红尘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师太不吃素,所以不算出家~~~:)给老五拜年了!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看透红尘,那不该出家了?
还是在红尘中混的好,幸福的折腾。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多谢多谢!让我们一起努力生活!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我什么都没看淡,我还是那么贪生怕死,我还是喜欢谈情说爱,我还是想再去买套投资房子。
========================================
有的人看淡,是因为没有能力和精力。像红袖mm 这样能力和精力都非凡的才女,在红尘中精彩地生活不是很好吗?

祝福红袖和你的儿子们!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支持!:)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是咋样就咋样,不必强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