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渴望啊渴望

(2012-10-11 10:22:52) 下一个


写下这个题目时,我是心如止水的。 


 


仿佛自己仍是风骚少妇,还会搔首弄姿,眉目传情。 


 


却不再是了。 


 


就如同我将要提及的这个村子。我一直认为她是我的,我也是她的。却不是了。 


 


 


 


 


我是一个很冲动的人。 


 


冲动地骂人,冲动地捧人。所以,姑且让我冲动地近近地为她开心一回吧。 


 


 


 


 


她的表象,越来越LM遍地不分男女,处处莺歌燕舞,一派世外桃源景象。 


 


只是走进去,你能看到此起彼伏的偷笑,被一只只无形的手一再地压下去,盖住。 


 


吃货无罪。不过都被淹没在减肥之声里。矛盾不被解决,只是一味堆积。火山,将不知从何处喷涌而来。 


 


 


 


 


人人自危。男人女人,都是浮躁的。男不思耕,女不思织。不安定不安全的隐忧在每一个人内心深处,关于生命,关于生计,关于未来……


 


很多人,有才有貌的人,都在别处给自己设屏蔽。本是无可厚非的事。不过,当那个屏蔽,是另一个马甲时,就无法不让人悲哀了。 


 


 


 


 


她的身躯在慢慢地变软,失去了该有的矜持和僵硬。所谓的文人则沦为地地道道的灌水族。只会文过饰非,不敢檄文直谏。自古文人的正气勇气傲气骨气荡然无存。 


 


当一个无数ID的泱泱大村,对待一个人的灌水,就能听到无数种呐喊声音的时候,你就会知道,在这里是多么可怕的一个词汇。这意味着,要么,有无数人被或温柔或强硬地带着灌水,要么有无数人被成功洗脑彻底潜水。 


 


 


 


 


不止一次听朋友们说到渴望这个词。不过,完整的话多半是:看不到渴望了。没有渴望了。这里灌水的人太多了……


 


他们的语气是热的。 


 


 


 


 


曾经的窈窕少女,如今的所谓中年大妈,是怎样在现实里丢弃了抱负,丢弃了梦想,丢弃了自己,我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渴望,总要有的,也总会有的。 


 


愈减愈肥愈可以使劲吃。比如那样糯糯的月饼,至少说明,有人是吃不肥的。 


 


 


 


 


不论你是不是我的,你都是我的。 


 


所以对你,我只愿我所有的灌水都是有病呻吟。我渴望你在那里,给我一个装水的缸,要平放,养几条鱼,最好还种点荷花。 


 


 


 


 


祝福你,70村!


 


附小凡原帖:



希望啊希望 


 


 


 


 


 


 


 


写下这个题目时,我是热血沸腾的。 


 


仿佛自己仍是风华少年,还会激扬文字,浪遏飞舟。 


 


却不再是了。 


 


就如同我将要提及的这个国家。我一直认为她是我的,我也是她的。却不是了。 


 


 


 


 


我是一个很盲目的人。 


 


盲目地乐观,盲目地悲伤。所以,姑且让我盲目地远远地为她担忧一回吧。 


 


 


 


 


她的表象,越来越雍容繁华,处处歌舞升平,一派盛世之景。 


 


只是走进去,你能看到此起彼伏的残破,被一只只无形的手一再地压下去,盖住。 


 


民怨载道。不过都被淹没在和谐之声里。矛盾不被解决,只是一味堆积。火山,将不知从何处喷涌而来。 


 


 


 


 


人人自危。平民官人,都是浮躁的。民不思耕,官不思政。不安定不安全的隐忧在每一个人内心深处,关于生命,关于生计,关于未来……


 


很多人,有钱有权的人,都在别处给自己谋求退路。本是无可厚非的事。不过,当那个退路,是另一个国度时,就无法不让人悲哀了。 


 


 


 


 


她的脊梁在慢慢地变软,失去了该有的高度和硬度。所谓的文人则沦为地地道道的御用。只会文过饰非,不敢檄文直谏。自古文人的正气勇气傲气骨气荡然无存。 


 


当一个十几亿人的泱泱大国,对待一个人的对错,只能听到一种声音的时候,你就会知道,万众一心在这里是多么可怕的一个词汇。这意味着,要么,有无数人被或温柔或强硬地剪掉了声带,要么有无数人被成功洗脑失去作为一个个体生命的思考。 


 


 


 


 


不止一次听朋友们说到希望这个词。不过,完整的话多半是:看不到希望了。没有希望了……


 


他们的语气是凉的。 


 


 


 


 


曾经的热血青年,如今的所谓中流砥柱,是怎样在现实里丢弃了抱负,丢弃了梦想,丢弃了自己,我不得而知。 


 


我只知道,希望,总要有的,也总会有的。 


 


愈夜愈黑愈可以看见光。比如那样深沉的悲哀,至少说明,有人是醒着的。 


 


 


 


 


不论我是不是她的,她都是我的。 


 


所以对她,我只愿我所有的担忧都是无病呻吟。我期望她在那里,给我一个眺望的方向,仰望的角度,希望的支点。 


 


 


 


 


祝福你,中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亲,我写的是楼上的捣乱贴,爱国那个是小凡写的。:))))
我爱国,但不知道该怎样爱才对。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我读了两遍。你是海外赤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