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看在钱的份上

(2012-10-18 07:46:06) 下一个

一开始,我什么都给他们。任何新品电器任何旅游计划。我想让他们知道,这就是生活,你原本什么都拥有,但你能否最后真正拥有,是你自己的选择。


我不奖励他们的成绩,那是他们的份内事。


但我惩罚他们的错误,那是他们该长的记性。


 


考试没考好?没关系,手机电脑上缴回来,你没努力学习,不该享有科技用品。再想拿回去,拿成绩来换。你不是因为成绩好得到的奖励,是因为成绩好拿回原本属于你的东西。


丢三落四?演出前忘了带乐器?完成的作业没带去学校?没关系。我给你送过来,但我要扣钱。


钱从哪里来?月俸。是的,我每月给他们30元的月俸,前提是你每天没有做什么很离谱的事情,如果你做了,你的月俸就要被克扣。


是的,那些是你该拥有的,如果你没有,是你自己丢掉的。


 


今早,校车快到了,他到处找不到他的领带,等他找好出去,校车走了。


好了,妈妈送你,没问题。下次注意点好吗?头天晚上先把东西找好,就不会在清晨慌乱失措。


他满脸不在乎,“我可不能保证下次不会。”


知错不改是吧?好,没关系。


送你一次,扣你一礼拜银子。课外的正常接送不另外收钱。


 


看在钱的份上。


他气呼呼的下车了。


 


我的意思很清楚,原本你什么都有,是你丢掉了你的东西。


慢慢丢失掉美好的东西,这是人的原罪。


你会慢慢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胪峰猎人的评论:
我倒是不希望他们都听我的,他们可以选择他们认为适合的。作为母亲,我有告知和教育的义务。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你若不伤,岁月无恙~~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爹也只有一个,生母也不会再有!
老板娘的言传身教一定会启迪两后代一辈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向你学习,想你了,来看看:)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嘎嘎!你的评论太犀利了。男女都是爱孩子的。只是在爱孩子这件事上女人更坚持一些。爹可以再有,生母只有一个。@。@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大赞有原则,而且是来自母亲的引导!目睹身边人的前次婚姻,不作为的母亲很可怕。也许有点言重,但作为傍观者真心觉得孩子被毁了。感叹婚姻对男人比对女人重要多了,虽然表面上看是相反的。女人嫁不对也就一辈子,男人娶不对坑三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