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记住13

(2012-10-15 18:27:35) 下一个

1


弟弟话多,人多的场合他总想发言。每次去学校参加什么活动都看到他站台上演讲。


所以在小学混进了名人堂,毕业的时候获名人证书一张。


我今日才翻到这张证书,颇感得意,唤他来鼓励道,儿啊我们家光宗耀祖的事就全靠你了,他茫然问妈呀光宗耀祖是什么意思?


我想了想,还真不能把他妈的封建腐朽思想全无保留的灌输给他,就这样给他解释,光宗耀祖就是人家觉得这个中国小子干得比美国人都好。他点头说这样啊我会尽力的。


 


2


弟弟昨天在跆拳道课堂上受伤了。嘴唇被擦伤好大一片。


我下意识就问,“谁干的?”


他的回答很保留,“一个同学”


我愤怒上升,“不是带了护具吗?他不知道打在脸上很过分吗?”


他耐心解释,“他不是故意的,他个子比我高,级别比我高,打的时候误伤的机会很多。”


我继续生气,“为什么让你和一个级别比你高个子比你大的人对打?这不是增加你的受伤机会吗?”


他继续解释,“和我同级别和我一样高的都被我打败了,是我自己要挑战高级别的。”


我无法怪罪别人了,只得警告他,“被打就要长记性,下次要赶紧避开,不能让人打到你。”


他认真告诉我,"妈妈,这个没有办法避开的,你要做的就是比他攻击得更快。"


 


对啊,避不开的就要比对手攻击得更快。妈妈学习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是的,我们很难界定那种教育方式是对是错。应该是适合的方式就是好方式,孩子都不相同,父母也都不相同。从爱出发,抵达爱。便是我们和孩子相处的原则。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在儿子这个问题上的引导和教育,对母亲来说很有挑战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不忍破坏!这是我一直想说又担心自己做不到的重点!你太点睛了!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对啊,避不开的就要比对手攻击得更快。"阿姨我学习了。
孩子纯洁。我经常试图把我所有的经验教训都讲给给孩子,想让他知道江湖险恶,希望他不走弯路,不吃亏,可又不忍心破坏他正直阳光的心胸。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