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板娘八卦之莫言

(2012-10-14 07:41:06) 下一个

周末八卦改版了,概因不能准时在周末开八,现改成板娘八卦,意为板娘不死,八卦不休~~~


先搭个莫言的顺风车开始八。


莫言获奖的前夕民间就已经传得沸沸扬扬,大家期望又不敢相信。毕竟这是件大事,大大的好事。


当事实终于被证实的时候,网上顿时就炸开了。


一样米养百样人,谁有什么心态都不可避免的。我知趣的缄默着。


 


但有天我忍不住笑了一下,我真的就是笑了一下就得罪了我的一个朋友。


事情是这样的,我当时转了一篇关于莫言的简介:


“个人简介: 莫言(1955年2月17日- ),原名管谟业,生于山东高密县,中国当代著名作家。香港公开大学荣誉文学博士,青岛科技大学客座教授。他自1980年代中以一系列乡土作品崛起,充满着“怀...” 


然后我朋友就回帖了。我朋友和我一样是无公害的小妇人,整天就喜欢些花花草草小情小爱的无为情调。所以我们是朋友。那天我朋友回帖是这样的:


“荣誉学位成了主打。咋不把解放军艺术学院和北师大的正经学历说说呢?”


 


我不敢回她,因为我对此实在是一无所知。但有人帮忙回了这个贴。那个人我又不认识,但人家是这样回的:


“咋不说是水瓶座,属羊呢?”


然后我就跟了个哈哈哈哈在后面。


我真的就只是哈哈哈哈了一下,我朋友气得好几天不理我。。。。。。


 


莫言,莫言啊!


 


莫言的作品是“农村的,露骨的”。这好像也是讨论的焦点之一。


但我知道一个比他更农村更露骨的作品,虽然没获奖,但其成就无人能敌。那就是圣经旧约里的创世纪开篇。


有比伊甸园更农村的,比亚当夏娃更露骨的作品吗?


 


 


在莫言得奖次日,有人预估一下事件可能会发生:


1,罗玉凤出来宣称她爱上了莫言


2,韩国人出来考证莫言是韩国人


3,某小学挂横幅“热烈祝贺我校培养出莫言这样的好学生”


4,莫言马上晋升为作协主席


5,莫言会收到短信,言:恭喜你!你中了诺贝尔大奖,请速将三万元汇入某地某农村信用社,账号为某某,我们将为你办理获奖相关事宜。


 


 


我们现在也跟着预估一下:喜欢莫言的人不会因为他获奖而喜欢他,而不喜欢莫言的人即使他得奖了也不会喜欢他。


其实这不算预言。我还是认真的预言一次:获奖的莫言不会在82岁的高龄找到一个28的妙龄。即使大家都获了来自同一个地方的奖,但别人的人生是无法复制的。。。


 


我们只能走自己的人生轨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qy68的评论:
女儿思维敏捷,告诉她我喜欢她!:)
zqy68 回复 悄悄话 有比伊甸园更农村的,比亚当夏娃更露骨的作品吗?
================================================
有一次我说女孩子穿衣服不能太暴露,我们小时候衣服不小心露出太多皮肉是有羞耻感的,现在的人好像不太care这些,我女儿说的一句话让我半天反应不过来,她说伊甸园的时候人不穿衣服也不会有羞耻感。。。是人的罪性让人有羞耻感?我难道比那些穿着暴露的人的罪性更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