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记住 12

(2012-03-14 15:35:46) 下一个

这些是在facebook上断断续续三言两语记录下来的。找几段贴上来。



1

弟弟的问题太多,让我疲于应付。早上,他的问题又来了。“妈妈,如 果你有机会买一个更大的房子,你想要什么样的?”我答,“我现在 的房子已经很大了,我不会再去换更大的房子了。如果你以后想买更大的房子是你的事情,你必须好好学习才能实现你的理想。”他又问,“我是指如果,如果有机会的话,免费送给你,你会想要什么样的大房子?”我答,“我从来不去想一些不可能的事情,我只会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他觉得我无趣极了,咕哝着说妈妈你这人真没有想象力。

想了想,觉得自己对他太冷淡,遂把他找回来,问他,如果你有机会得到一个很大的房子,你想怎么样?他回答我,“那我就住在里面。”我生气了,你刚才问的时候是说我想要什么样的房子。他得意的笑了。“不管什么样的房子我就是要住在里面啊。”
这个家伙!


2


弟弟小的时候,我问他以后要找个什么样的女孩做老婆,他说要有着像妈妈那样长发的女孩。待他再长大些,问他同样的问题,他说要像外婆那样温柔善良又勤劳的女孩。又几年过去了。我再问他。他说我希望她很在乎我,当然,我也很在乎她(他用的care这个词)。她在乎自己内心的感受,且忠实于爱情。
此言论让我感动又不敢相信。这孩子一定是从哪里看来的这番道理。太精辟了!我开始嫉妒我未来的儿媳妇!


3


我怀疑这个14岁的少年情窦初开了。他会莫名其妙的发呆出神。他会突然很开心然后对我很亲热。而他一向是乐于惹我生气的,连照相都不配合我。看到他开心,我也开心。不过如果哪天他突然又沉默忧郁了。我会知道爱情开始让他品尝百味。他最终会知道。妈妈的爱始终在那里陪着他。




4


他给一家公司制作一些影片,人家付了他300美元。我说如果你因为这300元而耽误了学习就得不偿失了。他说妈妈你总是把我想得太笨。其实,妈妈不担心你笨,而是担心你太聪明而误了自己。


 


5



我很喜欢在有阳光的下午去学校接他,我们的心情都很好,他会给我讲一些大道理,比如人太聪明就容易把简单的事情弄得太复杂。好像这次考试,他们班上太多天才了,反而觉得问题太多。他用了最简单和直接的办法做题,得分最高。


他还会给我分析为什么弟弟的单簧管比钢琴学得好,因为弟弟很enjoy单簧管,只有你enjoy的东西你才会学得好。我不断的点头称是。很受教的样子。


当车缓缓驶入车道时,我看见梨树枝头簇簇新芽,春天真的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蛤蟆蛤蟆,你的八卦太好看了。几时再出书啊?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恭喜老板娘,心情很不错。。
弟弟一定是泡妞高手。。。: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