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回来开始说起

(2012-02-10 16:29:10) 下一个

我是国航的忠实客人,这么多年来来去去基本上都选了国航,偶尔尝试过韩航,东航,国泰,华航等等,比来比去,就数国航的服务最差,明知最差却不得不选用,这也算是人生的无奈之一吧。我选国航是因为习惯了国航,习惯是个可怕的东西,即使有更好的选择,却因为习惯而放弃选择。


国航的123等舱我都坐过,当我觉得钱是个无用的东西的时候,我会去买1等舱和2等舱,当我觉得钱非常重要的时候我会买3等舱。这次回来,正是我觉得钱很重要的时候,所以我坐在三等舱的座位上。


所谓等级,除了舱内座位的舒适程度之外,服务占了很大的比例。商务舱和头等舱里的空姐,笑容从来都没有从脸上消失过,她们温柔体贴轻言细语。而三等舱的空姐,纵观中外各家航空公司,最冷若冰霜的莫过于这群人了。其实,也应该理解她们的辛劳,也该有点脾气,不过,干服务这个行业,态度决定一切。空姐们都表现出一付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苦于规章制度的约束,不然我怀疑她们有时候真的有想打旅客的冲动。


旅客的各式各样不用我多说,一样米养百样人,何况现在吃的不只一样米。空姐怎么对待这各色人不属于我关心的范畴,我只说我看到的这一幕。


我身边坐了两个广东新会的老太太。刚坐下来我就颇感遗憾,这么漫长的旅途,要是坐个帅哥多爽啊!算了,老太太就老太太吧,我闭目养神。


这两个老太太是那种移民美国几十年了,不但不说英语,连国语都不说的那种老太太。甚幸,我会几句简单的粤语,听她们叽叽咕咕的说着些闲话。


到空姐发放口粮的时候了,关于要吃牛肉还是鱼肉的话题我以前已经提过,明明只剩一种,偏偏要问人家选什么,等人家选到没有的那种才解释说那种没有了。她问老太太要牛肉还是海鲜的时候,老太太明确表示听不懂,人家外国人都听懂了,这老太太不懂!真是的!当然了,空姐给老外说的英文,老外当然能听懂,但空姐不会说粤语也听不懂粤语,就难怪和老太太交流困难了,我帮忙问了问老太太要什么,老太太还没回答我,空姐就说,“别问了,牛肉不多了,给她们海鲜吧。”她直接就把海鲜饭递给了老太太,老太太拿着饭之后还在回忆我的问题,等她反应过来才问我,“这是牛肉还是海鲜?”我说是“海鲜。”空姐在旁边加了一句,这次先吃海鲜,我下一顿让她们先选要哪一种。


老太太打开一看,饭是凉的!绝对的凉的,一点温热的感觉都没有,老太太急了,嚷着要换热的,这回我走去帮忙换了。老太太顿时对我好得不得了,从她的手提袋里拿出柑橘和杨桃,告诉我已经洗干净了,让我务必吃下去。然后一直夸我好人啊好人。夸得我都差点就相信我是好人了。为了表现得真的像个好人,我主动的帮她们填写了报关表。然后我的嘴里又多了几个柑橘。


人说雷锋做好事不留名,但要写在日记里让大家学习,俺做了好事也没留名,但要写在博客里让大家批判,俺这次回国扶老奶奶过马路很多次。。。。


其实我很在乎老人的处境是因为看到年迈的老人我总是想起我的父母,想着如果此时此地遇到这些事的是我的父母,我该如何做,所以我总是把年纪大的人当成自己的父母。


百善孝为先。与大家共勉。


 


回来后就毫不意外的开始倒时差,倒时差的难度越来越大,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就是岁月不饶人,俺毕竟不是二十七八岁了,很多精力很多经历都提醒着自己,承认现状很重要。


倒时差又遇上感冒,浑身没有一个地方对劲的,难免有些心灰意冷。网也懒得上了。


不过赶到70报个道是必须的。


回头再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也回去了,俺们昨天刚出来,拜晚年! 过年应该发个短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