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你现在好吗?

(2011-12-08 10:58:25) 下一个

那天在网上,QQ上冒出一个新的名字,留言说某某在找我。某某是我高中同学,我们感情深厚,但大学后就各奔东西了。只记得最后一次见她是在她就读的那间大学的学生宿舍里,她说她喜欢上了一个男生,然后很遗憾的说师太啊如果有你在我身边指导,我一定能把那个男生拿下。我倒是指教了几招,由于后来我走得太远,失去了联络,那几招管不管用我就不知道了。


一看到某某这个名字,我马上就加了这个人进来。


这人是我高中另一个同学某某某。她和我算是很有缘了,我们从小学初中高中都是同学,最难得的是我中途转学两次她居然也和我一同转来转去。但这某某某和我关系不好。她一直厌恶我,鉴于厌恶我的人多了去了,我也就没把她的厌恶放在心上。


很多年过去了,兜兜转转的她居然从我哥那里拿到我的QQ号,上来找我,找我就罢了,还打着某某的旗号,因为那时候的同学都知道我和某某是死党。如果那时候的同学还能让我心潮澎湃的话,就只剩下某某了。


因当年关系不是很好的原因,我送了个笑脸,略带尴尬的沉默了一会儿。


她倒是没提某某的现状,而是先说了“你是个很会创造机会的人。你总能找到你想要的。”


我想我的近况,她从我哥那里应该是听到了些。


我打着哈哈,用了些社交词汇,“我还能想起来你那圆圆的大眼睛,扑闪扑闪的很是迷人。”


她不吃我这套,继续问我的现状。


我当然不会给她说我的现状,有些人,无论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不是可以和你分享现状的人。


我继续赞美她,“你那时候学习很认真,我妈总夸你乖巧。”


她终于不急着问我的现状了,跟上我的话题,“可我学习总是没有你的好。我妈总说我没你有出息。”


我说,“出不出息不过是活得自在罢了,你现在不也是过得很自在吗?”


她说,“我们很多年不见了,很多东西也许都不一样了。”


我心想,你的不一样和我的不一样没有交集啊,你我当年就不曾友爱过。如今重逢,除了客套几句,还能点燃什么火花吗?


但我还是很诚恳地说,“当时我们交往就少,虽然同学了11年,也没有很多可以回忆的交往。”


她同意,“因性格不同吧。”


我沉默了片刻。


她又回到了我的现状上来。又问了我很多我不愿意告诉她的问题。


我本着不撒谎的原则也没有告诉她实话。绕了几个圈圈,我问她,某某现在如何。


她说她只知道某某在那里上班,其他的也没提起。


我们实在找不到可以追忆可以叙旧的话题。


默默的就散了。。。。


 


我再登录的时候把QQ换成了隐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兵团农工 回复 悄悄话 看人透彻,
做人果断。
人生苦短,
相交随缘。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这个有点复杂。我不会加。:(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原来酱紫,你加俺们滴QQ群吧:13812762,老朋友们都在这里八卦扯蛋。:D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蛤蟆,我的MSN号码中毒了。我现在用QQ和国内联络。你上QQ吧。我这几天在找布衣呢。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社交词汇”,圣诞节里向老板娘学到一个新词。。。
板娘貌似NNN久不用MSN了?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嘿嘿 我就喜欢你的读夜,哪天老板娘要是遇到用这个作头像的,那一般就是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赫赫,我就喜欢你这个马甲。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师太明年三十八的评论:
老板娘换马甲了?
:) 师太 V5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我基本也是用作家人联络。其实我还没写更讨厌的,就是她强烈要求我视频,我拒绝再三,最后只好硬生生的退出了。:(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弟五哥的评论:
对!傻人就会很Q。:)小无以无形胜有型~~~:)
师太明年三十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俺们需要不断在总结和学习才能明白很多简单的道理~~:)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比较讨厌。去年回去注册了一个,基本上没用。走的近的都不在那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挺时髦的,俺这样的笨人现在也没有QQ,哈哈。

没缘就是没缘,嗨,,,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我的聊天工具一般都是隐身,隐身一样可以跟你需要和喜欢的人聊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