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给你记住(11)

(2011-12-21 08:36:25) 下一个

我一直喜欢写些花好月圆母慈子孝的美景,这样,不是为了掩饰生活中的不愉快,而是为了忘记那些艰难的过程,让留下的都是关于快乐和欢笑。


那些不快终究是过去了,总挂记着就是不原谅自己了。


但这事发生得有点新鲜,就记下来。


 


哥哥的同学大都来自殷实家庭,哥哥耳闻目染,也难免有了些浮躁和奢华的心态。平时对他们,该买的我绝不手软,该花的我都一掷千金。但有时候,有些不该买的东西,我自然是一口否决。


哥哥开口要个1580元的东西,我原打算当圣诞礼物送给他,给他个惊喜,就假装没有那么痛快的答应要买。结果他等不及,以为我不给他了,就开始和我玩心机。


如今北方夜晚的温度哈气成冰,他突然跑到后院阳台上去,躺在躺椅上,让弟弟来传话,说他很伤心,因为我不给他买那个东西。


我听了弟弟的回报,面无表情的说,“那就让他躺着好了,冷了他自然会回来。”


弟弟很着急,“他说他要躺到天亮。”


我说,“躺到天亮也不错,顶多就是叫救护车送他去医院。再不行还可以叫警察来带他去收容所。”


弟弟着急了,弟弟这个人啊,就是心太软太容易被骗,他哭着说,“哥哥会冻死在外面的。你不能不管他,他是你儿子。”


我冷笑了,“我没有不管他,他不是孩子了,他有权选择自己的行为,也必须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他以为这样就能要到他想要的东西吗?他太丢脸了!”


弟弟跑出去传话了。


少顷,弟弟转回,说,我不能看着哥哥被冻死,我要去陪他!两个人在一起要暖和些。


唉!这个憨厚的弟弟啊,一点都不知道哥哥在耍他!


 


等他们在外面闹了几分钟,我出去把弟弟拉回家来,说你最好躺下休息,不然以后妈妈就不和你说话了,然后我对着外面的哥哥说,你在外面多待会儿,虽然冷一点,但还能看到星星。冬天的星星很好看。


过了有半小时,他和我都在激烈的斗争着,我在考虑他的身体状况,他在考虑我的心里承受能力。


最后,还是他先坚持不住,敲着窗子让我开门,我开了门,他惶惶然如丧家之犬,屋子里的暖和让他泪流满面。


他忙着解释,我说你先去洗个热水澡,回头再说。


等他洗澡出来,我端着一杯热热的板蓝根冲剂递给他,还是保持这面无表情的状态,听他如何解释。


 


他当然是想好了如何解释的,先说自己这样做不对,接着又说这样做是因为最近学习压力很大,作业做不完之类,我冷冷说,压力大的不只你一个,谁都有压力,如果不能解决自己的压力,都拿别人来折磨,这世界还不都乱套了?这么多同学,就你一个人有压力?妈妈也是你这个年纪长大的,你的压力我也承受过,这算什么?


他说他在外面时听到天空在说话,在说服他要看清眼前的状况和提醒他该做的事,他想通了所以回家了。


我当然知道他这套是托辞。不管谁在说话,你错了就该承受你该得到的教训。


你此番做法给弟弟一个很坏的示范,我必须罚你。


第一,那个东西我原本是打算圣诞节送给你,给你这一闹,我决定不送了。


第二,半年之内不许你用手机。你的手机交由我保管。


第三,取消你每周五去同学家玩的时间。为期一个月。


 


他不得不接受这番决定,乖乖回书房做功课去了。


半夜,等他睡了,我悄悄到他房间,给他加盖了一层棉被,希望他没有感冒。


等我回头看他洗澡时换下的裤子,嘿嘿!3条叠在一起!他果然是有备而去的。他并没有打算让自己受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有点心酸的感觉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依依汉南的评论:
这是一场自己为难自己的战争。怎么做都会埋怨自己。
依依汉南 回复 悄悄话 用费玉清的一句歌词说来:
这是一场艰苦的战斗:)

其残酷性和漫长性是当初怀抱他们去公园荡秋千时根本不可想象的,但还是值得。
男孩子,对他们狠一点才是真温柔。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是,这样看亲疏远近。才知道什么礼物不会失礼。:)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严惠姗的评论:
我也不知道能不能坚持那么久,但我还是想好好的惩戒一番。平时我对 他用手机本已经不满,此番不过是借题发挥。:)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谢谢。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呵呵,其实我的第一反应和你一样:-)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多谢多谢!我的这个情况还不一样,估计先找个Game之类的
严惠姗 回复 悄悄话 把手机收回去半年,这太苛刻 了!建议一个星期。
说实在的,你的这俩孩子挺懂事挺上进的。
弟弟真好玩,妈妈很聪明!
节日快乐!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小子太可爱了
记得当年小的时候,遇到非常渴望得到的东西,却不敢找父母要
实在憋不住了,就跑到奶奶那,特勤快的帮着干这活干那活,就是不替任何要求
呵呵 最后奶奶忍不住了就给满足我的要求
奶奶以前是士绅家庭,虽然对孩子要求十分严格,隔代就变得非常和蔼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嘿嘿,你们俩个真好玩。
他在10岁的时候我买了iphone送他,11岁的时候我买了nook送他,12岁的时候我买了ipad送他。13岁的时候我买了27寸的苹果台式电脑送他。而他现在要的是一些奢侈品。我决定不给买。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要看他平时都有些什么了。如果科技新产品都有了,再买就得费心思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那我收回我的问题,不问了。老板娘,请一定别回答我。谢谢。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哦,我问的是一般而言,实在没有对美国孩子这方面的经验,可是今年需要准备礼物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同问。也很好奇。我猜是一台新电脑?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13岁左右的男孩中意什么礼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