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浮生小记

(2011-09-01 08:11:53) 下一个

1,停电了


头天晚上风大雨大,但天明时分还见走廊处的夜灯坚守着黯淡之处。我松口气,这风这么就过了,我还带些许嘲笑的心情。


唤小子们起床吃早餐,我心情大好,用糟辣椒炒了蛋炒饭。手压了一扎新鲜的橙汁放餐桌上。吃着吃着电就没了。


外面还是风大雨大。拿着工具到小河边检查塞堵的地方,以保证池塘的水不会满上来。一小时检查一次,每次都捞起一大堆断裂的树枝。甚至站在院子里就看见河边树上巨大的树枝啪啪往下掉。我抱头鼠窜地逃回家,心想,停电没关系,别淹水就行。


这水真没淹上来,才淹到草坪一半的地方就退下去了。但这电却是不来了。


找出BBQ炉子,烧上热水,居然还能泡上茶。都匀毛尖的清香顿时溢满了满屋满心。一时兴起,做了盘红烧排骨。有姜有葱。天黑之前,我们用红烧排骨就着面包,解决了晚餐。


天黑请睡觉,我给儿子说。


小儿子抱着被子到我屋子,二话不说就打上了地铺。老大头上带着探灯,手里拿着各种剪纸,在我卧室的墙上开始演皮影戏,演皮影戏就算了,还解说的都是关于鬼啊怪啊。于是大家大呼小叫,惊恐声带着爆笑声冲破这黑夜。


老大演着演着,自己也怕了,二话不说也抱着被子在我卧室打了地铺。


两人又闹开了,还是关于鬼,吸血鬼,暮光之城里的吸血鬼。老大很鄙视地说,暮光之城是给女孩子看的,关于女孩子的。我非常理解他这个年纪在讨论女孩子时拼命装出来的不屑与忽视,这个欲盖弥彰的年纪啊!但弟弟很耿直,大声说,不是!暮光之城不是关于女孩子,是关于爱!爱!你懂吗?


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夜真黑,小子们熟睡的鼾声在夜里规律地波动着。


那天,是我生日。


 


2,还停电


曙光中醒来。用脚把两人踢醒,起来起来!出去看看!


四周满目苍夷。连心爱的pizza店都关了。东边不亮西边亮,subway居然开着。店门口大排长龙。长面包居然卖到18块了,还只收现金!这是风灾以来第一次看到物价被哄抬。不过想想这时候,老板也不容易不是?还得让小子们吃得饱饱的。


图书馆发邮件来,说,风灾之后,大家最好的去处就是我们这里,有电有网络。敬请光临啊!政府在小学的安置点也呼唤着说我们有热餐还有饮料。可以把宠物也带来,但宠物的食物需自带。


儿子说,我们还是守在家吧,那里都不去。


好吧,我们守在家,哪里都不去。


抱着书看到天黑。


日落而歇。


 


3,还在停电


 


学校却固执地举行开学典礼了。


老大要自己去选衣服,他终于不让我安排他该穿什么衣服了。


商场里人很多,食物街的人尤其多。吃顿热餐多不容易啊~~


儿子选了西装衬衫领带和运动服若干,耗资巨大。我开始担心这日后花销是不是会变本加厉啊。


去吃了日本餐,镇上的日本餐门庭若市。尽管停电了,食客们都穿得衣冠楚楚,一丝不苟。


去HD买花,人家说明天会有发电机到货,让我们早点去。


 


4,继续停电


但我们买到发电机了。5000瓦的。100台发电机在HD几乎是一抢而光。


电是用来照明的,不是用来消耗的。我没做饭,早上出去吃了墨西哥餐,晚上出去吃了意大利餐。


早约好我和弟弟要相互监督,为减肥计,不许对方多吃。但弟弟很厚道地劝我说妈妈你多吃点嘛,我不会给你记分的。分记多了是要被惩罚的。按礼尚往来的原则我该也劝弟弟多吃点。方显我知礼节。


但我才不上他的当呢!你劝我我不吃!你也别想我让你多吃!


说好了我们要一起减肥。


 


路上还有很多大树枝掉在电线上。我没看新闻,不知道这场灾后重建要等到几时。


 


5,开学了


学校开学了,还没来电。


去DD买早餐,看到路边有人用木板喷上彩漆插在路边,怒吼曰:“电!电!电!”


电!电!电!


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真奇怪。。。。:))))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哈哈,都是虎哦哪能不同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生日快乐!大几个月该叫你姐姐了,但问题是是不是一年的?你要是75年的,大几个月也没有用!:)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迟到的生日祝福,我比老板娘早几个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谢谢蛤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亲爱的,我一直惦记你。。。。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16or15号是老板娘生日?补祝老板娘生日快乐!!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生日快乐!迟到但会一直在的祝福:)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其实也没那么恐怖,就是回到旧时器时代而已。。。。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俺对停电滴感觉是刻骨铭心,没电真是叫痛苦,要抓狂的,长时间停电后来电就象口渴死的时候喝到水一样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myheart的评论:
心君好久不见!你忙什么呢?想着你一向的闲云野鹤悠然自在,也就少去打扰你。谢谢你问候哈,一切都好。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红袖MM:想着你也会遭灾,只是我有点自顾不暇,但愿家里一切都好,孩子们好。好久不见你了,看了丹儿写的文也同感,你这一向还好?祝愉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