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8月23日,美东地震

(2011-08-23 12:42:15) 下一个

一切并不是那样的突如其来,一切都是那样有条不紊的进行。


比如,我是半夜2点醒过来的,我不知道该说是半夜2点还是说凌晨两点。反正我今天一定能看到日出。醒了很久,但我没有开灯,我在黑暗中努力辨认着墙上那幅画是不是还是同样的位置。


由于丢包的阴影尚存,让我在半夜醒来时总是不能释怀。我便转移思考的方向,避开我突然想起来的我妈给我的礼物也在那个大包里的想法。我突然想起来有人欠我钱,3个月前就该归还的。如果我不提,她大概也不会主动找我。


好不容易熬到天亮,房前屋后的忙完家务,我就开车往NYC出发了。路上我给那人打电话,告诉她我要拿回我的钱,她在电话里仍哼哼哈哈,没打算给我个答案。


我顺利的找到车位,顺利的在她的办公室找到她,她说着不着边际的客套话,一边尴尬地给我开了张支票,让我1个礼拜后再去存。我答应了她。客客气气地分手了。


然后,遇到朋友,都饿了,两人就约着去吃大排档。买饭的地方人挤人人推人。我让朋友去餐桌边坐好,买饭这样冲锋陷阵的事情让我来。和无数个人并肩接踵再然后擦肩而过,最后换来两盒热腾腾的三宝饭,脆皮猪烧鸭明火鸡冒着金灿灿的油光。


我们坐的是那种长餐桌,左右两边可各坐三人,我和朋友对坐着,我旁边的两个位置上坐着一个婆婆和她一个4-5岁左右的孙儿。正吃得热火朝天。


这时候,来了3个女人。平均年龄应该是50以上60以下。其中一人指着我朋友说,“我们三个是一起的!这里只剩两个位置了,你另外找位置去坐。”当时的状况,大排档里没有虚位以待。大家都积极地大快朵颐,期以饱满的状态应付这之后很快来临的地震。我朋友指着我说,“我们两人也是一起的。”那个大姐待她两个同伴坐定那两个位置后,指着我旁边那个小孩说,“小孩站起来!小孩吃饭不用坐!让开!”


我那一口脆皮猪就这样喷了出来。我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这样的世道!这样的人!怎么会不地震啊?


 


吃完饭,我绕到那家渔具店买鱼饵,这里的鱼饵比我家那里的鱼饵便宜很多。昨天我儿子在海边居然钓了大大小小17条鱼。大的有2磅多。我就觉得很奇怪,这鱼怎么这么容易上钩,原来是接下来要地震了。


买好鱼饵坐车上,车震了!我马上把正在播放的歌曲《坐上火车去拉萨》换成1010AM。收音机里方寸大乱,主持人急着呼叫,“电话线还能不能用?网络还能不能用?电还能不能用?请马上回答!”


大楼里的人都跑到了街上,我目测了一下两栋楼之间的距离,估计那些人呆着的空地更危险。


我打电话回家问状况,儿子说凳子倒地了,我的心这才开始剧烈跳动起来,凳子都倒了?这么严重?


儿子说,“是我的弟弟打架的时候弟弟把凳子蹬翻了,我们还不知道地震没有。”


哦。我加大油门,往家开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在国内时只知道飓风,还不知道居然有地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地震没事,龙卷风要礼拜天才来,还不知道有没有事。。。。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慰问一下地震的人们,没事吧?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都好!:)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一切安好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