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若鸿宝贝

(2011-05-30 11:44:09) 下一个

这是写给你的信,也算是写给我自己的。因为我们在目睹别人的人生的同时也在反省自己的人生。


首先我要说的是,我们不是娱乐明星,我们没有必要把自己全然的生活曝光在镜头下。你有为自己保守秘密的责任。不是所有的秘密都可以分享,除非那些秘密已经对你或者对秘密中的其他人没有任何的影响和伤害。


你显然还在为那些秘密痛不欲生。说出来一次就让你的伤口裂开一次。你要为自己的生命负责,不能让伤害成为一种习惯。


你不需要同情,同情对你人生于事无补,同情来自于那些觉得比你幸福比你幸运的人发出的善良感觉,那些表达不当的良善感觉有时候会加剧你的苦痛,这就是我为什么再次提到你有为自己保守秘密的责任。


有些秘密,也不算秘密,因为天底下本无秘密,发生了的事就摆在那里,白天黑土,谁都无法抹去。


虽然那些秘密已经存在,我们无法隐藏,但我们不能把秘密当成新闻来述说。


我的过往,我不否认,但我没有向公众陈述细节的义务。


世界太大了,物种太复杂了,我们要保证自己没有从自己所属的物种中变异出去。


 


关于你的故事,我没有误会你。


荒野中的野猫不会学着家猫们抱怨着新品牌的猫罐头口味不纯正。但野猫会辨别出爪下的田鼠斤两多少。


你的过去,已经过去。你哭天抢地也回不到你离家出走的那个时刻。岁月不允许你哀怨地说“如果回到当初,我该如何如何。。。。”


我想以你的性格,就算回到当初,你还是会走一条同样的路。


我无需再重头叙述一遍你走过的路,我要提醒你的是你今后的路。


 


你这样彻夜的熬夜,拼命的劳作再加上提心吊胆的家庭生活,钢铁人也会疲惫。大家对你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让你去休息。睡饱了,带着笑脸开始新的一天。


我无法取代你去计划你的将来,但请记住,不要去追忆感伤你失去的,要为你将来的生活努力和争取。


不管你嫁不嫁人,现代女性,为自己储备必要的生活资金是一种最基本的要求。


你所有的计划,都建立在你的经济能力基础之上。


当务之急,减少上网,减少恐慌,多花心思去赚钱。


 


当你需要倾述的时候,随时上来找大家,每个人都会耐心听你述说。但你要确认大家的看法不会影响到你的决定你才能说出那些艰难的选择。因为我们大家生活在不同的经度维度不同的高处地处不同的视觉方向,只有你看准的地方才是你的方向。


 


祝福你,我的若鸿宝贝!祝你睡个好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甲老翁的评论:
谬赞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秋天童话和孩子的评论:
谢谢你也关心她。她应该能感觉到你的爱护。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睿智
秋天童话和孩子 回复 悄悄话 我想的就是你说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