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胡思乱想1

(2011-03-08 08:43:32) 下一个

我最近很喜欢一些乱糟糟的综艺节目.就是锣鼓欢腾的那种场面.女人们叽叽喳喳男人们装模作样.


我多次提到兰心媚主持的<女人我最大>这个栏目.日积月累地看啊看,我终于能够轻松地根据不同需要画内眼线外眼线已及轻点在睫毛之间的眼线.我还能在镜头前让自己装扮和神情看起来很无辜和天真.


当然了,在我越来越擅长于从外表上让自己显得清纯的时候,我的内心却毫不遮掩地深沉下来.这种深沉,用尽各种化妆和整容的技术都无法修改.


于是,我在那些繁杂的节目中更容易看到我想看到听的内容,其余的内容,则被我容量很小的脑袋略掉了.


于是,那天,我看了周杰伦主持的mr.J.周杰伦这个同学吧,这些年很顺风顺水,于是凡能体现个人优越的地方他都想去尝试,都想去证实自己是不是在更多的地方能发挥得更好.


那天, 他带了3个助理主持,其中有唱歌<脱掉>的杜德伟,他们采访的是<康熙来了>的主持人蔡康永.蔡康永这个人颇有些争议,关于他的性取向问题成了大家攻击他的理由,因为当有人说"台湾这地方太小了所以才会有了康康的成名."这话带着太多山西特产的味道.且非常的不具有攻击力.


而康康是同志这个问题,是他自己直言不讳地承认的,我有些叹息,但不是惋惜.


我个人是反对同性恋的.但也没有那么痛恨同性恋的人,就好象我觉得做子女做晚辈的都要孝顺父母孝顺长辈一样,但我也仅仅就是要求自己和自己身边的人,离我有些距离的,不管是时间空间还是心理距离的人,我都不要求他们.我会带着一种事不关己的冷漠.偶尔也会有种模糊不清的同情和理解.


所以,蔡康永的主持风格我是认同的,至于他个人,我没那么关心.


在乱糟糟的访问中,提到三国演义中张飞的性格特点和唱腔,杜德伟先生收敛起一脸局外人的尴尬,很准确地找到了一个插话的空档,直接问康康,"你刚才那种笑法为什么要成为菲哥的典型特征呢?我从来没看到他那么笑过."


这下,我也很张飞式地笑了,笑得上气不接下去.


杜德伟先生认为他认识的张菲(台湾节目主持人)笑容没有那么特色.


 


这样的一个主持阵容,真够乱的.


 


对了,我终于在这乱糟糟的场面中听到我想听到一句话.


蔡康永说,做一个节目主持人的基本功是,在台上,你要做的是把受访者的话题引导出来,让来宾畅谈,而不是让自己畅谈.不要让自己做焦点,而是让来宾做焦点.


这就是我为什么欣赏蔡康永的地方.他浑身散发着睿智的光辉,他的男性魅力并不因为他是同性恋而减少.


 


说了这么多乱糟糟的东西,我的看法也集中到下面了.


我认为,一个论坛的版主不应该把自己当成唯一的主人,很大程度上,论坛版主就像是端茶送水的丫头或小厮.把这件屋子清理干净,给花瓶换鲜花,给炉里添炭火给壶中加清水.


而来这里的人都不应该等着有人出来招呼,因为来者不是客人,而是主人.这是你的地盘,你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当然了,如果你不讲公共卫生,把你打滚出去的,未必是斑竹,而是众主人们.或者是房东(文学城).


如果论坛里的人都把自己当主人,就会尽力去维护这个地方的舒心和欢畅.


而端茶送水的我们,面对你们的狂欢,我们会忍气吞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