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爱故我在

(2011-02-02 10:37:32) 下一个
冰棱子长长地悬挂在屋檐下,雨水开始沿着透明的冰柱一滴一滴坠下.天气应该是准备开始暖和起来了.

我打开房门, 迎面是那棵穿着透明装的树.今年应该流行这种风格的服装吧.五色让人眼盲,而无色该让人如何呢?更清楚地看到本质的一些东西吗?

这一年,我把所有的不顺都归咎于本命年.流年不利.
到了该被清算的时候,就老老实实把自己交托出来,相信老天总会给我留下些什么.最重要的是给我留着爱.

林中滴滴嗒嗒地响着,像是下雨的感觉,我抬头看天,天上并无泪水.林中的水声是来自于正在融冰的树枝.我喜欢融冰这个词. 坚硬的外壳已经隐藏不住内里的柔弱.水终归要回归到水.当任何事物都回归到自己的常态的时候,一切都自然和谐了.

这个冬天太漫长.











漫长得几乎让人失去了希望,漫长得我都忘了绿草的模样.
几度计划出行,却又在犹豫间放弃了外面的世界.

小猫在3天前离家出走,这3天,外面冰天雪地,不知道它往何处躲藏.儿子忧愁万分,不停问我,妈妈,如果小猫被冻死在外面怎么办?它现在一定冷极了.
我笑了笑,安慰他说,怎么会呢?动物本来就属于天地间,这屋子桎梏了它的天性.你平时看到的那些小鹿从来不住屋子,但它们一样好好的活着.
儿子还是很担心,妈妈,如果有一天我们发现它冻成了冰块怎么办?
我说,不会的,小猫比我们都聪明,它一定是找到了一个更好的地方所以才选择不回来.也许当它调皮捣蛋的时候新主人不会责骂它吧.
儿子叹了口气,难道小猫不想老猫了吗?他边说边轻轻抚摸着怀中抱着的老猫.
我说,儿子长大了就会离开妈妈,小猫是这样,你长大了也这样.
儿子突然很紧张,他说,妈妈我不会离开你,我要永远和你在一起,我会挣钱给你用,你尽管放心,我还会把钱给外公外婆用,我能做到的.

我相信你能做到,我深信不疑.




我在林中转了好几圈,我努力想发现小猫的踪迹,但这一场一场的大雪,已经掩盖了林中所有的真相.我真的相信,小猫一定找到更好的地方.也许春暖花开的时候,它会找时间回来造访我们.

我在林边伫立了很久,然后摸了摸已经冻得冰凉的脸,转身往屋子走去.



打开门,浓浓暖意顿时袭身.闭上眼,想象着春天.

墙角,红艳艳的剑兰笑意盈盈,而插在青花瓷中的那枝腊梅,也羞怯地绽放了.





腊梅的花意没有那么浓烈,但毕竟也努力过了.

我在我就爱.
我爱故我在.

新春快乐!我对自己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ngchumo的评论:
亲爱的,如果小猫觉得流浪让它快乐,我们为什么要阻止它呢?:)
爱是成全它,而不是让它来满足我们.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亲爱的,你不知道,我有多爱小猫~~

因为从小我就想养小猫,无奈自己没有主权,只能放弃~~
不过,索幸,隔壁人家养了只小猫,我就每天去看它,跟它一直玩~~

再过两天,也许有只小猫来我家做客一段时间,可以让我重温一下 猫咪的可爱~~

你要早点把猫咪带回家哈,毕竟外面好冷,不能让它这么流浪~~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弟弟昨天放学后把书包丢在门口就往外跑,他边跑边说他知道小猫的下落了.我等了一个小时,他才慢悠悠地踱着脚回来来,这么冷的天呀!我问他小猫呢?他说他在school bus上询问同学,有人告诉他在某处见到了那只明星小猫.他常把那只小猫的照片拿出来与人分享,所以在bus上那只小猫人人都认识.:)他说他在某同学家屋外看到了我家小猫,他还抱了它一会儿,但刚放下来小猫就跑开了,那只猫好像是蹲点在那家人的屋外.但它也不肯进那家屋去.弟弟说看样子小猫挺好的,我们都不用担心了.我很高兴弟弟能这样想.也很高兴你也惦记着我家小猫,不,也许不能称为我家小猫了,我们叫它"那只猫"吧.新春快乐!
longchumo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小猫的消息,一定上来说下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