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见雪飘过

(2011-01-07 15:30:52) 下一个


又见雪飘过
,萧疏的树枝突然就端庄起来,鸟雀们疯狂地在雪地里撒野
.
我从林中抱回湿漉漉的木材, 放进壁炉里, 加了些过期的旧报纸旧信件,忙乎半天,壁炉里终于噼里啪啦地燃烧起来.火光亮堂了原本暗黑的壁炉
.

播放器里流淌着<初雪>的旋律.壁炉前的案几上摆放着紫砂壶茶具 ,杯中的热茶正冒着袅袅的热气.

这样的天气,适合酝酿情绪.


 

寂静的天地中,守着这红红的火炉.我突然想喝酒了.

酒柜里陈列着各种好酒,上次国人说了,只有不爱喝酒的人才会存储那么多的好酒,是的,如果太爱喝,瓶中的美酒就不会寂寞地呆在那里.大概酒瘾发的时候能望瓶止瘾而不去动到那酒的人不是真的爱喝.


这几天看新水浒,那些好汉们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痛快劲还印在脑海中,如果我拿出一只珍藏的水晶酒杯, 倒入琥珀色的液体,只顾摇晃着酒杯欣赏那色泽,轻嗅那酒香,但送入口边的时候却浅尝辄止,这算是喝酒吗?


 

有的人会越喝越清醒,这真是一种可怕的状态.人的理智在控制着身体本能.连片刻的麻醉也不肯给自己.决不留给自己哄骗自己的机会.

我便是那个不让自己醉的人.


 要喝就是要醉的.要醉得忘却天地忘却自己.

但我不能,我忘不了自己. 厨房里炖着的老鸭汤正冒着香气,我该去关掉火,然后走到门口去等候今天提早放学的孩子们.


 

一直把爱情陈列在那里, 孤寂的时候望梅止渴地看一看. 然后转身离开.


像安娜FANG推荐的<花样年华>中那样,”渴望一个笑容/期待一阵春风/你就刚刚好经过/突然眼神交错/目光炙热闪烁/狂乱越难掌握/我像是着了魔/你欣然承受/别奢望闪躲/怕是谁的背影叫人难受/让我狠狠想你/让我笑你无情/连一场欲望都舍不得回避/让我狠狠想你/让这一刻暂停/都怪这花样年华太刺激”.


 

之前有个朋友问我,你在生活中是你博客里写的那样吗?我说不完全是,也不完全不是.

我写的,都和我的生活有关.对我是一种记忆,一种提醒.

但你看到的,并不是镜子中的倒影,镜头中的成像.

比如现在,我说我没有喝,其实我已经醉了.


窗外,雪还在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读你的书,感觉自己又提高了很多.多谢蛤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那天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女生,我说应该是吧.也不知道答对了没有.:)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linray的评论:
多谢!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好雪好景,老板娘好文笔。俺班门弄斧献一首诗

连宵风雪作,鸿爪悄知春。
亲友朱颜喜,江山素面新。
悠悠天地久,苒苒岁华逡。
好景看不尽,吟哦且自珍。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花样年华,当醉,当醉。赫赫~~~
yulinra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flowers2288的评论:
正好看到你,抱抱~~
上被子比上辈子容易理解。嘎嘎~~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上被子,可能是诗人。。。
文笔象古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