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绿玫瑰就像大白菜

(2011-01-05 07:07:45) 下一个

我在花店看到这束绿玫瑰的时候,立刻爱不释手,我小心翼翼地从店员手上接过来,它被一层彩色的塑料纸包裹着,外面还套着一层印着花的硬质纸.我一路上听着CD上的西藏民歌,欢悦地到家了.


 


到家之后,我找出几个花瓶,长的短的,方的圆的,挑选半天,生怕有半点配不上这奇异的绿色玫瑰.我拿出剪子,修剪着花枝,很精心地插在花泥上.再从 小圆桌上把 文竹移开,把绿玫瑰放上去.我还意犹未尽地拿相机出来给绿玫瑰拍照. 拍着拍着我突然觉得这玫瑰怎么这么像大白菜?


也许太关注之后就会有一些意想不到的发现.我跌坐下来,闭上眼,想忘记这株像极了大白菜的绿色玫瑰.


闭上眼睛,整个房间的映像还在我脑海中.


墙壁是橙色的,这是个很少有人会在卧室尝试的颜色.专家们也不推荐在卧室里涂抹这样强烈的色彩. 但我喜欢这色彩.喜欢到了想闭上眼和睁开眼之后就能看到程度.在犹豫多年之后,我才决定下来可以尝试这个不被推荐的装饰方法.


在油漆后的几天,我看着满屋的橙色,很像成群回流的鲑鱼的色彩, 感觉有点梦幻. 可我真的喜欢这样的色彩,即使天阴下雨我也没有那么明显的黯淡心情.在这样的色彩下,我居然能安然入睡.


以前我很害怕黑暗,我睡觉从来不敢关灯,即使满屋子的人只要没有光线我就会觉得黑暗中只剩下我自己.但在房间换了这颜色之后,我突然安定下来,即使关了灯,即使睡不着,我却不再感觉暗夜的袭击.


朝南的窗边摆放着几盆绿色植物,桌上是这束刚买回来的绿玫瑰.


闭上眼睛,我也知道黑猫正在蜷缩成一团躺在 藕荷色的被子上酣睡, 我能听到它微微的鼾声,我能嗅到它身上的猫味道.


闭上眼睛,我能感觉到阳光的影子从墙上一寸一寸地偷偷移动,照在墙上那幅开满花的画画儿上,花在光线照射的瞬间便明媚起来,等光线偏移,花好像也闭上眼在冥想,在回味阳光的轻抚.


闭上眼睛,我还能 嗅到精油灯里残留的玫瑰气味,蜡烛烧尽后缭绕的火焰的叹息.


闭上眼睛,电话突兀地响起来,是那永不放弃的广告推销者,他在考验他的热情,我在磨砺我的耐性.


 


我走到厨房,从冰箱里拿出大白菜,放在水槽中,水管里温热的水缓缓流淌出来,侵过白菜和我的手,我一叶一叶地清洗着大白菜.恍惚觉得,这大白菜就是那绿玫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井底蛤蟆的评论:
口说无凭,所以我上图为证.:)
井底蛤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别说还真象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稀泥也土~~:)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看来大家的看法都一样,我以为就我很土~~~:)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绿玫瑰就像大白菜,大白菜就是那绿玫瑰,一点不假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那是绿玫瑰呀?我在whole food花店好像也看到,老以为是科技进步了,白菜可以种得象玫瑰以具观赏价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