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用孔庆东的话来说

(2010-12-03 07:24:14) 下一个

用孔庆东的话来说,现在市场上书多了,繁华了,但这并不是文化业的发达而是出版业的发达.


出版业和文化业是有差别的.这点,大家都懂,


 


我十几岁时泡的男朋友就已经出过几本书并签名让我斧正.他那是专业书,我根本没看过.但也总是放在书架的最明显处以提醒自己那个男人是个文化人.


后来,出书更容易了,拿钱出书的事我也干过,但不是给自己出书,是帮别人出.那书写得特别好,只是没机会发表.后来几个人一合计,出钱解决了.


 


这样说并不是打击出书的高人们, 我只想提醒一下出过书的人.一两本小说的出版在现今这个出版市场里,实在是微不足道.你的贡献大家都看到了,但请你不要就认为自己是文化人.处处批评指导.


退一步说,就算你知道些什么,也不用盛气凌人的样子来教化大众.孔庆东说了,真正懂得文学的人,不轻易谈文学,也不轻易指责别人"不懂文学."


举一反三,懂什么什么的人,不轻易谈什么什么,也不轻易指责别人"不懂什么什么"


 


孔庆东的书里还引用了鲁迅的话"执着如怨鬼,纠缠如毒蛇."


你可以不必如此执着和纠缠.但我不反对你对爱情执着对爱人纠缠.


越是无知的人越是勇于叫骂.这话虽然出现在孔和尚的书里,但我估计是大众的智慧.


联系起来说就是纠缠和执着于叫骂是一件很丢人的事情.


 


最后再引用一段孔和尚的话来作为对孔和尚作品的肯定.申明一下,这本书被我肯定的内容只有百分之四十,书中另外的六十都是为繁荣出版业而说的废话.


(遇到高层次的人对你产生了高层次的误解,或者低层次的人对你产生了低层次的误解,那都是比较正常的.倘若遇到了高层次的人对你产生了低层次的误解,或者低层次的人对你产生了高层次的误解,那就只有怀着悲悯之心,苦笑而已啦)


 


别误解我,不然我就会"苦笑而已"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人生最高的境界就是晴耕雨读.:)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和老板娘比还是有差距啊,呵呵

我对此还是少了些容忍
假话全不说,真话不全说也是一种处世态度啊

还得学习您的修养和境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等你从南亚回来,咱们再坐着慢慢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其实媚党这事不好说,谁能保证自己在某个时候还坚持某个信念呢?风骨是自己对自己所坚持的一种鼓励.学者如何我不懂,但如果一个人的文字能让人有所感悟,这就是作者的神韵了.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神马孔庆东孔庆西,都是浮云
还不如有时间来老板娘这坐坐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不否认和尚的确有他的聪明之处,曾经在北京与南道人一起会过面。作为一个学者,重要的是求真,而不是媚党,以讹传讹,如果一个人缺少了风骨,其作品也就没有了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