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答应过的事

(2010-12-17 09:39:34) 下一个

池塘结冰了,我在书房看书,突然间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池塘里,我抬头一看,一只火狐正在池塘里溜冰.它长长的大尾巴在冰上摇曳着,我顿时看呆了.突然想起来答应过看到火狐的时候要拍一张照片给姐姐看,等我拿到相机赶回窗前时, 火狐已经爬上岸往林中走远了.


落光了树叶的林子可见度很高,我还能看见那个赭红色的身影在林中行走的背影.但拍照已经是不可能了.放下相机,我有些后悔为什么要去找相机,如果我一直坐着看,会不会就能多欣赏一会儿火狐的身姿,或者不会惊动到火狐而让它多做停留.但我答应过姐姐啊,我答应过的事.我应该去做,不是吗?


我总在想自己犯下的错.而我犯下最多的错就是答应过的事,转身就忘.


誓言如风,尽管答应过的事,还没有达到誓言的高度和难度,但如风般吹过无痕确是一样.承诺的事,随口就来.但当履行的时候却因为种种原因违背前言.


有些事正因为没有誓言的成分在里面,更是觉得无足轻重.常常被我做不做都无关紧要的念头安慰.慢慢就忘了自己说过了也慢慢就原谅了自己的疏懒.这样的事,积少成多,到最后发现自己竟然成了言而无信的人,而这些都是由很多微不足道的小事累积而来.


大事,即使已经努力做到,但小事的疏忽,也足以让自己信用扫地.


我都答应过些什么呢?我在苦苦的想.有些事,时间和空间不同,物是人非.已经不能再去实现.


而那些答应过自己的事,我当努力去做到.


我答应自己,在节日的时候要给朋友发一封问候的信,不管我们过去有什么过节发生.


我答应自己,今后在说可以的之前多问自己几次,真的可以吗?


我答应自己,如果我答应过你的事,我一定尽量去做。


 


我守不住所有的承诺。请不要让我许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神在阿堵中的评论:
真高兴看到你!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祝你和你的家人圣诞节和新年快乐!

祝你在2011年里吉祥!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赫赫,佛在心中.
祝你平安!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能回去,我已经心里头默默地感谢过佛祖好多遍了,最近偶得一串象牙佛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节日好!你终于回家了,搭上了头等舱.....:)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受宠若惊呢

明天终于可以回家过圣诞了
从上个周就准备回去,被无情的一拖再拖
上次回家,小子居然不认识我了,希望这次能记得我的模样

凌晨三点的飞机,连续中转两次,12个小时的中转等待,高昂的头等票价,都不能阻止想早一点回家的脚步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哈哈,我通常不会被骚扰到,除非我给了别人骚扰的权利.:)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只要没变肯定打电话,问题得合适的时间内打才行,提前太多打那叫骚扰,暑假开始后先短信试探 :)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嗯,如果你还记得我的电话号码,你先打给我哈.:)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玫瑰节日快乐!:)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我守不住所有的承诺。请不要让我许诺。--呵呵,俺跟你一样!

祝老板娘圣诞快乐!新的一年里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还答应了明年阴天去可可西里知会一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