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人都有秘密

(2010-11-08 09:58:49) 下一个
在周末的世界周刊上看到陶铭的文章<人人都有秘密>
很是喜欢,这周就算提前开始八卦了.

先从自己的某些私事来说,虽然不是什么秘密,但也不是什么新闻.但偏有好事者满怀激情地说,"我知道她的某些秘密,哼,等我哪天有空了,给她爆料出来."
说的人充满了揭露的激情,听得的人充满了饥渴的表情.
都等着那个秘密, 也许是天大的秘密有暴露出来的一天.

这里不讨论背叛,背叛是两个曾经亲密的人反目成仇,那是带着爱恨色彩的.其中的纠葛比较复杂.外人难以分辨谁是谁非.
而这里提到的爆料,通常是并无往来的人群之间的偷窥和冷笑.

文学城的悄悄话算是留给你告诉某人你还不想大声公开的话语.但这些悄悄话的秘密却比论坛更公开.
有人曾在悄悄话里告诉我一些私人的故事, 没几天,那些故事就传开了,那人咬牙切齿地责问我,"我只告诉过你一人!"
我欲哭无泪,只能苦笑.我对天发誓我没有告诉过任何人,但她不听,已经带着对我的恨意走远.

后来,我越来越害怕听到秘密.

前段时间,有人问我,你知道某某现在的状况吗?她怎样怎样了.
我说,恭喜恭喜!
他接着问我,你不想知道其中的某些细节吗?
我说,我不想知道.
我能感觉到他屏幕后他失望的眼神.

我真的不想知道.
掌握太多秘密的人是不快乐的. 不管你知道的这些秘密来路正不正.

我狭隘地想,我连自己的秘密都照顾不过来,如何能照顾到别人的秘密?
所以在和朋友们的聚会中,我的话越来越少,我的注意力也越来越不集中.
我感觉到自己快被淘汰了.不过我并不为此忧虑.

人人都有秘密.人人都保守不住秘密.
别让别人的秘密伤害了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远游的燕子的评论:
没秘密也要制造秘密,以期哪天可以说给你听~~~:)
远游的燕子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不想知道会伤害人的秘密。如果把我当作知心朋友,向我倾诉,那么我愿意倾听。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丹儿的评论:
谢丹儿提醒,放心吧,我会好好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或许我没有把秘密的词义再解释得清楚一点.:)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nsenser的评论:
应该是这样吧
简丹儿 回复 悄悄话 红袖,你这次归来觉得你有些变化.
或许是我不曾经历你所经历的.
聪明的MM,只走近你喜欢的人,信任的人,温暖的人.....
希望你天天灿烂. :))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同意。
自己守不住的秘密,指望别人守口如瓶 --- 愚蠢。
nonsens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Couldn't agree more. 古人说的好: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其实人一生就那点破事。你越藏着掖着,别人就越好议论。非常讨厌有很多秘密的人和凡事藏着掖着的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型双鱼座女声的评论:
好遗憾错过了与你见面的时机,你的美一直震撼着我.
A型双鱼座女声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论坛上应该公开发一下的,太多的人阿,掌握了别人的一点隐私,却比中了彩票还要兴奋,四处传诵,其实low 了别人的同时也low 了你自己。


让你只能感叹,这八卦城内病人真多!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angtang1123的评论:
很多事,说着容易做着难哈~~
tangtang1123 回复 悄悄话 很赞同不要知道别人太多的秘密的好处。只是人和人相交不可能是在真空里,如果刻意不愿和人说心里的想法,遇事支支吾吾,凌莫俩可,可能别人也不会以诚相待的和你交往。关键自身为人要正,给人出的主意也要正。当然对以喜好到处打听散播谣言为乐的主也要远离。生活中这样的人也不少。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晓青的评论:
小青这头像的背影很窈窕啊.
秘密这东西,真不是东西......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椒~的评论:
心有灵犀啊,和你通话之后心情大好~~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秘密这个东西,藏在心里叫秘密,说出来就是心里话了,怕别人知道的就不要说出来,这样才不会被别人知道,被别人知道了就不是秘密了,也就不要怪别人又告诉了别人。最好不要跟喜欢怪别人的人做朋友,那样很累。
花椒~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总是站得高,看得远。昨天去woodbury commons回来的路上我就有预感近期能读到老板娘的感悟。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你的经历很有代表性.谢谢你的观点.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不议论别人的秘密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同意,如果是个秘密,我情愿不知道。

我从前有个朋友,常常和我闲聊天,她喜欢议论别人的种种事情,我几乎从来不说别人的是非,但是被不住有时会附和一下,嗯嗯而已。结果不久,好多和我关系不错的人都和我疏远了。我又不太好澄清什么,因为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她把我们的闲谈说给别人听的,还是别的什么原因。再者,一旦澄清,我就要把她议论别人的话说出去,我是不愿意的。所以只好沉默,但是我从此比较远离这个朋友。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niesky的评论:
你说得比较清楚和精辟.:)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嗯,友情和爱情一样,都要顺其自然,不可强求.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章!
更可怕的是你的秘密再经过某人的臆想,再传播出去。。。这世界上脑子不正常的人,或是心里有疾病的人不少。。。
身体的疾病好治,心里的疾病无药。。。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 不知道大家都怎么想的, 我自身来说, 近年试着通过不同的渠道去结识朋友,目的都是想结交到可以持续的友谊,毕竟周边生活工作的圈子是有限的. 如果这样的行动变成深陷于是是非非,给生活带来负面的影响,那不参与就罢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