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四十五岁风满楼

(2010-11-29 09:23:32) 下一个

这是孔庆东孔和尚今年出的新书,买的时候我犹豫了一下,这名字让我想起去年我买的一本书,我去年买了一本<女人40该知道的事>送给我姐,我姐收到我的礼物后很是生气,她责问我,”我有40岁吗?在你眼里我已经40那么老了吗?”我费了很大力气才给她解释清楚,你总会到40岁的,当然不是很快,这本书是让你为40岁准备的,你不能等40岁了才开始知道吧.


所以在买这本书的时候我特意回想了一下我身边45岁的朋友,如果我把这书送给人家人家会不会再对我大发雷霆.想了想,没想出来谁45,我只好把书送给自己,自己打开看了.


看到第46,除开4页目录和两页照片,大部分都是别人对孔和尚歌功颂德的文章.孔和尚是他的自称,出于尊重,我也只好跟着称为孔和尚先生. 看到46,我很有回书店退书的愿望,但我不能,因为我上礼拜已经退过一次了.那天我买了杜拉拉升职记的第三部,当时我有点急,走进去抓了几本书就走了,我明明看到书页上大大的写着3,阿拉伯数字,我不会看错. 等回家一看,那封面上铺天盖地的都是第三部的广告,但那本书是第二部,我只好找个不忙的时间回到书店去换了一本东北往事第四部.现在要是再去换这本45,我就有诈骗的嫌疑了.我只好留着再读.


之前没看过孔和尚先生的书,尽管在新闻是偶有听说他的大名,他长得又不是很帅,所以就没有刻意去找他的作品来欣赏.倒是在韩寒的名气风起云涌的时候我终于买了他编的那本<合唱团>.韩寒从艺术照上看起来长得还挺清秀的.估计他那刚出生女儿也会长得很好.


再说孔和尚的这本书,孔和尚好歹也算是名人了,还玩这种借东风的手段,把人家夸自己的文章摆在首要位置,真让我有些痛心疾首,这种低级手段只限于我这种没文化没水平的人玩,就像当时我厚颜无耻地把简丹儿夸我那篇收进博客,就是有这种转个弯夸自己的心思.但孔和尚你老人家45,还玩这个?你真应该学学人家王菲.什么叫王者,就是唯我独尊.就是整场演唱会上没有一句废话,除了唱歌没有一点多余的东西.估计她要请嘉宾的话早大把的人等着上台. 但人家没有,大家是来听演唱会的,就是来听你唱歌的,你简单明了地唱歌就好了.人家王菲霸气,连李亚鹏都荣升为王的男人了.


 


孔和尚我花了钱买你的书,也原谅了你在第一页上贴的那张恐怖分子照片,你却大肆地长篇累牍地用别人的赞美词来作为你的开场白,实在是…..


算了,慢慢看还是能发现你有着比你外貌好看的东西,但比起余秋雨的<我等不到了>还是有差距的,不单是思想上的差距,是对读者真诚度上的差距.


更多想法,读完再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我这是恶补别人读剩下的书.:)你的文章很精致,我很喜欢.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老板娘真爱读书,还是得向你学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他有他的局限也有他的不凡.我不过是买了一本不能代表他的书.
要出门去了,等回来再讨论一下他的这本书.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九月豆的评论:
你的目标也是我的目标.向你靠拢.:)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孔和尚,呵呵 呵呵

老板娘到底是传奇,如此淡定地去读他的书,佩服之至

和尚嘛,应该去吃斋念佛,如果混入红尘溜须拍马就有点像是仆人了。

仆人很多时候如太监,对上对下完全不同,自己还没有雄起的能力。
九月豆 回复 悄悄话 红袖的这篇文章写的真好。。。记得十七八时,曾想过40是一个多么老的年龄啊,可是现在不可避免的越来越向她靠近时,也感觉挺好,感觉不错~~~~~

Grow Older Gracefully,My Ultimate Goal~~~~~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静的评论:
全世界都知道你是我的偶像,偶像这样夸我,是想让我喜极而泣吗?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很少有读后感.看完就忘了.:(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爱不够这通透的文字,留个印,知道该从哪儿开始学起。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我不认识他,我看你写的读后感就行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haha~~其实他没有那么差,就是那些广告太恶心.
1Q84很不错,你去找来看看.村上春树的.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写了文章还不解气,就到健身房踢沙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