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奇

(2010-11-28 08:58:28) 下一个

太阳照在水仙花顶上的时候,哥俩儿开始打架.哥哥在踢弟弟,一脚一脚的很用力,弟弟没还手,也没后退,就那样咬牙顶着.


 


我坐在书桌旁看香港黄子华的单口相声.把他的部分语录记下来.他说,


==================================================


一个人,他写日记,写来是给自己看的,那些是叫做日记,但是当一个人写起日记.写的时候就想着给别人看的,那些该叫做传记.


在以前只有厉害的人,猛人,拿破仑,孙中山才可以写传记,现在你会写字你会打字,你就可以写传记,因为你能写传记,你就觉得我是一个传奇.如果不是,你怎么解释你会把你早餐吃的那个餐蛋面拍下来然后post上网给全世界看呢.


我们是不是没见过餐蛋面啊?还是因为这是你最后一个餐蛋面啊?还是因为你这个餐蛋面的蛋会动的啊?


是因为你是一个传奇.这是孙中山吃过的餐蛋面哦.


==================================================


 


我从屏幕上抬起头看了看哥俩儿.现在是弟弟反攻了,他也在一脚一脚的踹哥哥,哥哥憋着气,任由弟弟踢打.


 


我开始想博客的意义.


前段时间,一个朋友的悄悄话中提到,他的博客门前芳草萋萋,人际罕至.我毫不怀疑他是个很有才华的人,但他的博客上也就那么寥寥数言,人们还没看出个所以然来,还不知道他下一步要怎么走,大家当然不好胡乱喝彩了.喝彩也是学问的,就好像1999年的那个除夕夜,我们一群人在耶路撒冷的剧院里听跨年音乐会.我不知道别人懂不懂,反正我不懂,音乐是好听的,但好听在哪里我就说不出个123,不过我不说你也不知道我懂不懂.所以有时候沉默能掩饰无知.


 


但喝彩的问题就出来了,当时有个女的在拉小提琴,声音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如果我形容为"如诉如泣"就有不懂装懂的嫌疑了,我只能老老实实说她先是断断续续地拉着低音,低得好像弥留的人胸中那口气,让你不能确认他是在呼吸还是停止了呼吸,突然间,音乐就好像那个弥留的人回光返照一样大声喊叫来,越喊越高,高到某个点之后嘎然而止.


按正常的欣赏程序,到这里大家都要一付如醉如痴地陶醉在音乐中的样子.全场要为那个回光返照的人默哀片刻.然后音乐再按自己的情节往下走.


但这时候,在这跨入新世纪的音乐晚会的高潮时候,我们同去的某君觉得自己听懂了回光返照的精华,就在高音嘎然而止的时候他的掌声噼里啪啦地响了起来,在他的带动下,我们坐成一圈的中国人里面也此起彼伏地掌声响起来.


我没参与鼓掌,不是我懂程序,而是我不懂音乐.没有觉得那段回光返照需要掌声鼓励.


 


你能想象哈,诺大的剧院中,静悄悄的,大家的目光都聚光灯般扫射到了我们这一圈中国人中来.


这大概就是喝彩没喝对地方的例子吧.


 


所以我想给这位朋友说,你的文章很精彩,但请让人们找到适当的时候再喝彩.


 


而写博客,是不是把自己当传奇了呢?是不是把那些别人厌倦的餐蛋面当成拿破仑的晚餐来纪念?


这些想法让我惶恐起来.


因为我会写字,因为我会打字,所以就把自己那些鸡毛蒜皮的事情写上来,难怪别人会骂我.


骂我装聪明装智慧装豁达装美丽装富有装慈悲.


这我认了,我是很装,我不聪明不智慧不豁达不美丽不富有不慈悲.


但有人接着骂,你装13!


这个,我不认,13不是装的!13的人怎么装都装不出来.


我不过是把日记写成传记,方便面当满汉全席,还以为自己是个传奇.


 


我关上电脑,看见哥哥和弟弟打架完毕,各自往后退了一步,给对方深深鞠躬.然后跑过来拉着我,问我他们的跆拳道练得好不好.


我给他们说,努力吧,你会是一个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谁说你复制他了?你的就是你的,他的就是他的,你们各是各的.:)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哈哈 cgx的*不是随便就可以复制滴。工作用的,没有任何私人的东西 嘿嘿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天啊!丢失的相机里没有你的果照吧?看来不修电脑也不是安全的唯一保障了.:)))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那天下雨了就整理,随身携带的相机前两天出去弄丢了,要不给你寄张明信片,如果能找到的话 :)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哦,你应该写点文字或贴点照片上来让我们分享一下那些大蚊子的风姿.另外还要包括你不穿棉衣的模样.:)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耐不住寂寞,又溜到南亚来了
这里整天可以陪蚊子玩,不用穿棉衣,吃到还没开锅就满屋香气的大米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晴耕雨读的评论:
你现在在哪里传奇?还在国内吗?
晴耕雨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老板娘写得很传奇哦
我还纳闷兄弟俩干什么呢?
原来也在演绎一段传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我也遇到过看见所有电脑IP地址.不过我不太关心这件事.谁爱用什么马甲就用吧,只要不把我的马甲拿走就行.:)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网管觉得我的登陆时间应该停留在那个地方,让我仔细想一想那天有什么值得纪念的事情.....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哈哈,现在是早上好了.每个人都是自己的传奇.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鱼鸟相依的评论:
上个世纪我在那里住过将近两年,顺便把埃及也玩了个遍.那里是值得再去的.你去的时候说一声,让我也跟着神游一番.:)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
是呀,我上回也发现到了,想问忘记问了。老板娘的登陆时间怎么不变的?

还有一次,我到海外原创看帖,发现每个ID下面都是一串IP地址,正待细看,就消失了。很有趣的发现。好在我不用马甲。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个问题:俺来个好几次了,为啥看你门口的“最后登录时间”,一直不变呢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俺来啦,楼下同学。俺下午好,O(∩_∩)O哈哈~

老板娘就是很传奇:))
鱼鸟相依 回复 悄悄话 原来老板娘去过以色列了。希望自己在一两年内完成这个计划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福田早上好,我晚上好.:)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鼓掌的介绍好玩。昨晚电视里也有一个家伙喝倒彩,没人响应。

开播的意义是把无聊当有趣。个人理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