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添香老板娘

“历史都是假的,除了名字;小说都是真的,除了名字。”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梦境

(2010-11-25 11:57:18) 下一个
昨晚做了一个梦,准确地说是天快亮的时候做的,天快亮的时候我醒过来了,百叶窗的缝隙里透出丝丝黎明的味道,我平时都是这个时候醒来,我设了闹钟,但我比闹钟醒的早,我醒来后就会把闹钟叫醒,省得它在画蛇添足地叫个不停。然后我会蹑手蹑脚地走去厨房给少爷们准备早餐,穿过走道,打开通往起居室的门,外屋的温度会低于卧室。我一边打着哈欠一边系上围裙。厨房朝南的那一面有三分之一都是玻璃窗,所以显得很明亮。我忙着忙着天光就大亮了。昨夜忘了回家的猫站在窗外大声叫着,我走过去给它们打开门,老猫冲进来后还会围着我的脚磨蹭几下,含含糊糊地叫几声表示解释。小猫则二话不说就冲下楼去吃东西。然后心满意足地蜷成一团在那个大沙发上呼呼大睡。

但今天,天亮之后我没有起床,今天少爷们不上学, 我无需早起。我转过身又迷迷糊糊地睡过去了。
就在这个时段,我做了一个梦。

梦总是不完整,就好象从某部电视剧的中间开始看,你根本就搞不明白开头结局。
我能记起来的就是我好像和一群同学在一起,在广场上作广播体操,就是我们小学中学的上午第二堂课后要去操场上做的广播体操,但排在一起的那些同学却是我的大学同学。
提到大学同学,我又想起一个反复出现的梦,我总是梦见大学毕业, 然后大家在努力找工作,唯独我无比的怅然,在梦里,我觉得自己好像是现在的心境,但时间却倒回到大学毕业,在大家努力找工作的时候我非常难过,我觉得自己好像什么工作都做过了,再找也找不到什么想做的工作,就那样悲凉而惨淡地看着热热闹闹找工作的同学们。那种悲凉的感觉特别清晰,我甚至在醒来后还能感觉到。有一次我给一位律师提到我这个梦,她说她也做过同样的梦,也有同样的悲凉和惆怅。她的回答让我感觉轻松很多。看来悲凉和惆怅不是我独有。

回到昨晚或者说今早的梦里来。我们正要开始做“伸展运动”,好像是广播体操的第一段,然后天上好像就开始下雨刮风,反正就是天有不测风云开始了。大家四处逃散寻找躲藏的地方,躲着躲着好像就到了我小时候等车的那个站台。
那个站台旁边是个大操场,是我小时候把大把时间消磨在那里跳皮筋丢沙包的地盘,人很多,大家好像都在等车离开,车来了,但都没有停,因为风大雨大的,车都开得摇摇晃晃,看着就让人害怕。天空看起来非常的诡异而恐怖,云层的排列很有规律,都呈现某种图案,可我不记得是什么图案,那种感觉有点2012的末日感,但《2012 》这个电影我没看过。

怎么说呢,就是有点看外太空的感觉,我们平时看到的天空虽然深邃而遥远,但人心里总是觉得可亲近可依靠的。我在梦里看到的那个天空就像未知宇宙的那种空洞感,有点像《星球大战》里的场景。让人觉得人的存在那么虚幻那么柔弱。甚至那么不必要。

我还能看到远处有龙卷风过来,龙卷风把几辆巴士吹起来又放下去,人们惶恐着四处乱串,我大叫一声,龙卷风来了应该躲到地下室去,不知怎么就看到一个地下室,我拉开地下室的板子准备往下走,人们冲过来要跟着我往下走,我转头突然看见路上有个轮椅,轮椅上坐着一个老人。我不知道为什么在那样紧急的时候我还有心情转头看四周,我看到这个轮椅上的老人一个人孤零零地在路边,他无法像人们这样跑动,他只好在那里等着,等着龙卷风的到来。
我心里一软,就往路边走去,人们都跳下了地下室把门都关上了。我走过去推着轮椅找地方躲藏,轮椅很重,我推得很吃力,转过车站边上的那栋老房子,我看到远处很多大大小小的龙卷风正在袭来,而我们开始躲避的那个龙卷风已经掠过操场从我们后面远去了。

我很高兴地安慰轮椅上那个人,“其实,龙卷风能席卷的面积很小,只要找到躲避的方法,不到地下室我们也不会受到伤害。”那个人点点头。我才发现,轮椅上那个人是我干爹。
他老了很多,我记得我上次见到他的时候他还精神抖擞的,怎么一下子就变成了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了呢?
我心里又开始悲凉起来。

这种悲凉感和我上面说到的那种悲凉感很类似。让人能真实地感觉到心的疼痛。疼得你泪流满面。
我突然醒来,醒来的刹那,仿佛还能感觉到自己抽泣的颤抖。

我拉开窗帘,哥哥和弟弟爬在后院那叶子早掉光了的光秃秃的大树上,正嬉笑着用竿子往树枝上拍打。

听说今天要下雪。我点燃室内的精油灯,让玫瑰的香气飘散开来。
我等着下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梦我有点懂:人梦中会潜意识想为身么会到今天这个样子。那得从大学快毕业时谈起。大学快毕业时是现在这一切的开始。至于被凉和惆怅是以你现有的阅历看当时对生活的期盼。那自然就知道当时的期盼是错的。就想有人读MBA之前憧景挣钱多的日子。读MBA之后,找到高薪工作又痛恨象狗一样工作。只能说原先的期盼错了或不完全。现在你对生活的期盼更适合你。。。打个比方:就象你把一道题解出,却发现问题问错了。所以不用太惆怅。 :-)我打字太慢了!:-)
flowers228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个梦我有点懂:人梦中会潜意识想为身么会到今天这个样子。那得从大学快毕业时谈起。大学快毕业时是现在这一切的开始。至于被凉和惆怅是以你现有的阅历看当时对生活的期盼。那自然就知道当时的期盼是错的。就想有人读MBA之前憧景挣钱多的日子。读MBA之后,找到高薪工作又痛恨象狗一样工作。只能说原先的期盼错了或不完全。现在你对生活的期盼更适合你。。。打个比方:就象你把一道题解出,却发现问题问错了。所以不用太惆怅。 :-)我打字太慢了!:-)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跌到谷底就不会跌了,往上看总有翻盘的机会.没指望增加,能维持就好了.:)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喜讯呀。祝福你和你的宝贝们。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呈你吉言,昨晚梦见怀孕了.:)
早上查了一下,书上说:女性梦见怀孕,预示着幸福和物质财富的增加。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又来听歌。祝老板娘今夜有梦。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福田晚上好,与你日月交替.:)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是很好听。听了好几遍了。老板娘早晨好!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l86的评论:
节日快乐!
离境界很远,甚至是背道而驰.
不过世间事,殊途同归.
vol8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再有梦中看到生老.世事无常,好像有点佛家境界的.

节日快乐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ol86的评论:
好像是有一点,但不强烈.:)
vol86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梦里看到的那个天空就像未知宇宙的那种空洞感,有点像《星球大战》里的场景。让人觉得人的存在那么虚幻那么柔弱。甚至那么不必要。"

觉得老板娘有些出世情怀啊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没有总是高兴,但总有高兴的时候.:)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很高兴看到老板娘高兴的样子。祝福你!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谢谢福田,每天看到你都高兴.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红袖添香老板娘的评论:
我们这里比美国早一天。我们这里没有什么节日气氛,也没有假期。陪儿子逛了一下午,顺路看望他的好友,儿子说:“谢谢妈妈,今天真高兴。”
红袖添香老板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福田的评论:
其实我不喜欢回忆梦境,除非这梦逼着我写下来.
你也节日快乐啊.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哇,老板娘把梦境写活了。我喜欢看老板娘的梦。我今天早上醒前也在做梦。我挺喜欢做梦的。有时候我会把梦境记录下来,供以后参考。

问候老板娘的节日,祝福你开心,祝福你的家人、朋友!
登录后才可评论.